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47 该死的是你!

147 该死的是你!

    “脚下所踩皆是路。你是怎么知道这里镇压着你想要的东西的丫头?”邈落从进来的时候就确定了这里一定有康乐想要的东西。

    可他感到奇怪,康乐从来没有进来过,她是怎么知道,这里面有她母亲留下来的东西的,一没忍住,就问了出来,而问的时候,他也忘记了,月冥能听到他的喵喵叫,“你是怎么肯定这里有你母亲留下来的东西的?”

    月冥听了,也记住了,可他没有问,一个字也没有提,只当自己从来没听过,一想到邈落那张脸,和他心目中的女神的脸慢慢重合在一起,原来……康乐的身世也充满了坎坷吗?

    “梦到的,自从戴了这玉佩,我便时常梦到母亲,她告诉我的。她让我一定要找到,说是对我有大用处。”康乐带着月冥和邈落漫无目的的一直走,这个地方就好像没有尽头一样。

    而且,入眼全是白色的,根本无法分辨他们走到了哪里,是不是在绕圈。

    本来是在好好走着,康乐忽然感觉到脚底下一粘,右脚却是怎么也抬不起来了,邈落围着她的脚转悠了一圈,“你的脚被黏住了。”

    黏住了鞋还好,可怪的事康乐连脚都抬不起来了,本想脱了鞋子继续走,可这鞋就像是长在她脚上的一样,无论如何都脱不下来。

    不光是她,就连月冥和邈落也一样,两人一猫都被粘住了,而且康乐能明显感觉到地面在下沉。

    眼看着自己脚下逐渐形成了一个灰色的漩涡,漩涡中心是死寂的黑色,正要与一旁的人说话,她一只脚踩空,直接掉进了漩涡里。

    在漩涡中的这小段时间,康乐像是在看一部名为康乐的电影,眼前不断闪现的全是她曾经,她第一声啼哭,第一次笑、第一次说话、第一次滑冰……无数的第一次组成了一个一个的片段,画面逐渐转到她父母去世的那一天,那一段时间,她变成了行尸走肉,不过还好……很快她就完成了自我救赎。

    这些画面对康乐来说冲击力都太大,在看的时候她听见自己的耳朵边传来一阵一阵的声音,声音在提醒她都做过什么错事,在提醒她那一场事故是她害死了养父母二人。

    康乐最听不得的就是这个,她捂住自己的耳朵拼命的摇头,伴随着阵阵尖叫……

    月冥与邈落找到她的时候。她正拼了命的要挣脱他们,可当清醒过来的时候,康乐还是无法忘记她在漩涡中所看到的一切听到的一切……

    那都是她的过去,她无法忘记的过去。

    “那个漩涡会将你内心的所有情感放大,别被影响了,否则,就出不去了。”邈落开始意识到,这个禁地不单单只是个禁地。

    他有些激动的望着这完全改变了景象的禁地,从他们掉下来的那一刻,这里就变成了每个人心里最害怕、最不想见到的地方,原来如此……

    再看身旁,康乐和月冥早已不知去向,他们都去了属于他们的禁地了。

    而在他的禁地中,只有一座又一座雪山,一眼望不到边际。大雪纷飞之中,有一长发及腰的纤弱女子赤脚坐在雪地中。

    女子脚尖冻得粉红,一个连双脚都生得这般玲珑可爱的女子,该有一张怎样倾国倾城的脸啊……邈落心想,不由自主的就上了前。

    站在一旁的还是猫身的邈落意识到,这是他的过去。

    幻境中。

    当那女子转过脸的时候,邈落被她柔情似水的目光盯得面红耳赤,不自觉的就露出了自己的两只狐狸耳朵。

    女子突然掩唇一笑,一双迷人的桃花眼顾盼生辉引人流连,邈落只觉得她就像一坛封存了许久的佳酿,只饮一杯,他便微醺浑身绵软;再饮,就已沉浸在她的酒香中无法自拔。

    “姑娘怎么一个人在这冰天雪地之中?不觉寒冷吗?”邈落第一次这般不会说话,吞吞吐吐的模样再配上他脸上两片红云,更让女子觉得好笑了。

    “心是热的,便不觉得冷了呢~”女子歪头冲着邈落又是倾城一笑,柔美皎清,像沉静的潭水里一轮遗世独立的月,那么真实,却又无可触及。

    女子从雪地中站起身来走到了邈落的面前,“我名泉姬,不知公子如何称呼?”

    邈落又是不自觉的低下头呆呆的望着她粉红的足尖,勾唇浅笑,“邈落。泉姬姑娘是来此历练的吧。”

    “你怎么知道?”泉姬惊讶的掩面而笑,将一只脚踩进了厚厚的雪地里。

    ……

    邈落看着眼前的这一切眼神眷念,可突然间,暴雪挡住了他所有视线,曾经的一切美好就如过往云烟消失在他眼前。

    他知道,那不过是禁地制造出的幻境罢了,可能再这般真切的见到心爱之人,也值了。

    而在另一边,康乐同样不好过,她还没弄清楚状况,就回到了那个带给她噩梦的地方。

    在属于康乐的禁地中,幻境里是她最后一次和父母出去玩。

    一家人原本开开心心的去野营,只是天公不作美,刚到就连夜连夜的下起了大雨,管理人员们只好让来野营的人离开。

    康乐他们家本身住得很远,车开了半个小时都没见外面的暴雨有停下来的意思,一家人想着找个旅馆住下,等雨停了再走。

    他们的运气也很好,车又走了几百米就发现了一家家庭旅馆,可到了地方,康乐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落在了野营的地方,这时候应该泡烂了吧……毕竟那里涨水那么快。

    可她还是想去找找看,万一没有被雨淋到呢?她那个电脑包怎么说也是防水的啊。万一被工作人员捡到了呢?康乐那时候年轻,正是叛逆的时候,不顾父母的阻拦非要去把她的宝贝电脑找回来。

    但那么大的雨,她如果回去,别说电脑了,可能连她都得被泡烂。

    养父只好说他去找,“康康你和妈妈就在这儿等着哪儿来别去,爸一会儿就回来了。”野营地离得并不算远,可雨实在太大,康妈妈不放心,也要跟着一起去。

    一家三口争执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康乐和康妈妈留下来等待,康爸爸去询问野营区的工作人员有没有捡到电脑。

    那一晚是康乐这辈子都害怕的一眼,屋外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她和妈妈等在屋里,心里直打鼓,过了三个小时,依旧不见爸爸回来,康乐隐约感觉到出了事。

    此时的妈妈比她更担心,说什么也不听,找旅馆的老板借个车就去寻找康乐的爸爸了。康乐等了一夜都没等到二人回来,第二天警察撞开她的房门的时候,发现康乐正抱着膝盖蜷缩在房间的角落里痛哭。

    她哭了大半夜,哭得嗓子也哑了,眼睛也肿得只剩下一条缝,去认领尸体的时候,双亲的尸身惨白、僵硬、冰冷……

    二人的尸体上都有大大小小的伤口,母亲的尸身无外乎一些撞击伤,可康乐父亲的尸体,却是从河里打捞上来的。

    事故还原的时候康乐一直捂着耳朵不敢听,可她还是听见了……

    回来的路上父亲的车胎打滑撞向了那段不算长的石桥,车头撞毁了隔离栏只接冲进了河里。

    此时跪在地上的康乐看着眼前像播放电影一样闪过的这一切,她不知道这禁地是怎么做到的,那些她明明没有见过的画面,却像亲眼看到了一样……

    她看到幻境中的父亲拼命的砸着车玻璃,可无论怎样大的力气在水中的阻力下都是徒劳,何况……父亲是个商人,一辈子被打过架没伤过人,力气也就普通人那么大……

    康乐看见父亲想尽了一切办法,最后逃出车里的时候,也因为体力不支重新沉入了水底。

    那个副驾驶位上,还有一个醒目的正红色防水笔记本电脑包……

    “你父母为了你的无理取闹付出了生命,你才是该死的那个……本该是你死在那个雨夜……”康乐的耳朵边传来隐隐约约的声音,声音沙哑低沉,一直不断重复这一句话。

    画面飞快的转飞快的转,康乐的思绪也像面前这些画面一样,不停地变换,她痛苦的捂住了自己的头,还是在那个房间中,又回到那个房间中……

    房间里的女孩当时的动作就跟她现在一模一样,康乐眼神呆滞的望着眼前这一切,耳边的说话声突然大可起来,就像是有人一下子凑近了她的耳边,“该死的是你!”

    然后那个房间的墙上开始渗出血来……那沙哑难听的声音再度飘远,“去死吧,和你最爱的爸爸妈妈团聚吧……他们都在等着你……”

    康乐的面前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把刀,她看着远处正在像自己招手的父母,拿起刀慢慢走向了他们……

    站在父母面前,康乐心如死灰,刀尖上泛起银色的亮光,她从刀中看着父母的脸,嘴角忽然勾起一抹诡异的笑容,眼中寒光闪过,将刀尖对准了自己的肚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0046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