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273 净身出户后的日子

273 净身出户后的日子

    虽然康乐有心折磨一番胡氏,可这女人最终的结果还是需要作为丈夫的秦允来定夺。

    男人已经让自己的律师拟好了离婚协议,胡氏最后是净身出户了,但她的苦日子才刚开始。离开了秦氏庄园的她,因为平日里树敌太多,不少曾经被她羞辱过的太太们都趁机找上了门。

    没了秦允庇护的她哪儿能是这些富太太的对手,就算每个人只说话不使手段,一人一句都堵死她了。

    “秦夫人哟~”一个长相年轻的太太正要说下去,就被身旁同行的太太拦住,“什么秦夫人啊,那早就是过眼云烟了,你这话要被秦先生听到了,可饶不了你。”

    “哎哟,多谢姐姐提醒,我都忘了,现在的她已经不是秦夫人了。”这位太太像主人一样坐到了狭小的客厅里,沙发上泛着太久没洗而形成的油光。

    胡氏窘迫地站在一旁不知该怎么办,现在眼前这群女人她一个都得罪不起,只能小心应付。

    可就算她如今再怎么委曲求全,曾经对别人说过的话做过的事,也都会被一一还给她。

    另外一个年纪稍微年长一些的太太看起来也比其他的沉稳不少,没像其他太太那样落井下石,但她也没打算给胡氏什么好脸。

    说起了从前的一些事,“我还记得,在一个酒会上,当初我和你同时看中了一件拍品,你却说,那东西,不是我这种小门小户能得到的。”

    胡氏记得的确是有这么一件事,但那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她对此的印象都已经很模糊了,没想到这个女人竟然还记得这样清楚。

    她有些害怕地开口:“没想到一年前的事情你还记得……”这句话本来没什么特殊意思的,可被那稍微年长的太太听到后,以为是胡氏在讽刺自己记仇。

    女人眯着一双狭长的丹凤眼,看上去真有几分吓人,“你这话的意思是在说我记仇咯?一年前的事情记到现在?”

    “我不是这个意思!”胡氏连忙摆手,可女人已经认定了她心中就是这个想法,根本不听她解释。

    只是胡氏没想到,女人竟然这般恨透了她,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生生给了她脸一下,“这一下是让你记着,冒犯我会有什么样的下场。”

    说完又重扇在了她的另一边脸上,“这一巴掌是为了那件拍品,现在你连小门小户都算不上了,能被我扇这两耳光,是你的荣幸。”

    胡氏出生风尘,本也是受得起这种羞辱的,可嫁给了秦允那么多年,她早就忘记了自己原本的身份了,仗着华荣董事长太太的身份作威作福,看不惯她的人多了去了,今天挤在这客厅里的也只不过是一小部分。

    这个年长的羞辱完后,还有人想继续,可这时候胡氏这间破旧小屋的门被敲响。

    打开房门一看,外面赫然站着一位大方得体的豪门太太,虽不是穿金戴银,可手上一只翡翠镯子却是非常引人注目。

    “别关门,后面还有人。”这位豪门太太和她先生都姓梅。

    梅在人族可是一个代表了权力和地位的姓氏,所以她一到场,在座的太太们都纷纷让出了自己的位置,直到梅太太落坐才敢坐下。

    有的年轻一点的太太甚至还不敢一同坐下,怯生生地站在梅太太的身旁。

    刚才那位打了胡氏几个耳光的太太与梅太太有些交情,便问到:“梅太太,这还有一个是谁啊?怎么这么久都没见人来呢?”

    “大家都认识,妖王大人的夫人,到楼下的时候接电话去了。”梅太太随意扫了一眼身前这张可以说得上是十分寒酸的小茶几,用纸巾捂住了自己的口鼻,“这家里灰大成这样竟然也不知道擦一擦,就算如今落魄了,在家务事上,还是要精致些的。”

    胡氏左思右想,自己并没有得罪过梅太的地方,怎么今天连她也到场了。

    与别人的态度不同,梅太太没表现出过多的厌恶或是落井下石,反而提点了胡氏几句,让胡氏格外感激她。

    大约过了五分钟,康乐从门外走了进来,一脸歉意:“不好意思啊,接了个电话,让大家久等了。”

    “哪儿的话,姐妹们也才刚到没多久,对吧?”梅太太瞥了一眼身后众人,大家一致点头,表示她们也才刚来。

    康乐来的目的就很单纯了,看好戏。

    胡氏的好戏,她怎么能错过呢对吧。

    “今天我们来,也不是为了打击你,而是这有的账还是该清算一下的,她们或许是一些私人恩怨,但我这里,你是实打实的欠了账了。”

    说话间梅太太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一张鉴定单,和一张上面签有胡芳媛名字的欠条,这女人竟然欠了梅太太三千万。

    三千万啊,对一些商界大佬、资本巨鳄来说不是什么大钱,可对如今已经净身出户的胡氏来说,这就是天文数字了。

    身旁的一些刚成为富人没多久的太太甚至惊呼:“天呐……三千万啊,你是怎么欠下的啊?”

    在座的人都有这个疑惑,梅太太将那张鉴定单拍在了桌上,“当初她大闹法勒拍卖会的事情,你们还有印象吗?”

    康乐不怎么关注这些事情,没说话,看着在场有几个人点了点头,她开始好奇当时胡氏是怎么大闹拍卖会的。

    “当时她应该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高端大型的拍卖会,在现场看中什么拍什么,其中有一件拍品是我的先生交给拍卖行让拍卖的,所得的钱会全部捐给慈善机构用作贫困孩子的教育资金。”

    梅太太一想到那件拍品就惋惜地叹了一口气,“拍品是一个镂空白玉花瓶。一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这世间绝对再找不出第二个来”

    看得出梅太太也很喜欢那个花瓶,也体现了这个花瓶的价值,能让这样豪门世家的太太都惊艳无比的花瓶,肯定不是俗物。

    “叫价到两千六百万的时候,也不知道胡女士是怎么了,竟然跑到了台上,抢走了拍卖师的锤子,直接敲定了她的叫价两千六百万。”提到这件事,其实梅太太也是一肚子的火,只不过没有人看得出来,因为她隐藏得很好。

    一旁垂首站着的胡氏不敢说话,连大气都不敢喘。

    也还好,现在的梅太太没功夫搭理她,继续给大家说拍卖会上的事情,“之后保安也上台了,要将胡女士架走的时候也不知道她哪里来的那么大力气,竟然挣脱了两个魁梧的大汉,只不过在挣扎的过程中,碰到了那件拍品。”

    康乐都觉得神奇,这胡氏看起来柔柔弱弱的,没想到还有这么彪悍的一面,不过再彪悍都没用了,现在也得乖乖听着。

    “至于赔偿,是我先生列出来的,我也不过问,但这三千万,胡女士可是一直拖欠到现在没还的。”

    这个女人依旧保持着风度,说话也不疾不徐,情绪没有太大起伏,连康乐都有些佩服她的镇定自若。

    搓着手不敢接话的胡氏额头上的汗珠越来越大,她不知道该怎么说,当时自己也去求了秦允,可男人觉得她大闹拍卖会丢尽了自己的脸,所以根本不管,这件事也只能由自己全部担下。

    梅先生还算是大度的了,给了她三年的时间来还清这些钱,正因为期限是三年,胡氏基本都忘记了,现在才回想起来,今年的十月份就是最后期限了,也难怪梅太太拿着欠条就找上门来了。

    可为什么非要等到她落魄的时候才来呢?胡氏觉得这里面有古怪。只是现在她觉得有什么?还得拿钱出来还给人家才行啊。

    这钱又从哪里来呢?

    思来想去,她进房间打了一个电话。

    康乐猜她是打给秦陵君,无非就是装可怜,说说这些年自己是如何如何对他这个继子好的……

    秦陵君心软,一定会最后再帮她这一次。

    胡氏刚才房间里出来,那表情明显松了一口气,“我会在三天之内把钱打到你的账户上的。对了,留个账户吧?”

    “好,够爽快。”

    就在梅太太给胡氏留账户的时候,康乐也走到一旁打了个电话给秦陵君,“喂小表弟,你后妈刚才打电话给你说了什么?”

    “你怎么知道她打电话给我了?也没说什么,就说自己最近在外面遇到了麻烦,让我先借四千万给她,然后给我说了些我小时候的事……又说她一直拿我当亲生儿子。”

    就知道。

    不过让康乐奇怪的是,明明这女人就只欠了梅太太三千万,怎么和秦陵君要四千万?这都能捞油水?这女人还真够绝的啊。

    康乐没再多说什么,只告诉秦陵君,“你后妈骗你的,想想她对自己亲儿子做的事你就懂了,你只是个继子。”

    这话瞬间点醒了秦陵君,刚才真的相信了,多亏有康乐提醒,“对啊!幸好表姐你提醒我了,不然我又着了那个老巫婆的道了!”

    不过她现在知道得也不晚。康乐还特意提醒他,一定要拖着,拖三天。到了第三天,就会有好戏上场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42260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