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33 我们都会保护你

133 我们都会保护你

    康乐以为是她不高兴了,正要解释,却见安妈妈脸上原本的阴沉转变为了委屈,“是不是嫌弃妈妈这些首饰,那没事,你爸那里还有不少字画,都很有收藏价值的,我去给你拿。”

    “不是的不是的!”康乐连忙摆手解释,“这些首饰都很好看,我也知道它们价值不菲,正因为知道它们的珍贵,所以康康才不能要啊,这些可都是妈妈您珍藏的。”

    安妈妈见她这一脸的焦急,就知道刚才一定是自己的表情吓到她了,但康乐的决定是谁也无法改变了,她说不要就不要,即使说破了嘴皮子也不会收。

    与其闹得大家都不愉快,那还不如尊重她的想法,可……也不能一点表示都没有。

    她在那一堆的首饰里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想送给康乐的那个,最后还是在保险柜最里面的角落里找到的。

    光从盒子上看就知道里面的东西不简单了,按照安妈妈的话来说,这里面的东西不但价值不菲,而且意义非凡,“这是我娘家的传家宝,据说从创世神的时期就传下来了。祖里的长老们都说这宝物里面隐藏着能够使死人复活的秘密,但这么多年了,妈妈从来没见过它复活了谁,也只当个传说了,今天这一堆的首饰你都可以不要,但这个你一定要收下。”

    康乐实在拗不过她,只能满心欢喜的将这只精巧的镯子收下,说来也奇怪,镯子一戴到手上,原本还浑身乏力的她好像充满了精神似的,就连呼吸都轻松了。

    “康康,妈跟你商量个事儿啊……”安妈妈好像很为难似的握住了康乐一双手。

    康乐抿嘴淡笑着反握住了她的手,“妈您别这么客气,有什么话就直说吧,还什么商量不商量啊。”

    “是这样的啊,你看你这是头胎,经验不足,很多事肯定注意不到,这样,你就搬过来和我们住,你在我眼皮子底下我也好照顾你不是?”她商量的语气生怕康乐会拒绝一样。

    满脸期待的望着康乐。

    康乐却觉得婆婆的主意甚好,一来是她确实担心自己经验不足照顾不好自己,二来是这边环境好,住在这里也舒服,肯定对孩子也是有好处的,认真考虑了一会儿康乐便答应了。

    原本还担心康乐不答应的安妈妈松了一口气,和康乐一同从椅子上起来,“你等妈把这些东西收好,然后我们就出去给瑾儿说,这样他工作完了也不用回公寓了。”

    出来的时候安于瑾正在厨房帮着打下手,安妈妈坐在沙发上往厨房里叫了一声,“瑾儿,你出来,妈跟你说点事儿。”

    光听语气的话还以为是要开始训人了,可是安妈妈说话从来都是这么严肃的,尤其是在看不见脸和表情的时候,安于瑾都已经习惯了。

    一边从厨房走出来,还一边扯了一块擦手巾擦干了全是水的手,一脸疑惑的望着身前的两个女人,“怎么了妈?”

    “你坐下,妈跟你说点事。”见安于瑾坐好,安妈妈才开口,“妈考虑到你和康康都是初为人父人母,你又是个男人,很多女性生理上的问题你都不清楚,所以妈就想,康康怀孕的这段时间呢,你们小两口就搬过来住,妈也好照顾康康到顺利生产那天。”

    安于瑾还处于懵懂的状态呢,又听安妈妈道:“还有啊,这康康生完孩子以后,妈会亲自来照顾她的月子,不需要请现在外面流行的月嫂啊这些,都不正规,自家人照顾着才放心。”

    听完,安于瑾投了一个眼神给康乐,只见康乐淡笑着点头,安于瑾也赞同,“那康康就麻烦您了。”

    “麻烦什么呀,照顾儿媳妇怀孕都算麻烦的话,那我到希望这样的麻烦多一点才好。”她看着康乐直笑,弄得康乐脸红都没地方躲,只能任由自家的婆婆和老公这么笑去了。

    现在时间还早,安妈妈说想带康乐出去走走,就让安于瑾和安爸爸在家里做饭。

    现在因为是上午,一路上遇到不少人,比上一次晚上出来要好很多,“现在你刚怀孕一个多月,一定要注意了。唉,你说这瑾儿啊也是……你俩刚结婚四个月都不到,怎么就不知道注意呢……”

    “这种事情不能只怪他一个人,不过还好,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就是让我们下一次一定要提前做好备孕工作。”婆媳二人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安妈妈也是真心喜欢康乐这个儿媳妇,拿她当家里的宝贝一样宠着,而康乐呢,养母生母都早亡,所以格外珍惜这位婆婆带给她的温暖。

    只是,原本还一脸满足的安妈妈脸色突然一沉,康乐只看见远处走来一个人,心想一定和这个人有关,就凑近了小声问:“妈怎么了?”

    “没什么,就遇到个爱嚼舌根的亲戚,你一会儿别跟她说怀孕的事,跟在妈后面,这女人可对咱家没安好心。”婆婆这么一说康乐就明白了,冲安妈妈使了个眼色表示自己知道了。

    就见对面那女人一看到安妈妈赶着就往上迎,“大表姑!这位是……”

    女人看上去并不比安妈妈小多少,甚至还要老一些,安妈妈面色不悦,将康乐拉在自己身旁,“这我儿媳妇,你这是……回家啊?”

    “哟!表弟什么时候结婚啦?我们咋不知道啊?”女人一副八卦的脸,看得康乐越发讨厌这个亲戚。

    安妈妈的脸色也不好,很不乐意的开口:“结得仓促,还没举行婚礼呢,儿子儿媳都忙,等过段时间两边都空闲了,就办婚礼,到时候就通知你们。”

    “哎呀,我表弟妹长得可真俊俏啊,还是表姑你命好,儿子那么优秀,儿媳又那么漂亮,不过啊,这丑妻才是家中宝,太漂亮的女人啊,会骗人。”

    康乐就佩服这人说话的艺术哈,话里话外都刺她是吧?康乐心中有气,脸也阴沉了下来。

    她这怀着孕呢,孕妇本来就不能有太大的情绪,这女人可倒好,说什么漂亮的女人会骗人?那不摆明了说康乐是有所图才嫁给安于瑾的吗?这安妈妈可不同意了啊,立马摆起了脸子说:

    “我可得谢谢你夸我儿媳妇漂亮了,她确实漂亮,哪里都漂亮。人漂亮、家世漂亮、自己的本事更漂亮,你们家信奉丑妻家中宝,我们家啊,是美妻家中宝。不过你家那俩儿媳妇确实挺丑的,也没啥本事,和我家的比啊,差远了。”说完安妈妈还捂着嘴笑了一下,气得对面的女人差点和她打起来。

    那女人也是不服输,非要和安妈妈争个高下,“漂亮有什么用啊,空有皮囊,现在漂亮的女人多了,得会服侍公婆的才是好媳妇。”

    “什么年代了你这思想怎么还停留在这上面呢?”安妈妈笑了笑,将康乐的手给挽住了,“孩子们都有自己的事业,我们当长辈的不能给他们增加负担不是?这有钱的生活啊还是好,不用一大家人围坐在一起大眼瞪小眼,你看看,我生活多滋润,不愁吃不愁喝,孩子们得空了还要回来陪陪我。”

    说到最关键的经济问题,对面的女人再也绷不住了,头也不回的就往家走,路过康乐身边的时候还故意撞了康乐一下,不过她身体没康乐好,被康乐被顶回去了,瞪着一双大眼干生气,啥也不能做。

    “这女人,不知道老和我们家攀比什么。”安妈妈叹了一口气继续带着康乐往前面走,“康康,我们这周围住了很多亲戚,以后遇见了我慢慢跟你介绍,像刚才那个女人,你以后见了千万别搭理她,就是块狗皮膏药,黏上了甩也甩不掉。”

    康乐乖巧的点头。“我知道了妈。”

    “妈知道不该问,但……还是担心你,最近鬼族,不太平吧?”她突然问到了鬼族的问题,康乐有些犹豫,但还是将一些无关紧要的告诉了婆婆。

    只见她点着头,满面愁容,“是不太平,所以一开始我是不想要这个孩子的……但后来一想,孩子又没做错什么,来得不是时候啊……”

    “你也别太担心了,大不了以后你工作就把孩子放我们这里,我和你公公好歹也是妖王妖后,保护孩子的能力还是有的。”她的话让康乐又是一阵感动。

    “我是怕您太辛苦。”

    安妈妈摆着手很不喜欢康乐这样客气的话,“哎呀我辛苦什么,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有我和你公公呢,而且你父亲也不是吃素的啊,现在听我的,别想这些未来的事情,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把孩子生下来。”

    等回家的时候,邈落已经到了,只不过到这边的时候迷路了,还是安于瑾出去接的,他一看到康乐就迎了过来,“听说你要搬过来住?好啊,真好,可谢谢你了啊亲家母!”他上前握住了安妈妈的手一直晃一直晃,手劲本来就不小,还是康乐提醒他他才松开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8715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