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245 快看,是智障

245 快看,是智障

    二表姑依旧不依不饶,硬要把自己的儿子推给安于瑾,“你都还没试过怎么知道他不行啦,就帮帮忙呗,大家亲戚一场。”

    就算面对的是难缠的亲戚,安于瑾还是坚持自己的立场,说不要,就不要。

    见安于瑾这边行不通,二表姑干脆又厚着脸皮找上了康乐,只不过这一次推的不是儿子,而是她的女儿了。

    不过她对这个女儿也不怎么上心,只要康乐随便给她安排个工作就行,可康乐却和安于瑾是一样的态度,拒绝接受这种强塞进来的人,只不过她的态度要比安于瑾好太多了。

    “二表姑您可真是太看得起我了,我这刚生完孩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我找谁把她送进去啊?”这事对她来说也简单,但,和安于瑾的理由一样,阴界不是给她养孩子的地方。

    谁知面对康乐,女人的态度比刚才强硬不少,白眼一翻,走到了自家儿子的身边,“谁还不知道你是阴界地位最高的女人啊,你要说一句话,那我家孩子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进去的,可谁知道你们竟然一点忙都不打算帮。”

    “阴界的制度比妖族森严得多,可以说是不留一点情面,因为掌管着三族轮回的阴界是重中之重,不敢懈怠,你如果硬要把你女儿弄进我的阴界,也可以,但总得拿出本事来让我看看。”

    这么一说,二表姑有些招架不住了,堪堪向后退了几步,幸亏被女儿扶住。她扭过头看着自己的女儿,“什么都是可以学的,她很聪明,一定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她可能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就是最大的麻烦。

    就在她缠着康乐不放的时候,康乐接到了一个救命的电话,邈落打来的,他在康乐复活的那一天就知道了她死而复生的消息,只不过没想到这丫头竟然到今天都不通知他,如果不是他会预言,估计这傻丫头还把他蒙在鼓里呢。

    “爸你一会儿要过来啊?”康乐语气欣喜,她巴不得老爹赶快来,他要是来了这些亲戚可就真不敢开口了。

    大约过了四十分钟,邈落拉开了公寓的门,一进来看到这么多人,以为是康乐和安于瑾邀请来庆祝她复活的,不过康乐给他解释了以后,邈落神情明显不对劲。

    “我宝贝外孙呢?”邈落现在心痒手也痒,可现在的小康康还在睡觉,他再怎么心痒也没用,这孩子起床气可大了。

    邈落坐下后,自然的和亲戚们说起了话,“你是阿瑾的二表姑啊?我是康乐的父亲。”虽然是主动说话,但邈落并没有表现得多热情。

    周围的人见他脸色实在太冷,也都不敢轻易和他说话。

    “爸您喝茶。”安于瑾倒了杯茶送到邈落的面前,怎么说这也是他的岳父大人,所以安于瑾对待邈落十分尊敬。

    两边好像就这么耗上了,康乐只顾和邈落说话,不管那群烦人的亲戚,就连安于瑾对他们的态度都是淡淡的,虽然尴尬,但事情没求好,那他们也没打算走。

    今天,每个亲戚来都是带了目的的。

    二表姑索性刷起了手机,另外两个大的孩子也在经过康乐的同意后在客厅里拿游戏机打起了游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做,谁也不搭理谁,这让康乐这个身为主人的都浑身不自在。

    回屋后康乐看着还在睡觉的孩子,心想小孩子睡得可真多,正要坐下的时候门被敲响,“表嫂,能带我们去拿几盘游戏吗?我和我哥想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玩的。”

    女孩子还是挺有礼貌的,康乐出去后将他们带进了自己和安于瑾的卧房,一面墙几乎都是她珍藏的游戏光盘,“你们自己挑吧。”

    看着这慢慢一墙的游戏,两个孩子眼睛都在发光,只不过这时窜进来一个不安分的身影,康乐没来得及抓住小男孩,就见他不知道从床头柜上抓着什么跑出去了。

    康乐仔细回想了一下,如果没记错的话……床头柜上放的是昨晚用过之后没收起来放着的……

    “表舅妈!这个是什么?摸起来软软的,是软糖吗?”一群大人就看着一个孩子,手里攥着一个金色铝膜的正方形东西……

    康乐跑出来想拦的时候已经晚了,“可是好少……这一大盒里面怎么就这一个……”小男孩有些失望,安于瑾拿走了他手里的东西教育道:“不要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去跟姐姐说对不起。”

    虽不情愿,但小男孩最后还是和康乐说了声对不起。

    “这个……注意身体……”邈落似笑非笑,表情神秘的拍了拍安于瑾的肩膀。

    算起来康乐今天也只是回来的第四天而已,四天用去一盒……是该注意身体……他也提醒得没错。

    安于瑾将东西拿进了房里放好,康乐看着他无奈的表情很可爱,让安于瑾没忍住捏着她的下巴轻吻了一下,完全没注意到在旁边挑游戏的一对兄妹。

    男孩子专注于挑游戏没注意他们在干什么,倒是女孩子,很羡慕康乐,羡慕她有这样的生活,有这样的老公,还有这样的身世,刚才在外面的时候听说来的那位看起来很年轻的男人是她的父亲,还是妖族的大祭司,传说中的大祭司啊……

    女孩的眼神一直跟随着康乐,不出意外地被康乐发现了,“看着我做什么啊?”康乐失笑,怎么会有这么呆呆的可爱的女孩子。

    “就是有点羡慕表嫂,能有这样的生活……”说完她很快抓起了一盘游戏离开房间不再多做久留。

    “下午去逛逛超市吧?”安于瑾有自己的打算。

    康乐却高兴了,一听到逛超市那个兴奋劲啊,“好啊!给我买零食!怀小康康的时候都没怎么吃。”

    “好~”男人的坏笑并没有引起康乐的注意。

    可到了下午,这群人还没有!从早上坐到下午,这屁股也是够能坐的,“那要不咱们出去吃饭吧?人太多了也不好在家里弄。”康乐提议。

    “点外卖吧。”邈落制止了康乐要拿钱包出门的动作。

    也行,康乐最近巨想吃油炸食品,所以给她自己点了一只炸整鸡,一开始熊孩子要的汉堡薯条,亲戚们多半点的饭食,两个大点的孩子都点的一样,最后康乐还叫了披萨,这么多总够吃了。

    不过有个孩子作死,就那个熊孩子,自己的汉堡来了以后嫌这里那里不好,然后就不吃了,盯着别人的吵着嚷着要吃。

    人多嘛,而且大家在吃东西客厅里还挺乱的,康乐也没注意那么多,只是没过多久就听见了监护仪里传来的哭声,以为是孩子饿了,可谁知道一看竟然是被塞了一嘴的酸黄瓜片。

    不用说也知道是谁干的了,除了那个熊孩子会那么无聊那么讨厌!谁还会这么缺德?!

    康乐抱着孩子将嘴里的酸黄瓜小心取了出来,小康康因为哭的时候动作太大还呛了一点酱汁进去,现在两眼泪汪汪的嚎哭。

    “怎么了这是?孩子饿了?怎么哭成这样?”说完邈落注意到康乐眼睛里的怨恨,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眼神也变得有些不对劲。

    找来温水,康乐动作十分轻缓小心地给孩子漱口,将孩子嘴里的酱汁和酸黄瓜汁全部弄干净了孩子的哭声才慢慢变弱。

    将儿子交给了安于瑾,康乐盯着熊孩子,最后没控制住自己的手一个大嘴巴子甩在了男孩的脸上,“你到底想干什么?你一个小孩子怎么这么讨厌啊?!”

    安于瑾拉住了康乐,“冷静下来冷静下来……”现在客厅里除了小康康抽抽搭搭的声音,那就剩下熊孩子的哭声了。

    刚才康乐那一巴掌打得是真不轻,脸上一个红红的掌印,就算是大人估计都被打懵了,何况一个小孩子。

    “你这是干什么?就算做错了你也不能打他的啊!”男孩像是找到了靠山,躲在他舅妈的身后。

    “现在不打,长大了就来不及了。”康乐没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什么错,她也只是一个普通的母亲,刚才看到自己辛辛苦苦生下来的孩子被酸黄瓜呛得脖子和脸都红了,天知道她有多害怕。

    重新抱过孩子,康乐看着自家宝贝儿子的脸,心情似乎平静下来,没有刚才那么激动了。小康康也心大,不哭了,轻轻用小手揪着康乐的头发傻笑,这孩子一看到康乐就爱笑。

    “以后你们要再来我家,麻烦不要带上他,我真的很讨厌他。”康乐这是摊牌了,把话挑明了说多少有点伤人,但为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她也不得不这样做了。

    熊孩子还有胆子为自己辩解,“我是看弟弟可爱……我想给他吃……”

    “你自己都不喜欢吃的东西你强塞在弟弟的嘴里?如果是我把酸黄瓜塞你嘴里,你难不难受?何况他还这么小。”康乐不听任何解释。

    经过这事,她这一天算是白过了,不是在生气,就是在生气的路上。

    “你这人真是小气啊,跟一个孩子计较,大人了嘛,你让着他点嘛。”康乐看向二表姑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智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9834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