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231 昏迷

231 昏迷

    第二天的中午,冥河女神如约而至。

    此刻的她将自己完全融入了神以外的社会,虽然打扮得像一个普通人,可精致姣好的面容依然展现着她身为神的与众不同和优越。

    身穿一件不起眼的白色短袖T恤,下身一条紧身牛仔裤,脚上也不过是一双没有过多装饰的小白鞋罢了。

    一身下来简简单单,但架不住她身材好,双腿修长,目光全被那双腿吸引了过去。

    “孩子,把你的红宝石给我看看。”Anastasia牵过康乐的双手,将她带到了沙发边坐下。

    康乐将信将疑地把镯子给了冥河女神,只见她拿着镯子笑容神秘,掌心中突然多了一颗颜色更加纯正的红色宝石。

    将镯子上的宝石摧毁后,Anastasia把真正的复活红宝石用神力镶嵌在了死神之镯上,一瞬间,镯子流光璀璨,荣华耀目。

    红宝石上的光泽与之前那一枚大相径庭,康乐意识到,自己似乎是被骗了,那创世神又为什么要给她一枚假的红宝石,不是说她能满足所有吟唱圣歌之人的愿望吗?

    “所谓创世神,其实不过是众神之中被放逐的一个大天使而已,甚至不能全是严格意义上的神明。”Anastasia慢慢地将镯子戴回了康乐的手上,眼中似有悲凉的情绪一闪而过。

    她简单的一句话带给了康乐太大的冲击,他们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创世神创造了现有的世界和妖族人族,算得上是最伟大的神明。

    可在她见到冥河女神之后,她原有的世界观崩塌了。

    “那……混沌魔呢?”康乐善于抓重点。

    Anastasia却笑笑,眼神也缓和许多,“他倒是真的由世间的怨念孕育而出的,也算是自然之灵的一种,准确地来说,对我们来说是没有魔族这个概念的。”

    康乐有些明白了,她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镯子,“她为什么要给我一枚假的宝石?”

    “你很聪明孩子。”冥河女神有些惊讶,眼前这个孩子的洞察力竟然这般敏锐,她不过是模棱两可的说了几句话,她就猜到了原本的红宝石是假的。

    “她要巩固自己在你们心目中的地位,兽族和人族,其实早就存在于这片土地上了。拥有了死神之镯的人相当于拥有了真正的神力,她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才会设置那么多障碍。”她越说,神情就越生气,康乐看得出来,这其中肯定还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但Anastasia并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告诉康乐,“这个死神之镯,短期内只能救你一次,所以用完以后,你必须还给我。”

    还给……你?

    康乐更加不解了,“这是……你的东西?”

    冥河女神优雅颔首,“Anastasia,有复活的意思。死神之镯由冥王打造,这上面的宝石则是我父亲送给我的礼物,他希望我能真正永生。”

    “不过我将死神之镯借给你,你只有一次机会,记得在永远之后还给我,我会将这两样东西重新丢进冥河深渊。”女神的态度很坚决,显然她并不想要什么永生,可也只有他自己知道,她甚至连神都不想做。

    Anastasia悠悠说出了自己的故事,“我曾经用这个镯子救了一个风度翩翩的凡人,后来趁我不备,他偷走了这个镯子,不知道经历了什么被一分为二,宝石被那个天使拿到,镯子,流落到了下界。”

    没细说就表示里面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康乐也不多问,似懂非懂地点着头,看着宝石上的光泽仔细思索,“你喜欢上了一个凡人。”

    不然作为冥河的守护神,她的职责就是看着死者往生,没理由去救一个已经死了的人。

    而那个被救的凡人,肯定和她有关系,不对,准确的说,是和安于瑾的家族有关系。

    “你真的很聪明,没错,那个凡人将镯子作为传家之宝传给了自己的后人,而你的丈夫,就是那个凡人的后代。”她看了下康乐身后的安于瑾,“不过在我复活了他之后,他也的确救我于危难之际两次,将死神之镯暂时交给你,也算是我还了他的情了,这次之后,我和他再无半点关系。”

    说得轻巧,但是想忘掉一个人又谈何容易,而且作为真正的神,是很寂寞的,好不容易出现一个能够温暖她的人,肯定也是刻骨铭心的。

    “行了,我走了,这个镯子的复活之力一旦用尽,我就会来找你要回镯子,光芒黯淡代表复活之力的消失。”说完她又凭空消失在了公寓里。

    康乐与安于瑾面面相觑,不知该说些什么,但……他们两个更愿意相信Anastasia说的这番话,提到安于瑾家族的先祖的时候,她眼底流露出的悲伤痛苦不是装的,是真的被伤得很深,才会有那样的表情。

    不过现在有了真的死神之镯,安于瑾对康乐要放心很多,因为有镯子上的神力加持,康乐现在的实力基本能和龙骨曾经的巅峰时期持平了。

    有了真正的红宝石之后的康乐整个人气势都不一样了,那种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威严,整个人自带光环。

    不过康乐清楚,这些都是镯子带给她的,眼看着离预产期越来越近,她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

    某一天,康乐突然找到了龙骨,“被关在这里面的滋味怎么样?”康乐走近了一步,挺着肚子,“我似乎已经很长时间没来看过你了。”

    “那又怎么样?你想说什么?”龙骨看着康乐的肚子,就像看到了希望,他要等待,等待这个女人分娩的那一天,自己就自由了。

    虽然那一天将会是有史以来极恶之海戒备最森严的一天,但龙骨有办法,他最得力的手下更有办法。

    他装得很颓废沧桑,可康乐始终不愿意相信他。

    因为她知道,这个男人不值得相信,现在展示给她的,都是她想看的罢了。

    康乐盯着龙骨那双依旧充满了狡黠的双眼,勾唇浅笑,是龙骨从未见过的美丽,“你还有一个隐藏最深的爪牙,不过你放心,我会把他找出来,到时候他会和你在这个监狱里一起等死。”

    说完后康乐头也不回的离开,龙骨看着她的背影,目光呆滞,回忆起康乐和他在一起的那段时光,实话实说,那确实是一段令他难忘的短暂的快乐时光。

    “康长官,您怎么会来?”出声叫住康乐的是极恶之海指挥室里的一个负责端茶倒水的小姑娘,做事倒是挺细心的,就是最近好像有点飘了,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康乐转过身子上下打量了她一会儿,“这鬼族有什么地方是我不能来的?你身上有一股我很熟悉的味道。”

    她走近了一些,在女孩身边转了几圈,突然凑近了她的脖子,轻嗅了一下,“你不适合待在极恶之海,你走吧。”

    这个女孩身上有龙骨的气味,但龙骨除了特殊的人,由她亲自批准的人,其他人是接触不到的,虽然不确定这个女孩是不是和龙骨有什么关系,康乐也不想收集证据,干脆直接赶出去得了。

    “我……可我没做错什么啊……长官你……”为什么要赶我走……

    后面的话女孩子当然不敢说出来,康乐还没回话,雉枭和月冥从不远处走了过来,月冥的身边还带着他的小跟屁虫桃乐丝。

    “小姐你来了,怎么不提前打声招呼,我好去接你。”月冥显得很开心,看着一旁的女孩问:“怎么了这是?你哭什么?”

    康乐目不斜视地盯着月冥,“我准备把她送走,极恶之海不欢迎这种暗地里搞小动作的人。”虽然不明白康乐的话是什么意思,但雉枭和月冥两人对视一眼后点着头让人把这个女孩子带走了。

    康乐也没多说什么,只和二人说自己还有事就离开极恶之海了,就连桃乐丝都没弄懂康乐怎么想的,只觉得她最近有点奇怪,就感觉好像更让人害怕了……

    回到家以后的康乐靠在沙发上就睡着了,安于瑾回家的时候看见她一个人在沙发上仰面睡着,笑了,“怎么睡个觉还这么可爱啊……明明自己都是个孩子。”

    天气越来越凉了,康乐有个毛病,就是天一冷四肢就冰凉凉的,看康乐现在就穿了双拖鞋,里面连袜子都没穿,安于瑾虽然有些生气,但还是把家里的暖气打开了。

    整个屋子没一会儿就暖和起来,因为温度的上升,康乐睡得更香了,一点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最后安于瑾还是不得不把她叫起来吃饭,“猪,睡了很久了,起来吃饭吧~”

    可……安于瑾叫了好几声康乐都没有任何反应,男人慌忙将康乐抱到了车上去,“小狼你好好在家里,吃完饭自己去房间学习!”

    临走之前还不忘交代小狼几句,确实是很有责任心了,安于瑾打电话给了白雪,让他在医院那边做好准备,虽然不知道康乐这是怎么了,但他感觉……大事不妙。

    车速太快的安于瑾被探头拍了好多照片,不过他根本不在乎,现在,是他此生的爱人最重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8486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