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番外 女神一滴泪冥河一瓢水

番外 女神一滴泪冥河一瓢水

    “父亲,您的这个礼物太贵重了,我不能收。”众神殿上,今天的主角并不是众神之神,而是他最疼爱的女儿Anastasia。

    今天不仅是她诞生的日子,更是她被选为新一任冥河女神的日子,对她和众神来说,都是大日子。

    众神之神将自己哥哥的复活宝石送给了女儿,希望她能够永生,也许某一天,能够担当大任,成为众神领袖。

    ——冥河岸边的陌生男人

    刚到达冥河的Anastasia还没来得及去找冥王,就在岸边捡到了一个长相英俊的男人。看着男人身上的伤和已经停止了呼吸心跳的身体,Anastasia意识到,这是一个凡人。

    可凡人只能以亡灵的形式进入冥河,他,却像是在冥河边才死去。

    男人的脸甚至比许多天神都要俊郎,Anastasia被他深深吸引住了,可她现在必须去找冥王。

    为了不让渡神Charon发现他的尸体并且丢出冥河,Anastasia不得不用自己母亲给她的金玫瑰插在地上,以玫瑰丛的荆棘将他藏在了一个不起眼的地方。

    “你总算来了。”冥王将手边一个灰黑盒子里的镯子交给了Anastasia,“你父亲和我送你的礼物,将复活宝石镶嵌在上面。”

    听冥王的话,Anastasia将宝石放进了那个凹槽里,宝石与镯子合并的一瞬间,昏暗的冥府里光芒万丈,只不过这光没有多久便减弱了,但依然能看见不小的光亮。

    心思根本不在这上面的Anastasia在得到了冥王的特许后赶紧回到了冥河岸边寻找那个死去的男人的尸体。

    却不巧遇上了正来渡送亡灵的Charon,满脸胡须的渡神常年穿着一件破旧的长袍,脑子将脑袋遮盖得严严实实,Anastasia见了他后赶紧挡在了尸体的面前。

    Charon察觉到古怪,伸头看了看,却因为Anastasia母亲的金玫瑰枝遮挡了视线,从他的眼睛里看出去,Anastasia的身后什么都没有,“快做准备,Hermes一会儿就要将死者送往这里,你再耽误的话,会误事。”

    “好好好我知道了……”虽然嘴上是这么回答,可其实她心里真正想的是,父亲把她放在冥河这个地方,其实就是变相的保护她嘛,毕竟这里有一套完整的过程。

    引导之神将灵魂带到冥河、渡神送他们过河到达真理田园、冥界的三位判官审判。

    这里的生活感觉跟她毫无关系,但不久之后的Anastasia找到了一个乐趣,那就是随时准备好银钱,帮助了不少死后因为没有亲人往嘴巴里放一枚硬币而没钱给渡神渡河的灵魂,这也大大增加了渡神的工作量,为此渡神还去找冥王告了不少状。

    第二个乐趣就是在冥河等待那个被她保护了尸身的男人的灵魂,他是在这里死的,灵魂也一定会出现在这里,只不过还需要一点时间而已,对此,Anastasia坚信不疑。

    不过幸好,她这一次的想法是正确的。

    不久之后男人的灵魂顺利被引导之神带到了冥河,却因为没有银币,无法渡河,不过这正遂了Anastasia的意。

    徘徊在冥河周围的男人第一次见到Anastasia时就被她一头耀眼的金发吸引住了,在冥界,太过耀眼的东西会被讨厌,因为冥王喜爱黑色,这里的一切好像都是阴暗的。

    看到Anastasia头上别着的一朵盛开的金色玫瑰,男人觉得这玫瑰似曾相识,自己也好像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直到最近,他才接受自己已经死了的事实。

    他还记得,他来这里,是为了找寻能够吟唱圣歌的曲谱,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死在了这里。

    因为没有银币足够支付给渡神让他载自己渡河,男人需要在这里等待一年,一年以后,渡神会免费带他渡河。

    在这期间,男人和Anastasia成为了朋友。一人一神无话不谈,从他的嘴里,Anastasia了解到了自己从未听说过的世界,那是创世神为兽族和人族创造的世界。

    ——不愿意复活他

    “西娅你还没告诉过我,这个镯子你从不离身,是为了什么?”此时他还不知道,在高山之巅上,一身黑纱隐藏在黑暗之中的冥王正看着他们。

    Anastasia伸出手道:“这是众神之神和冥王送我的礼物,能够复活死者。”一开始,Anastasia并没有要复活男人的想法,一点都没有,因为人总会死,她到希望这个男人的灵魂能够一直陪伴着自己,只要有她在,他的灵魂就不会消亡。

    听到这个镯子的神奇之处,男人心动了,“那……你能不能用它,让我复活啊?”

    高山上的冥王阴鸷地皱起了眉头,一脸愤怒地死死盯着此时正在山脚之下,如蝼蚁一般的男人。

    “元年,对不起我不能复活你,这只镯子对我意义重大,如果复活了你,被父亲和冥王知道的话,你将会承受巨大的痛苦,而这种痛苦,不是一个凡人能承受得了的。”

    Anastasia褪下衣袖盖住了自己手腕上明晃晃的镯子,一旁的元年站起身来满脸不悦地看着她,眼中愠怒,“可我被困在这里很不开心,我不能够渡河!”

    他的话是在怪Anastasia没有给他提供银币,明明对别的灵魂,她都会很慷慨的,可现在……

    坐在金玫瑰花丛上的Anastasia不敢相信地望着元年,眼底尽是失望,“和我在一起……你难道不开心吗?”

    “不开心!我很不开心!”一气之下,男人转身离开了,自那次之后,Anastasia再也没在冥河周围找到过他。

    随着元年的离开,冥王也阴沉着一张脸离开了高山,来到众神殿的他,一身黑衣与金碧辉煌的环境很不相融,“Anastasia被一个凡人的灵魂伤透了心,本不该为这样的小事来打扰你,可她毕竟是你的女儿。”也算是自己的半个女儿,毕竟,Anastasia的父亲,这位高高在上的众神之神是他的弟弟。

    听到了消息后的众神之神大怒,找到了这个敢欺骗他女儿的男人,最后交由冥王处置。

    ——女神一滴泪冥河一瓢水

    被带到了冥府的元年知道自己可能惹了大祸,他一直等待着能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赶来救他,确实,Anastasia最终还是因为对元年的好感乞求冥王放过元年,可欺骗神祗的凡人无法得到宽恕。

    无奈之下的Anastasia只能找到冥后,乞求她去解救自己心爱的人,她相信这位温柔大方并且帮助过不少神祗的女神能够体谅她的心情。

    最终元年还是在冥后的说情下被冥王释放,回到了Anastasia的身边,但他并没有多感激这位将他从冥王手里解救出来的女神,对待Anastasia也越发冷淡。

    有一天心情不佳的Anastasia到冥河边散步,她看见了藏着元年尸体的金色玫瑰正在凋零,那一刻她知道了,元年在这里真的不开心,眼看着心爱的人越来越悲伤,Anastasia冒着被父亲惩罚的风险找到元年,擅自将他复活了。

    对此千恩万谢的元年最终被Anastasia送出了冥界,也是从他离开的那天开始,Anastasia愈发伤心难过,她的泪水化作冥河的河水,每哭一次,冥河的河水就要涨一点,这对于要渡河的灵魂们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最终渡神找到的神王,无奈之下的众神之神只能承诺自己的女儿,每年夏天她都有三天的时间能去凡间见元年。

    虽然时间不多,但总比日日想念还不得见要好很多,Anastasia答应了。

    ——

    第一年的夏天,Anastasia兴冲冲的下界后发现,自己心爱的那个男人早就已经娶了别的女人为妻,深受打击的Anastasia决定离开,从此以后安心守护冥河。

    可她离开的时候元年发现了她,抓住Anastasia的说手自己对他现在的妻子不过是逢场作戏,他离开了冥河以后才意识到自己真正爱的,是她,“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坚强的人,少了谁都可以,但我离开之后才发现,少了你,我失而复得的生命如一口枯井了无生趣。”

    又一次,Anastasia又一次相信了他。

    盛夏的夜晚,年轻美丽的女神卸下所有防备,却被偷去了最珍贵的镯子,醒来之后的Anastasia发现自己想找到元年已经是不可能了。

    可她依然不放弃,每年的夏天都带着复仇的心下到凡界找他,只是让Anastasia没想到的是,因为答应父亲的要求,被暂时收回了神力的她,在凡界是那么脆弱,第一次差点死在了湍急的河流中,被那个她发誓要以神的名义诅咒的男人救下,她的心又动摇了。第二次她差点死在了一种被当地人成为低等魔物的东西的口下,又被及时赶到的他救了……第一次的时候,他们已经两不相欠,而第二次,是她欠了他。

    自那之后,Anastasia再不下凡界,平静的日子过了很久,那个曾经被神深爱的男人,也有了自己的孩子,有了自己的后代,只不过他千辛万苦弄来的镯子,却被一个从未见过的女人抢走了上面的宝石,不过元年已经熟知了死神之镯要发挥作用的关键,他将镯子作为传家宝一代代传下去,元氏的后代也一代代在寻找祖先留在只言片语间和日记本里的那枚红色宝石,直到后来……日记本下落不明,元氏的后代,也逐渐淡忘了这个真实的故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8496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