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58 等人到齐再继续

158 等人到齐再继续

    “没有没有……只是,妹妹只煲了这么一点汤,是想给姐姐补身子的。”乔冱雪的语气很小心,好像是怕康乐生气似的,可只有康乐白雪和莫月冷知道,这女人是装的。

    装得楚楚可怜柔弱不堪的,其实一肚子坏水。

    康乐表情很不耐烦,“孕期最忌讳大热大补,你这样想给我大补,居心何在?”她的神情很冷漠,即使是安于瑾这样见惯了各种大场面的也,也觉得身后有些凉意。

    “我表妹是好心,嫂子你别这样……”白鹿出来打圆场,护住了委屈的乔冱雪。

    女人开始装可怜了,抱着白鹿的胳膊躲在男人身后,怯生生的望着康乐,声音小得跟蚊子放屁似的,“我真的不懂那么多……我只是想给姐姐补补身子而已,家里的亲戚朋友怀孕了我看他们也是经常给做有营养的食物来补身子的……”

    她的声音越说越小声,最后大家都要听不见了,从神情来看,乔冱雪是真的很委屈,可在场大半的人全与康乐交好,他们无条件的相信康乐。

    虺虏就坐在康乐的右手边,她就算不用凑近那汤,都能闻到一股不寻常的味道,难怪刚才小主人叫她和月冥一起喝呢,原来用意是在这儿,是要让他们注意到这汤奇怪的气味。

    “嫂子,我一直敬佩你,可你也不能这么曲解我妹妹的好意啊,她一个小女孩子肯定不懂那么多的孕期知识,你和她计较什么,她也是一片好心啊。”康乐淡淡瞟了一眼为乔冱雪打抱不平的白鹿,没有理睬他。

    倒是苏乐清站出来为康乐说话了,“你什么意思啊?你这话是在说我家康康和你表妹一个小姑娘计较吗?我家康康还第一次当妈妈呢,注意点怎么了?!”苏乐清现在像一只护崽的老母鸡,将康乐拦在自己的身后,不甘示弱的与白鹿说了起来。

    “好了好了,都别吵了。”白鹿刚要开口说话的时候安于瑾站出来调解了,“白鹿,康康不是那样的人,她刚怀孕,情绪不稳定,别放心上。”

    可他没想到,莫月冷突然插了一脚进来,将康乐揽了过去,“乐清妹子说得没错啊,我们康康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小心谨慎点怎么了?乔冱雪你在那儿装什么可怜啊?上次你差点推康康摔一跤的事情你忘了?”

    她实在是憋不住了,莫月冷刚一说完,康乐立马掐了一下她的腰,眼神示意她不要说了。可现在的莫月冷哪儿还憋得住啊,把自己对乔冱雪的所有气都一起说了出来,“白雪你说说,上次她是怎么骂咱康康,怎么推咱康康的?”

    莫月冷走上前一步,故意站到了安于瑾的身旁,“我们康康心多好啊,差点摔一跤,还不和你计较,反而让我们这些知情的不许说出来,不然我们康康那么小心的人会崴脚?”

    她说的这个话让在场的人全部陷入了懵逼状态,什么?康乐崴脚是乔冱雪推的?这消息也太重磅了吧……

    苏乐清又和莫月冷确认了一遍,在莫月冷点头说的确是乔冱雪推的康乐之后,她一转身,就将乔冱雪推倒在了地上。

    “我还给你!欺负我家康康后面没人啦?!”

    地上坐着的乔冱雪没想到这女人这么疯,竟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就推了她一,她干脆坐在地上不起来了,泪眼朦胧的望着安于瑾。

    可男人却没她表哥那什么鬼的怜惜了,在听到乔冱雪推康乐的这个事后,脸一下子垮下来,“我夫人的脚,是因为你?”

    “我……于瑾哥哥……我没有……我真的没有……”她不停的摇着头,否认莫月冷说过的一切。

    安于瑾不听她的,只稍微侧了侧身,等着白雪的话,只见白雪微一点头,冷着脸无比认真的道:“确实是她推的。”

    白雪都这么说了,那根本不会有人怀疑了,只有一个人除外,那就是白鹿,他始终不相信这个妹妹会做出那样的事,他依然站在乔冱雪这一边。

    “康乐,我妹妹,真的推了你?”这一次白鹿不像以往称呼康乐为嫂子了,而是直接叫她的名字,这也意味着他会一直站在自己妹妹的这一头,白鹿不相信康乐。

    所有眼睛都盯着康乐,莫月冷急切的看着她,一双手也握住了康乐的右手,“康康……”她真的怕康乐继续忍让不将事情的真相说出来。

    但这一次康乐可不打算再隐瞒什么了,毕竟,白雪一开口,大家对这件事已经是深信不疑了,那么,她就来火上浇点油吧,“你刚进门的时候,我不认识你,你一上来就叫了我一声贱人。这我不和你计较,但我不知道什么地方得罪你了,竟然动手推我,要不是有白雪和月冷姐在后面及时扶住了我……”

    康乐欲言又止,走到安于瑾的身旁抱住了他的手,神情得意的看向乔冱雪,好像在说,你有靠山我也有。

    这件事情已经很明了了,乔冱雪差点将康乐推摔倒的这一罪名是彻底洗刷不掉了,可女人不甘心仍然狡辩,“你都说了!我们两个根本不认识,我为什么要推你?姐姐,你不能因为嫉妒于瑾哥哥待我好就这么污蔑我吧?”

    虽然此时安于瑾看她的表情已经是极度厌恶的那种了,可乔冱雪依然不放弃。

    康乐被她的话彻底逗笑,“嘁”的一声笑了出来,那笑容的后面有她对乔冱雪的讽刺和不屑,“妹妹,我嫉妒你什么?我和你的于瑾哥哥已经结婚了,我得到了你想从他这里得到的一切,包括他独我一份的宠爱。”

    她慢慢走到了乔冱雪的身后,因为脚还没有好完全,模样看上去有些滑稽,“倒不如说,你一直以来深爱的男人,眼里心里都有了别的女人,你嫉妒得发狂,才推了我的不是吗?又或更甚,你用了其他手段来对付我。”

    这话让乔冱雪头皮发麻,康乐肯定知道了……但她是怎么知道的,她明明很小心,而康乐一直都没有进过厨房,应该看不到啊……

    乔冱雪不敢说话,站在原地默默的流眼泪,不了解情况的或许会心疼她,但在场的人已经知道了她都做了什么说了什么,没人同情她。

    “于瑾,你能打电话找找关系,让妖族最好厨师和产科医生来一趟吗?”康乐重新挽住了安于瑾的胳膊,会心一笑。

    安于瑾从不质疑康乐的决定,既然她需要,那就答应她呗。安于瑾打了个电话给在公司的小袁助理交代了一番。

    而康乐也将脸转向了月冥,“月冥你去一趟基地,把江离漓找来。”这又是厨师又是医生,现在还有指挥官,也太大场面了吧。

    旁人或许不明白,但安于瑾看出来了,乔冱雪煲的那汤有问题,不然……要厨师来干什么,而且,可能有问题的不止是汤,还有其他的。

    在三个人还没来的时候,康乐叫虺虏端来了那汤,她坐在茶几上,像审犯人一样看着乔冱雪后那盅汤,“来,把你这汤里面的所有食材都告诉我,虺虏,你就拿个小本本记录。”

    她重新看了一眼乔冱雪,突然提高音量,“我让你说!”

    “别动气别动气,心平气和,心平气和……”苏乐清在一旁给康乐顺气,被康乐吓着了的乔冱雪也颤颤巍巍的说出了她这道汤里面的食材。

    据乔冱雪所说呢,这鸡汤里只有红参、老母鸡、红枣和桂圆干和盐这几样东西。

    在座全几乎都是男人,唯有的几个女孩子也没当过妈妈,平时更不会注意些方面的事情,觉得这些都是很正常的食材,老母鸡和红参也确实补身子。

    但要是懂一点都就会知道,红参大补,孕期最忌讳的就是大补,而桂圆有补气血的功效,孕妇更是要谨慎食用,这样一道补身子的汤,真是让人匪夷所思。

    “你确定就这些?”康乐这是在给乔冱雪最后一次机会,可女人不会珍惜,点头就说确实只有这些材料。

    康乐意味不明的浅笑着点头,坐到沙发上开始吃安于瑾给她做的肉脯,纯手工的,没有一点添加剂。

    这等的过程是乔冱雪最煎熬的时刻,她心中一直在思量,如果来的那个厨师闻出了她加的料,那该怎么办,还有那个叫江什么的,为什么要请她来,她又是干什么的……

    这一连串的疑问让乔冱雪越来越害怕,她总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康乐一定知道了些什么。

    妖族离人族远,等了一个小时也没见厨师和医生到,反倒是江离漓,差不多二十分钟就到了,现在正和康乐坐在一起吃东西,“你说你,叫我来吧还不跟我说是什么事儿,难道就让我在这里陪你吃零食啊?”

    “哎呀,这么多好吃的都堵不住你的嘴,吃吧,一会儿有得你忙的,趁现在多吃点甜的,免得你一会儿生气,一没忍住就动手打人了。”

    康乐这话让江离漓越来越好奇可,她也不再说什么,安心吃着自己手里的零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1147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