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46 一张纸

146 一张纸

    一大早醒来的康乐觉得神清气爽,身子好像也轻松了不少,就连早饭都要比平时多吃了一点,这倒是让安于瑾挺惊喜的。

    刚用完早餐,安于瑾在收拾,就听见门那边传来门铃声,康乐激动的站起来,“我去开我去开!”

    “慢点,地上滑。”看着一路小跑的康乐,安于瑾心惊胆战的,就怕她一个没站稳摔了。

    打开门就见邈落身着一身休闲的站在外面,看到是康乐开门的脸上笑容立马就出现了,“这么久没见想不想老爹?”

    “不想,要不是于瑾不让我一个人去,我才不让你跟着呢。”他们都发现,好像找你康乐有了身孕之后,人都变得傲娇可爱起来了。

    安于瑾刚收拾好碗碟,走出来手上的水分还没完全擦拭干,“爸您吃早餐没有?要不要我给您再做一点?”

    想想,两个外表看起来年纪差不多的,却是这样的称呼,多少有点别扭,可安于瑾与邈落相处却得心应手,这个过了数十万年的男人倒也真心满意这个女婿。

    “我吃过了,不用麻烦,那我们是现在走?还是……”不等他说完话,康乐拉起邈落的衣袖就往外面走,“现在就走现在就走,老安你好好看家啊!记得给我买小面包!我晚上想吃!”

    她和宋昑晖约好的时间是上午九点,在宋氏祖宅前碰面,现在都八点钟了,还要去接月冥,时间快来不及了,而康乐一向很守时,今天也怪她,赖床起晚了。

    她在车上的时候打了个电话给宋昑晖,说自己要晚一点才能到了,“真不好意思,我提前给你说一下,如果你现在已经在路上了的话,将车速放慢一点吧,不然你到了还得等我。”

    康乐说话很客气,可本来也是她磨磨蹭蹭的才晚了,态度自然是要好一点的。

    一想到能够让她阴力上升一个等级的宝物就在宋氏一族的禁地等着她,而且越来越近,康乐就激动,恨不得现在就飞过去。

    月冥应该是第一次见到邈落,他从看到邈落的一刻起就觉得他和康乐长得很像,尤其是两人笑起来的时候,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那笑容清朗又不失一些神秘的风韵,这男人的脸真是长得比女人还好看啊。

    “邈落,一会儿你就变成一只小猫就可以了,我带一只猫进去,他们应该不会起疑心的。”她还没将自己的身世告诉过暗鬼小队的这些成员,所以当着他们的面,康乐也是直呼邈落的名字。

    等康乐他们到了的时候,她下车从副驾驶位上抱出一只白猫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宋昑晖更是指着那只白猫脸色很不对劲,“司掌大人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我的宠物,能够预测到一些危险,所以我要带着他。”说这只是一只普通的宠物肯定没人相信,那还不如编得像一点,就说这是有特殊能力的猫好了。

    宋昑晖听了之后有些迟疑,却没太在意,将两人一猫请进了宋氏的祖宅里。

    这一家的祖宅可就与霍氏有天壤之别,好像翻新过了一样,全都是最新式的家具装潢,就连墙壁里头都似乎有一股金钱的味道。

    康乐刚一踏入玄关,就觉得有一种莫名让人浑身不舒服的气氛,几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她,让她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

    而化身为白猫的邈落则更不自在了,一进了宋氏的祖宅就从康乐的怀抱中跳下来,到处走啊看啊。

    祖宅里住着宋氏的老族长,只不过这老人双目早已失明,好像脑子也不是很好使了,不过家里的小辈很尊敬这位老族长,就连说话都是轻声细气的,这也让康乐对这家人的印象发生了改变。

    这一群人中与康乐有过接触的除了宋昑晖,那就只有宋琏了,女人看着康乐的眼神里有敌意,不过康乐并不介意,对她有敌意的人多了,如果她每个都要计较的话,估计得累死。

    在康乐与这群人寒暄喝茶的时候,邈落一只猫溜溜达达的就跳进了人家后院的草丛里,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悄无声息的凑近了。

    一男一女坐在院子里下棋,声音细小,却不妨碍邈落偷听他们说话。

    “表哥!到底怎么办啊……要是被妈妈发现了,她非打死我不可。”邈落越来越好奇了,又凑近了一些。

    只见那个男人却一副玩世不恭的态度,一心只在棋盘上,但邈落听见了他剧烈的心跳声,知道这个男人是在强装镇定,“还能怎么样,都是你不做好安全措施,只能去打掉啊,还能怎么办。”

    从女人的表情来看,她显然没料到男人会这么说话,盛怒之下将棋盘全部掀翻,一颗颗的黑白棋子散落在地上,“是我不做安全措施吗?!不是你说不舒服吗?!”

    男人气急了一巴掌打在女人的脸上,响亮清脆的声音引来了路过的管家,“二位这是怎么了?”

    管家看见女人的脸上有淡红色的掌印,心中大概猜到了一些,大家族里脏事那么多,大大小小的他见多了。

    “二夫人就要回来了,小姐还是快去冰敷一下吧。”管家本是好心提醒,那女人却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突然炸开了。

    冲着管家就是一顿吼,“关你什么事?你什么身份?有你插嘴的余地吗?!还不给我下去!”

    邈落则是在一旁看得精彩,人们都说这大家族里啊故事多,没想到是真的,竟然还能被他撞见这么有意思的场面呢。

    “先别说这事儿了,大伯交代你的事情,你办好了吗?”男人话锋一转,邈落瞬间打起了精神,支棱起两只耳朵。

    女人本是要闹的,可他提到了重要的事,便也压下了性子,“嗯,大伯说他得到可靠的消息,那女人怀孕了,正是虚弱的时候,等她一入了禁地,哼,有去无回。”

    刚才还快打起来的两人相视一笑,笑容里满是阴险,邈落躲在草丛里听得浑身炸了毛,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

    在草丛里的时候他心想宋昑晖这男人消息还挺灵通,可就一点不对,鬼族的女子怀了孕只会更强,到时候吃亏的一定是宋昑晖这个贼老头。

    邈落又听了一会儿,发现没什么可探听了,轻手轻脚的就离开了后院。

    他总觉得这祖宅下镇压了什么东西,那股熟悉的气味。

    回到客厅,邈落在康乐的脚下喵了几声后跳进了她的怀里,听起来就是普通的猫咪叫,可康乐却是在听邈落说这祖宅里的情况。

    “小丫头,你是来找宋氏祖宅下镇压的东西的吧?”邈落慵懒的跳到沙发上坐着,还装作猫咪的样子抬起爪子舔了一下。

    康乐却不表现出来,只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朝邈落投去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等进了禁地,一切都会知晓。

    如果邈落没猜错的话,这宋氏的祖宅下镇压的康乐想要的东西……

    “司掌大人,由于您的身份贵重,出了什么事,我们宋家是万万担待不起的,还请你过目一下这份生死状,您执意要来我族禁地,若是在禁地里出了什么事,跟我们可没关系。”宋昑晖期待的看着康乐,巴不得她现在就签,看都不要看。

    康乐拿着这份生死状,当真看都没有看,就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她可不觉得这些人能把她怎么样,区区一个禁地,呵,她不过是进去将属于自己的东西讨要回来罢了,何来危险一说。

    宋昑晖则就喜欢她这样的莽撞,满脸堆笑的将康乐带到了家族中位于地底的一个密室,那密室就是通往禁地大门的。

    大门是一个张着血盆大口的蛇头,阴森诡异,康乐和月冥按照宋昑晖的话将手放在了蛇嘴里的毒牙上,也不知宋昑晖是念了些什么咒语,只见这蛇头的嘴里突然吐出深蓝色的信子,将两人全部卷了进去。

    而邈落则是紧紧被康乐抱在怀里,一同被带了进去。

    与康乐想象中的禁地不同,她刚一睁开眼,周围全是白色的,白得像是跌进了一张纯白无瑕的纸里,白得找不到路,更找不到进来的地方。

    “呵,这家族的禁地有点意思。”邈落继续喵喵叫,他不能变为人性,说不定宋家的人正通过什么手段监视着他们呢。

    “为什么这么说?”康乐通过传音,确保邈落和月冥能听见她说话,但看上去却是面无表情的模样。

    邈落张大了嘴喵呜一声,从康乐的怀里跳到了地上,“寻常的禁地都是血腥恐怖幻境融为一体,你看这里,干净得像是白颜料一样,什么都没有,你说有没有意思?”

    这样的禁地,不是在视觉上折磨进来的人,而是在心灵上,有的人进来了可能会平静,而有的人,却有可能变得异常暴躁,这也是这个禁地真正恐惧的地方。

    “可这什么都看不见,我们难道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吗?”康乐说这句话的时候是用嘴吐的字发的音。

    总不能一直传音沟通,如果他们真在监视自己,那肯定会被怀疑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0045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