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20 暗鬼!出gai出gai

120 暗鬼!出gai出gai

    今天的时间充足,康乐便提议现在就带幻乐出去买他要的手机。

    极乐放心不下弟弟,怕他给康乐添麻烦,也要跟着去。

    一次性带两个极恶之鬼出去不是什么好主意,尤其是极乐这样情绪并不稳定的极恶之鬼,但……毕竟还有修罗锁,康乐也没多考虑,就同意让他一起去了。

    “那个……”雉枭在他们正抬脚要走的时候,出声叫住了康乐,“我能一起去吗?我想些红茶回来。”

    面对康乐的时候雉枭一直都很小心,倒不是因为害怕,反正就是想在康乐面前表现好。

    康乐邪笑搂住了他的脖颈,“和我你还这么畏缩干嘛呀,咱俩都多久的朋友了。”

    他们……都是多久的朋友了……

    雉枭回忆起自己第一次见康乐时的场面。

    那时他是黑牢里最难搞定的极恶之鬼之一,性情暴躁,不知道将多少守卫弄成了伤残,那时候康乐还不是司掌,他也没想到,阴界会有这么年轻的女司掌。

    “长官小心,它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守卫伸出手拦住了康乐继续上前。曾经编号为001的雉枭被单独关在一个特制的通电大铁笼中,周围一圈都是手持武器寸步不离的守卫。

    康乐刚当上司掌,还不清楚黑牢里这些极恶之鬼的很多情况,但她还是能感觉到,里面关押的这个极恶之鬼不会伤害自己。

    不顾守卫的阻拦,康乐孤身走上前,还不等她有任何反应,雉枭就冲过来忍着电击的剧痛抓了康乐的小臂一爪,康乐白皙得小臂上瞬间被抓出三条可怖的血痕。

    周围的守卫们护在康乐身边,端枪对着雉枭,康乐却下令所有人出去,只留她一个人在这里面。

    虽然不明白她想干什么,但这些守卫们从不会质疑长官的决定,所以也都担忧的离开了。

    守卫们离开后雉枭明显放松了很多,但康乐有一点动作他还是会被惊动,“我是新任司掌,我有预感,以后我们会经常见面的。”

    后来,果然和康乐所说的一样,他们经常见面,康乐有时候还会带一点好玩的小玩意儿来给雉枭,慢慢就熟悉了。

    康乐也从和他的接触中明白,他并不是性情暴躁,只是成为恶鬼以后不能很好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后来又因为弄伤守卫而被单独关押,各种武器手段都招呼在了他的身上,本就控制不住情绪的雉枭将恐惧转化成愤怒,也就有了他残暴成性这一说。

    雉枭是暗鬼小队的第一个队员,康乐给予了他最大的信任,而雉枭也从未让康乐失望过。

    “嗯,因为我前几天刚出去过,所以不知道该怎么说。”雉枭淡笑,容貌已经与寻常人无二,淡雅清秀的五官倒是与他名字很不相符。

    ……

    到了外面总不能还叫他们三个恶鬼,就暂时称为人吧……

    极恶之鬼与恶鬼不同,他们有正常的五官,只是皮肤要比正常人白一些,不过这都不是什么大事了。

    暗鬼小队的所有队员,只要是带出来的或者执行任务的,康乐都会在他们身上施法,让他们能够正常的在阳光下行走。

    如今三人衣冠楚楚跟在康乐的身边,还真是这路上靓丽的风景线。尤其是极乐那张妖孽般近乎完美的脸,每次康乐看到都不得不感叹这世界真是不公平的。

    极乐的容貌就阴柔得恰到好处,眼尾微微上挑,右眼角下还有一颗不大却显眼的泪痣,点在他脸上就像是创世神故意的馈赠。

    只是这双能勾魂夺魄的眼睛里却不含半分情感,永远像一潭死水,无半分光亮,也只有在面对幻乐的时候,才会流露出疼惜爱护的眼神。

    反观与极乐有着极为相似的容貌的幻乐,完全就是另一面的小极乐,同样的泪痣却点在正好相反的位置,一天到晚蹦蹦跳跳无片刻安静。

    “姐姐!带我去电玩城吧!”别问他是怎么知道电玩城的,问就是从极乐的手机上看到的。

    康乐正开车,他从后座突然冒出来个大头,康乐稍一转头就差点撞上。极乐摁住他的肩让幻乐坐下别乱动,可这还是就像先天的多动症一样,一刻都闲不住,把康乐烦得呀……

    不过最后还是没答应他去电玩城的请求。

    驱车很快到达了鬼族最大的商场,她不知道幻乐要买什么样的手机,索性就把车开到这边,带他到第一层的数码城里面自己找自己看。

    不过因为有极乐,所以康乐不敢离这兄弟俩太远,和雉枭就走在他们身后。

    雉枭显然很享受和康乐独处的时光,就连脸上也难得浮现出温和的笑来,“幻乐能变成现在的样子,也多亏了极乐。”

    他可是记得,第一次见到的幻乐,可不是这样活泼开朗的性格。

    那应该是康乐上任的第二年,极幻两兄弟同时被抓进了黑牢,那时候的极乐和现在没什么区别,冷静得可怕。幻乐却不一样,他是癫狂得可怕,许多一同关押在黑牢里的极恶之鬼都不敢接近他,因为他在极度愤怒之下也会伤害同类。

    听说,两兄弟都是含恨而死,死后变成恶鬼先杀掉了他们的父亲,然后又勒死了自己的亲生母亲。

    杀父弑母已经是天地不容了,最后……他们甚至找到了生父与继母所生的孩子,将同父异母的弟弟与继母也一并杀死。

    身负四条人命的他们最终成为极恶之鬼,这样骇人听闻的案件惊动了阴界,还是康乐亲手把他们抓进来的。

    现在再问起极乐,他任然不后悔除掉了这四个人。如果听过他们的故事的话……应该也会同情他们两兄弟的遭遇。

    极乐将所有的爱都给了弟弟,两颗心互相取暖,最终极乐还是用所有的温柔暖化了弟弟幻乐逐渐被冰包裹住的心,而那层冰,正是兄弟二人的亲生父母带来的所有伤害。

    看着前面的一对兄弟有说有笑,康乐不自觉得竟然跟着也笑了起来,雉枭在一旁呆呆的望着她,嘴里呢喃道:“老大……你笑起来,还挺好看的……”

    说完他脸不禁一红,康乐拍了一下雉枭,并没有说话。

    很多人其实误会了极恶之海收押极恶之鬼的真正目的,目的不是为了囚禁它们,也不是为了消灭它们,而是让它们逐渐褪去原有的所有戾气,即使是鬼,也要让它们成为对这个社会有帮助的鬼,这才是康乐自上任司掌后一直在努力的目标。

    “他们两个呢?怎么走得这么快,转眼就不见了。”康乐心中有些慌乱,现在真是周末,商场里这么多人,万一极乐被惹怒了,那事情就难办了……

    雉枭让她先不要着急,“往前面进去找找,他们发现我们不见了会在原地等的……”

    他的话还未说完,就听远处传来一声巨响,康乐一听到巨响可以说是咻一下就不见了,只留雉枭独自站在原地,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康乐已经找到了极幻两兄弟。

    她看着脚下碎了一地的玻璃,“怎么了?你们两个没事吧?”她确认了一下极乐没有生气的意思,又转过头看了看幻乐,“到底怎么了?”

    “那个玻璃突然碎了,哥哥救下了一个小孩子……”幻乐指着一旁还在发抖的小男孩,眼中全是对哥哥的佩服之情。

    极乐却觉得没什么,他只是觉得这个小男孩,长得很像小时候的幻乐罢了,不然他是绝对不会救的。

    原来是做了好事啊……康乐松了一口气,正想带着两人离开,却听见不远处传来妇人的哭声,“宝贝哟!你怎么在这里!以后不许乱跑了听见没有?”

    说话的是个老太婆,长得就很尖酸,说话也不招人喜欢,只见她老母鸡护崽似的将小男孩护在身后,瞪着极乐便问:“喂!是不是你把我孙子骗去了?!我告诉你,我们家可就这一根独苗!我跟你没完我跟你说。”

    极乐像是听见了全世界最好的笑的笑话,可是他还没说话,周围就有人站了出来,“老太太,这位大哥可是救了你孙子,你怎么能随便的污蔑别人呢?连句谢谢都没有。”

    女孩说完还白了那老太一眼,康乐一边听一边点头,极乐本想说话,也没了言语。

    有了出头的人,周围目睹了过程的群众们也都纷纷附和,倒是很快还了极乐清白。不过极乐根本不在乎这些,清白对他来说根本就是不可靠的东西,他也不需要。

    “好了好了,走吧,你们两个不许离开我的视线……”康乐真怕这两兄弟会惹出什么事儿来,群众的安全她要保证,暗鬼小队这些宝贝的安全,她同样也需要保证,因为不论失去了谁,对她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

    这事过后,幻乐一直很规矩的跟着康乐,这样最好不过了,免得康乐提心吊胆的。

    如果是雉枭,她还真不用这么担心了,极乐……不能放松。

    因为他每一个表情后……都可能藏着杀意。

    当然……曾经对她来说是最大的问题的幻乐,也不能因为他现在的正常而掉以轻心,这群恶鬼啊,还是得好好训练一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7761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