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244 怎么又是你

244 怎么又是你

    “宝贝!起床吃早餐啦~”现在的安于瑾,多少变得有些幼稚了。

    不过康乐很喜欢他这样在人前人后的反差,所有的温柔撒娇傲娇,只要是可爱的一面都只给她看。

    康乐昨晚太累,现在还是迷迷糊糊的不愿意从床上起来。

    直到安于瑾端着放下早餐将她扶了起来,“吃早餐吧,少吃一点再睡也行啊……不可以不吃早餐的。”

    康乐靠在老公的肩上打着哈欠,闭着眼睛却乖巧地张开了嘴。男人觉得现在的她可爱又任性,无奈只能将早餐送进康乐的嘴里,“好吃吗?明天我做汤圆给你吃好不好?想吃什么馅儿的?”

    嘴里嚼着东西的康乐没功夫说话,吃完了才微微睁眼小声地道:“我要吃珍珠汤圆。”

    她嘴里的珍珠汤圆,是那种没馅儿的小圆子,因为和珍珠差不多大小,所以康乐爱叫珍珠汤圆,“那要用甜酒来弄,想吃甜酒圆子了?”

    “嗯……”主要是,康乐觉得汤圆太腻了,她已经很多年不吃汤圆了。

    “好,明天给你做。还吃不吃?”安于瑾端着手里的早餐问,见康乐摇头,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去,“那你再睡会儿吧。”说完给她掖了掖被角,在康乐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后才出去。

    他离开房间后,康乐果然很快就睡着了,安于瑾偶尔会进来看看她,然后感叹她确实累了,平时康乐怎么也不会睡这么久的。

    将近九点钟的时候公寓的门铃被摁响,安于瑾以为白雪来了,因为昨天走之前跟他说过来今天来一趟的,所以也没看视频就放进来了。

    谁知道啊,进来的不是白雪。

    一打开门,门外吵吵嚷嚷几个人,安于瑾皱着眉头,回想起上一次家里来亲戚时的场景,但这里面有几个人他确实不认识。

    “三舅爷你怎么现在才开门啊!”一个女的拎着大包就往屋里面挤,直接绕过了安于瑾,“我的娘嘞,你们家可真大!”

    安于瑾大脑想了半天,完全记不得自己还有这样的亲戚了。

    他们说话声音太大,甚至吵醒了还在睡觉的康乐,从床上爬起来,康乐听见外面有人所以穿了一身长款的纽扣毛衣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了两条修长的小腿,“醒了啊?先看看孩子吧……”

    安于瑾以孩子为借口将康乐带进了房间里,“又是亲戚吗?有几个我没见过。”康乐打了一个哈欠,因为是被吵醒的,所以神情有些不和善。

    “别说你了,我都没见过……委屈我家宝贝了,还没睡够呢就被吵醒了。”外面说话的声音一层高过一层,最后安于瑾干脆蒙住了康乐的耳朵,但也于事无补,最后康乐还不是要穿戴整齐和安于瑾一起出去招呼客人。

    虽然她并不想出去,可那也没办法。

    洗漱好后出了房间的康乐收获了一众亲戚的赞叹,“你看看这城里人就是不一样,生完孩子身材竟然都不走样。”

    当然不走样了,刚复活的人身材能走样那才怪了。

    康乐走过去坐到沙发上,强撑起精神笑意盈盈得对着亲戚们,“二表姑今天怎么有空过来啊?”

    还带了一个她最讨厌的孩子,就是上一次弄坏她游戏机的男孩,那游戏机到现在都没能买到,不过这个孩子并不是二表姑家的,孩子家和二表姑是一个地方的,住得也近,听说这一次又要来康乐的家里,男孩死活都要来。

    这次跟来的,还有两个比较大的亲戚的孩子,人族年龄应该有18、19岁的样子。

    不用说都知道他们来这里的真正目的是什么了。

    聊天的时候茶几上的监护仪响了,康乐赶紧进房间把小康康从床上抱了起来哄着,“好了好了好了不哭了,妈妈也不喜欢他们大声的说话……”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的声音很小。

    孩子一会儿被她安抚下来,将小康康重新放回了婴儿床后,康乐出去让他们说话的音量尽量小一点,“城里孩子金贵,在我们老家,都是抱着孩子聊天的,也不见有什么问题。”

    “声音太大的话大人都受不了,何况是孩子,现在是新生儿发育的重要阶段,睡眠不足的话会导致发育迟缓,所以这不是城里孩子金贵不金贵的问题。”康乐的面色有些不善,这些亲戚多半都是知道康乐的厉害的,所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没有说话。

    可过了没几分钟,上一次才将康乐的游戏机弄坏的小男孩又作妖了,“我想进去看小宝贝。”此时的他虽然看起来乖巧,可康乐不信他。

    所以更不会答应他的请求。

    男孩子开始撒泼打滚,但康乐怎么都不松口,“上一次你弄坏了我的限量游戏机还可以商量,这一次你如果把我儿子给弄哭了弄烦了,那就没有商量的余地了,所以你还是老老实实地在这里看电视吧。”

    电视上在放最近大火的动画片“狗熊出没”,也不知道这个孩子哪根筋搭错了,在动画片里的秃头角色开枪捕熊的时候突然调大了声音,震耳欲聋的枪声再次将婴儿床里的小康康惊醒,这一次都不用监护仪,光用耳朵听都能够听见孩子的哭声。

    康乐哄了很久才把孩子哄好,只不过小康康像是有了后遗症一样,一放在婴儿床里就哭,死活要睡在妈妈的怀里,无奈之下的康乐只能一直抱着孩子。

    “你要死咯你!”二表姑抢过了男孩儿手里的遥控器,见康乐抱着孩子出来,她深锁的眉心让众人心头一紧。

    只不过抱着孩子没心里搭理他们,倒是安于瑾,上前查看了一下小康康后脸色比康乐还差,“以后再来我家里,就不要带他克,免得我妻子看见他就生气。”

    他这话可以说是相当不客气了,亲戚的孩子们几乎没有一个是不怕安于瑾的,见他脸色这么难看,大人都不敢吭声,何况孩子。

    睡熟了的小康康再次被康乐放进了房间的婴儿床里,这一次他没醒过来闹腾,倒是让康乐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康乐坐在床上盯着窗外想事情,没注意到跟进来的安于瑾,直到安于瑾坐到了她的旁边才反应过来,“老公……”

    她的声音听上去很虚弱,脸色也变得不是那么好,“嗯?怎么了?”安于瑾摸着康乐柔顺的发,轻声问。

    “我好累啊……”倒不是真的有多累,而是看到那个无理取闹的小男孩,她还不能拿他怎么样,很无奈,所以很心累。

    却没想到安于瑾竟然一脸坏笑地凑近了她的耳朵,缓缓吐气,“那我今晚少折腾一点……”

    本来还无比心累的康乐顿时被安于瑾气笑了,挥起拳头娇嗔着打在了安于瑾的肩上,“要死了你!今晚休息!”

    见媳妇儿终于笑了,安于瑾也和刚才的康乐一样,松了一口气。

    二人一同出了房间,显然这群亲戚收敛了很多,来这里是求人的,态度自然要好,二表姑退过自己的儿子,“于瑾啊,这是我家里的小儿子,今年按人族的年龄算虚岁也19了,想让你在这里给他找个工作。”

    虚岁19,读书的年纪,送来找什么工作。

    安于瑾没答应,“太小了,不好找,再读几年书吧。”

    “就是读不进去嘛,不然也不会来拜托你了……”像妖之秘境这样的地方,妖族的中心,能在这里扎根的,不是肯吃苦的妖漂就是各行各业的精英。

    一个连书都没读好的,在这里有什么用?都不是安于瑾看不起这孩子,以前他也觉得读书苦读书累,但出了社会成了独当一面的真正的成年人以后才知道,读书时代有多开心,累肯定会累,但只要付出了努力就能够得到回报,这是一定的,工作了呢,付出了努力可能也只是竹篮打水。

    “他现在大学都没毕业,你想让他找个什么样的工作?”安排工作对他来说真的是太简单的事了,可安排了,他没本事,那又有什么用,最后还不是会被老板开除。

    二表姑也真好意思开口,“我们的意思是……看能不能安排在你的公司里,然后……都是自家亲戚,你也好照顾着他一点。”

    康乐一向不喜欢二表姑这一家人,听了她的话后立刻讽刺了回去,“你可真有意思,合着我先生是有权力的保姆呗,又得安排工作,又得照顾你儿子,天下哪儿有那么好的美事儿啊,天天净想着占便宜了。”

    她的话让二表姑有些抹不开面,不过安于瑾却是淡笑着,算是认同了康乐的话。

    “我们公司通常只招名校毕业的,今年最新的这一批实习生里最差的也是妖族最好的那一家私立学院的学生。”就是康乐读的那个。

    “这……毕竟都是亲戚,你看能不能帮个忙?”

    “不是我不帮你,是他没有能力在我的公司生存下去,其他员工如果知道他是走后门进来的,会看轻他,也会质疑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9728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