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31 “大人物”

131 “大人物”

    果然,等二君从昏迷中苏醒过来的时候,他确实后悔自己还活在这世上了。

    康乐并没有将他怎么样,只不过是把他吊在了半空中,而他下面就是一群虎视眈眈的彘龙正在来回游着,只等康乐一下命令,二君就会变成它们的腹中鬼。

    “康乐!康乐你是想杀了我吗?!好啊!那你来啊!你杀了我,看你这个司掌还做不做得成!”

    此时的康乐正站在下面抬头望着还半空中尖叫的二君,明媚的阳光也无法遮挡她一身的阴狠戾气。

    在密室中看到月冥的那一刻起,康乐就对这六君起了杀心,没想到啊,大难临头,二君竟然还有心思恐吓她?看来是很想体会一下,被彘龙一口吞掉的滋味了。

    正在康乐要将二君从空中放下的时候,雉枭从外面走进来,说是有人来送消息,一位大人物指名要见她。

    可这位大人物无论如何也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只说要见到康乐他才会表明自己的身份。

    无奈之下康乐只好让雉枭代替她完成未完的事了,要知道,雉枭可比她更恨二君,不可能给这人什么好果子吃的。

    康乐早已经将自己的办公室搬去了顶层,这也是她身份的象征。

    推开办公室的门,那位神秘的大人物正坐在沙发上喝茶,特助在一旁十分为难的看着沙发上的人,见康乐进来,刚想说话便被康乐一个手势止住,“你出去吧,这段时间谁都不让进。”

    坐着的这位女士确实是位大人物,从她右手虎口处的那小块疤痕可以看出来。

    “确实是位人物,不过大人物可就过了吧。”康乐悠闲坐下,连个眼神都没有投给对方,她知道对方是有求而来,只不过,这口气确实是大了一点。

    女人主动站起来伸出了右手,“久仰司掌大名,今日宋琏突然拜访,确有难事相求,只是身份特殊才这样说……若是唐突了,还望大人不多计较。”

    这个女人要比康乐大不少,人族的四十多岁,在鬼族至少也有好几千岁了,只不过女人保养得当,不仔细看的话,就像三十岁的女人一样,风韵十足。

    “请坐吧,不知所谓何事?”康乐直接进入正题,连寒暄的机会都不给对方。

    只见宋琏十分为难的皱起了眉,苦埋着头小声道:“想必司掌大人已经知道了最近人族境内并不太平。昨天调查终于有眉目了,您看,这个人您认识吗?”

    宋琏从文件袋里拿出了一张照片,照片显然经过了处理,虽然还是模糊,但依稀能够辨认出上面的人脸。

    刚一看到康乐就皱起了眉,“看来我猜对了,这是鬼族的人,而且还是高层身边的人,不然司掌大人不会认得他,也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了。”

    这可不是小事啊,康乐神情当然不对劲了,这可关系到两族的友好。而且,人族一直不插手妖族和鬼族的斗争,向来保持中立,如果人族的领导人误以为是鬼族特意派去人手要破坏或者窃取他们的机密,这是要引来战争的啊……

    “司掌大人,我现在要您一句实话,您是不是囚禁了阎君龙骨?”康乐听到后瞳孔猛然一紧,脸色阴沉的望着宋琏。

    只见这女人重新坐下,依旧优雅,“司掌大人别担心,我们不会插手鬼族的内部事务。这照片上的人我们也已经查清了身份,他是龙骨的心腹,常年跟在龙骨身边,司掌大人,既然您也同样厌恶龙骨,那不如我们做个交易。为我们抓住这个小偷,我们人族就助您登上阎君之位。”

    她又想当然的将康乐划到了“夺位”的那群人里了。

    康乐面色不善,“我从未说过要得到这个位置,你不要胡乱猜测了,既然你们那么大本事,连助我登上阎君之位都能做到,那抓人这样的小事,又何必来找我呢?”

    这个丫头还当真和传言里的一样难缠,宋琏脸上的表情绷不住了,“那您就不怕我们将您的事情公之于众?”

    哟,还威胁上了啊?

    康乐突然发笑,走到了宋琏的身旁,伸手捏住了她的手腕,康乐她虎口边上的伤疤道:“宋氏怎么出了你这么个草包。”

    转身又回到沙发上,康乐十分不屑的继续道:“我不妨告诉你一个消息,我和妖王早已经是正式夫妻,你就不怕妖族和鬼族联手对付你们吗?”

    这个消息……宋琏还真不知道,别说她了,肯定好多人都不知道吧?

    “现在,到底是谁威胁谁呢?”宋琏不敢再乱说话,本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却因为她一时冲动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等宋琏离开了之后,康乐联系雉枭,让他去人族抓一个人……当然了,就是刚才照片上的那个人。

    当晚,宋琏回到家。

    她因为还没嫁人所以一直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一大栋别墅里生活了好几口人,一屋子全是缚魔师。

    “琏琏,你爸正在屋里发脾气呢,你先别进去。”宋琏的母亲是这个家里最没话语权的,要不是因为有宋琏这个争气的女儿,她不知道要被妯娌们欺负成什么样。

    “你爸爸交代的那件事,怎么样了?”她知道女儿今天是出去干嘛了,也特意了解过康乐这个人,可不好对付,女儿别吃亏了才好。

    宋琏耷拉着脑袋很失落的摇了摇头,此时宋琏二伯的女儿从外面回来,一进门看到宋琏,立马阴阳怪气的大声说:“回来啦?怎么不进去啊?别是三叔交代给你的事情没办好吧?”

    “你别那么大声!”宋琏的母亲赶紧拉过她。

    可已经晚了,里面的人早就被她这声音叫唤了出来,为首的正是这个家里如今当家做主的宋琏的父亲——宋昑晖。

    “进来。”男人板着一张脸看上去才发过火,宋琏平时最怕的就是她这个父亲,可事情瞒不住,她只能跟着进去了。

    客厅里坐着她的大伯二伯,还有两位伯母,四叔和他媳妇儿也在,还有兄弟姐们也全员到齐……感觉是要给她开批斗大会。

    宋昑晖一言不发的望着宋琏,只见宋琏张着嘴半天说不出话,“说话!你哑巴了?!”

    今天的事情他也有所耳闻了,所以才会生这么大的气。

    “没……没成功……”宋琏低着头,害怕得想找个角落躲着。

    “那为什么没成功?”

    问到重点了,宋琏站了半天愣着回答不上来,只能任由其他亲戚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自己,她也只能认命听着。

    宋昑晖猛然一拍桌子吓到了宋琏,“让你去请康乐,你倒好,跑到人家的地盘上去威胁人家!你是不是嫌咱家太闲了?要招惹些我们惹不起的人你才满意?”

    “三哥你也别太怪孩子了,谁不知道那康乐性情古怪,说不定她也没给我们琏琏好脸色看。”宋琏的四叔是这个家里除了她妈之外最疼她的,今天也不例外的帮着宋琏说话。

    “你别为她开脱,说穿了就是她没本事,两个毛都没长齐的小丫头都对付不了。”一直以来忍受着父亲语言暴力的宋琏又是一冲动,抬起头来瞪着自己的父亲,眼里满是这些年积压的怒火。

    宋昑晖从未见过女儿如此忤逆的表情,指着她大吼:“你瞪谁呢?!你再瞪一个试试!”

    “既然父亲那么瞧不上女儿,怎么不自己去找康乐?呵,不过就是怕自己身为一家之主的颜面因康乐而扫地罢了!”

    说完,宋琏强忍着内心的不甘跑出了家,宋昑晖也被她的话气得不轻,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阻止了准备一同跑出去寻找女儿的妻子。

    老四却不顾宋昑晖的阻止,跟着宋琏跑了出去。

    在小区里的花园里找到了宋琏,此时的宋琏正坐在喷泉边上独自抹着眼泪,“好了琏琏,快回去吧,你父亲说的那是气话。”

    “他从小都是这么对我的,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知道,就因为我是女的,他一直想要个儿子!可他生不出来!怪谁啊!”宋琏越说越激动,声音越来越大,周围路过的也投来疑惑的目光。

    她四叔赶紧制止了她,“可不许这么说自己的爸爸,他是望女成凤,太着急了,你爸爸可不是那种重男轻女的人。”

    可即使四叔这么说,宋琏还是无法原谅父亲一次次的否定,从小到大,她做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获得一句父亲的认可,可从来没有……一次次的希望最后都是失望,那就干脆做一个让他们失望透顶的女儿好了,按照自己的想法而活,只为了自己,不为别人。

    “四叔你回去吧,我想一个人静静,我先走了……”她拎起自己的包,失魂落魄的站了起来。

    男人想再说些什么安慰她,可见宋琏已经走远,便也什么都不说了。虽然话里话外都是在帮自己的哥哥,可他有时候也确实觉得三哥的教育方式不对,这种打压的教育方式,只会让孩子越来越叛逆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8583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