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59 我不知道!

159 我不知道!

    一群人又吃吃喝喝的懂了头十分钟,两位在妖族颇负盛名的星级厨师和医生总算到了。

    这人都到齐了,康乐就要开始自己的表演了。

    “林大厨关医生,相信刚才白雪去接你们进来的时候,已经将情况说明了,那我就不多说了,林大厨你先来看看这汤。”

    康乐将林大厨带到了茶几面前,倒了一碗汤出来端给林大厨,“麻烦你尝一尝,这汤都用了什么食材,功效是什么。”

    “看上去就是普通的红参鸡汤,没什么特殊的。”林大厨的话不止到这里就结束了,他端起汤碗来闻了闻,“这汤火候不对,红参也不是好的那种红参,总体来说一般吧。”

    说完林大厨端起汤碗,拿上勺子尝了一口,尝完后直咂嘴摇头,“红参放得太多了,完全盖住了鸡的味道,鲜味调不出来,反而一股子苦涩的味道。康小姐,这汤里面,有红参、半大的饲料鸡、桂圆干、还有红枣,盐放得有点多……”

    男人说完就没再说什么了,反而又细细品尝了一口,神色有些不对劲的道:“这里面还有其他东西的味道,但我尝不出来,从来都没吃过。”

    林大厨有些窘迫,可康乐却并没有怪罪他,因为他除了最后那怪味道的东西没有说出来,其他的都说对了,“林大厨果然是妖族最厉害的厨师啊,说得分毫不差,最后那样东西,你不知道也不奇怪,一会儿我们在深究那到底是什么。”她冷若冰霜的脸转过去对着乔冱雪,瞪了她一眼。

    “那么请关医生来说说,这红参鸡汤里的食材和这道汤,对孕妇来说,怎么样。”康乐主动将中间的位置让给了关医生。

    这位关医生看起来就是很有阅历、经验丰富的老医生了,她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十分认真的对在座各位道:“这红参鸡汤,属于滋补汤,能够补气益血,的确是好的。但如果给孕妇喝的话,那就不妥当了,因为红参本就有活血的功效,即使是体虚的孕妇也要将量控制得十分小心。”

    她顿了顿,望向康乐,好像是在征求康乐的意见,只见康乐微微点了点头,关医生又继续说了:“康小姐怀孕这段时间的身体一直是我在检查,以康小姐的身体,并不适合在孕期食用红参,而且刚才林大厨也说了,这汤里的红参放了很多,而且里面还有桂圆干和红枣,这几样补血的东西煲成的汤,对于气血两亏的人来说,的确好处多多,是补汤,可对康小姐这样身体健康血气都正常的人来说,就补过头了,如果这道汤康小姐喝下去了,可能会增加流产的几率。”

    关医生的话没说满,只是说可能会增加流产的几率。

    乔冱雪好像找到了能够让自己全身而退的机会,她躲在白鹿的身后,“我真的不懂那么多,我只是想给姐姐你补一下身子而已……毕竟我没怀过孕,不知道孕期饮食要注意的有那么多。”

    “你知道的还少吗?”康乐端起了茶几上的那碗汤,来到乔冱雪的身前,推开白鹿,捏着她的脸将一碗汤都灌进了她的最近。

    白鹿想要阻止,却被虺虏拉住了,让他觉得奇怪的是自己明明也是年轻人中的佼佼者了,却无法挣脱这个女人的束缚。

    他不停的挣扎让虺虏脾气上来,手捏得更紧,“年轻人,乖乖看戏,别动。”虺虏语气冰冷,原本她还挺喜欢安于瑾的这些朋友的,可现在,她对手中的这个男人产生了怀疑。

    事实就摆在眼前,为什么他还要帮着自己那个坏心眼的妹妹。

    “怎么样?红蛆根的味道好喝吗?”康乐说的红蛆根,在场有的人听都没听说过,可安于瑾和白雪是知道的,身为鬼族的苏乐清也了解一点,再有就是月冥和江离漓了。

    江离漓不敢相信的看着那个已经空了的汤碗,“真的假的?这里面有红蛆根?”

    红蛆是鬼族特有的一种根茎植物,因为果实鲜红,像蛆虫一样的形状,故名红蛆,这东西的果实有毒,可根部有很大的药用价值,是鬼族特供军队的特效药材之一,不对外出售。

    “可红蛆根我们一直只向军队提供啊,怎么会在这个汤里出现?”江离漓感到很奇怪,跑到乔冱雪的面前本要质问她,可康乐叫住了江离漓。

    “先别管她是怎么得的红蛆根,红蛆根药用价值极高,却有一点不好,你还记得不?”

    康乐这么一说,江离漓认真回想了起来,“红蛆根药用价值高,可孕妇是禁用的,因为会造成流产,如果服用的剂量大,会造成大出血、死胎等情况出现,甚至引发生命危险。”

    她忽然想明白了康乐叫自己来这里的原因,狠厉的瞪向了乔冱雪,她这一个眼神就把乔冱雪吓得不轻。

    可江离漓才不会觉得这一个眼神解气呢,她可不像女孩子打架一样,又扇巴掌又扯头发的,直接一抬脚就把乔冱雪蹬飞了,“我今天不教训教训你,你就以为鬼族没人了是吧!”

    她撸起袖子就要捶乔冱雪,被康乐拦住了,“刚才就让你多吃点甜的免得生气,你不听!行了,过来。”

    要不是有康乐拦着,现在的乔冱雪可能已经被江离漓这个暴脾气揍成熊猫眼了。

    “不错。红蛆根是我们鬼族特有的东西,向来不对外出售,我暂且不追究你这红蛆根是哪里来的,不过你对付我,居然敢用鬼族的东西来对付我,你瞧不起谁呢?”康乐对红蛆根再熟悉不过了。

    乔冱雪刚端汤上来的时候她就闻到了红蛆根特有的那股苦味儿,不光是她。就连虺虏和月冥,熟悉红蛆根的都闻到了。

    只不过有的不了解或者不知道红蛆根的,把这味道当成了红参的味道罢了。

    康乐又盛了一碗汤出来,“这红蛆根加得不少,难怪林大厨尝起来都是苦味,我光是喝一口,都会对身体造成巨大影响吧?”

    “什……什么红蛆根!我听都没听说过,你自己看看,这里面哪儿有你说的那什么根!”大家一看,哎对啊,确实没有那个叫红蛆根的东西。

    康乐却笑着说她演技拙劣,“红蛆根的特性是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是泡水、晒干还是磨成粉……它的药效是丝毫不减的,这个特性让我们减少了储藏的成本,我如果没猜错的话,你这个是晒干了的红蛆根泡的水来炖的鸡。因为新鲜的红蛆根有一股刺鼻的苦焦味,不管你用什么手段,用什么香料都是无法掩盖的。”

    她将所有的汤全部倒进了一个透明的大碗里,“你就是怕被发现,所以才将红蛆根泡水,红蛆根泡水后的颜色和红参很像,这也是为什么你的这汤这么红的原因,不是你的红参多好,而是有红蛆根水的原因。”

    “你简直胡说八道!你自己也说了,那什么什么根是特供军队的,我一个妖族的女孩子,怎么可能得到这么珍贵的东西。”乔冱雪这无疑是往火坑里跳。

    正撞上了康乐的枪口。

    康乐坐到沙发上,严厉的看着她,“这就是我们要深究的第二个问题了,你如果老实告诉我这红蛆根是哪里来的,我就为你在安于瑾面前求求情。”

    安于瑾此刻的表情可以说是相当难看了,听到江离漓说的那红蛆根对孕妇可能造成的伤害,他真的,从刚才到现在心里就憋着一股子火。

    “我不需要你求情!我根本什么都没做!”乔冱雪还在狡辩,可所有证据都已经指向了她。

    在厨房煲汤的时候,她就不许任何人经手,而这汤也是她从家里带来,据她说是煲了几个小时的汤,来了之后还拿厨房给康乐煨了一会儿才端出来,从头到尾没人碰过这汤。

    “行,那你既然什么都没做,我会查出来的,毕竟红蛆根这样珍贵的东西,领一点都会有记录,我康乐带队伍一向严厉一丝不苟,你觉得我要查出那个偷红蛆根的人,会很难吗?我现在是在给你机会,只要你老实道歉,然后说出给你红蛆根的是谁,我就在安于瑾面前给你求情,现在是你在拒绝我的好意了。”

    听康乐这么说,大家对她的认识又上升了一个层面,原以为康乐是不问青红皂白就定罪的人,没想到真实的她竟然是这样的心地善良。

    心地善良?这个词如果被康乐听见了,她一定会拒绝。

    在这个吃人的世界里,善良是对自己残忍,她保持善良,可不会处处都善良,为乔冱雪求情,也不过是不想看白鹿和他们这一帮好友渐行渐远罢了,可别把她当什么大善人,如果不是为了安于瑾和白鹿的这段友谊,如果不是为了不让安于瑾为难,对于这种企图伤害她骨肉的女人,她绝不会轻易放过。

    康乐声音和脸一同沉了下来,这是最后一遍警告,全看乔冱雪怎么选择了,“我再最后说一遍,你说不说那个给你红蛆根的人是谁?”

    乔冱雪也是倔强,头一偏,“我不知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1396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