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番外② 迟来的伪鬼节番外

番外② 迟来的伪鬼节番外

    中元节。

    对人族来说很重要的节日,人们常在这一天缅怀逝去的亲人朋友。

    可对于鬼族和妖族来说,这个节日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今天中元节啊!不要随便把衣服挂出去!被鬼看中了可就要来找你了!”回宿舍的路上,康乐听见有人族的学生在训他身旁的朋友。

    每次听到这样的话康乐就觉得很好笑,人族和妖族鬼族共存,竟然还怕那些根本不可能随便存在的东西,而且……恶鬼也是有眼光的好嘛,才不会要别人穿过的衣服。

    中元节前一天的晚上,康乐看到很多人在烧纸钱,嘴里还念念有词,看上去神神叨叨的,她想啊,这可能就是民间说的喊魂了,目的是为了让逝去的亲人听见自己的呼唤……

    可这样的心里安慰有什么用?康乐不明白,人死了就是死了,阴界虽然有投胎一说,可投了胎,就是全新的人了,不会有任何前世的记忆,更不会收到那些烧去的纸钱。那这样的活动,又有什么意义。

    安于瑾走在她身旁,伸手揽住了康乐的肩,“很多事都不需要意义。这是对逝者的追思,也是一种情感的寄托。”

    因为特殊的体质,康乐一双眼睛可以看见亡灵,如今这大街上乌烟瘴气,却见不到一点亡灵的影子,当然不可能看见了,进了阴界的亡灵,是不可能再放出来的,以免他们变成恶鬼为祸人间。

    康乐忽然停在了一个老奶奶的旁边,低头看着正专心烧纸钱的小孩,蹲下身子问:“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为什么哭呢?”

    “快啊,告诉姐姐你叫什么。”旁边的老太应该是这小姑娘的奶奶或者外婆,也是一脸悲伤,烧纸钱的烟迷得她眼睛睁不开,但康乐还是看得出来这个老人刚才应该也是哭过了。

    小孩站起来面朝康乐,“我叫小玥……”小女孩很窘迫的搓着手,不愿再多说一个字。

    说完后她就一直站在原地,不停望向一旁的老人。老人尴尬的对着康乐安于瑾笑了笑,接过话,“这孩子内向,姑娘别介意啊。我在给我儿子儿媳烧纸钱,就是这孩子的父母……”

    康乐心揪着痛了一下,原来……这才是她哭得这么厉害的原因啊……

    同样父母双亡的康乐对小女孩瞬间升起了怜惜之情,叹了一口气后握住小玥的手,“小玥一定很想爸爸妈妈吧……不要哭了,爱你的人啊……永远都不会离开的……”

    “可他们都说人死了就是什么都没有了,小玥也没有爸爸妈妈了……”小丫头突然哭得伤心,康乐见了一时还不知所措,只能抱住小丫头,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慰她。

    “怎么会呢,小玥梦到过爸爸妈妈吗?”阴界的亡灵是可以托梦给思念的亲人的,所以康乐才会有此一问。

    小姑娘委屈可怜的摇摇头,那模样让康乐心疼极了,她将这小姑娘的奶奶带到一旁,“老人家,您的儿子儿媳叫什么名字啊?什么时候去世的?因为什么原因去世的呢?”

    康乐问这些不是想打听别人家的隐私,她是想让沈天随查查这对夫妻,至少,让他们出现在这个小姑娘的梦里也好啊……

    老太在得知康乐问这些的原因后,对她千般感谢,康乐在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后立马发给了沈天随,交代了一些事情。

    “小玥,记住姐姐今天说的话。死亡不是尽头,遗忘才是。所以……要记住那些爱你的人,怀揣着对他们的思念与爱,好好的生活。”她知道一个半大的小孩子可能听不懂这样的话,这话……康乐也是说给自己听的……

    身为司掌,她必须清楚一些她不愿意看清的事实真相。可谁会愿意承认,自己爱的家人、朋友,不存在于这个世上了呢……她也不例外……

    那一晚,康乐回家后,沉默了很久,最后再次拨通了沈天随的手机。

    “天随啊,我有个决定,想和你们三个商量下,你转告一下子桑和阿漓,半个小时后我们开个视频会议。”她的面色有一些凝重,沈天随不敢耽误,挂断电话后马上联系了子桑空斋和江离漓。

    半小时后。

    在安于瑾的书房,康乐坐在电脑前,望着屏幕上的三张大脸,江离漓还敷着面膜,不过也就他们四个人,无所谓了。

    “什么事儿啊……这么着急?”江离漓抚着脸上的面膜,将多余的精华抹在脖子上手上,眼神有些迷离。

    康乐本来想和他们提一下,松一松阴界的政策,可话都嘴边,又觉得不行了……干脆放了他们鸽子,说没事了,气得江离漓一把撕下脸上的面膜,“康乐!你一天天的是不是不折磨我们一下你不高兴?!”

    说完她就气鼓鼓的退出了视频,康乐和子桑沈天随交代了几句也退了出去,留下两个大男人面对着电脑发呆。

    怎么突然就这样了……

    值得一提的是黄家的中元节,过得并不算安生。

    虽然康乐在安于瑾的劝说下放过了黄家两个畜生,可并不代表康乐不记仇。

    中元节当天,黄家要供饭,要烧纸钱。一开始都很顺利,只是在烧纸钱的时候发生的事,却将两个缺德的东西吓住了。

    供饭的时候夫妻二人就觉得奇怪了,供饭的碗莫名其妙就从八仙桌靠近中间的位置一下摔在地上,摔了个稀碎。黄二原以为是两个孩子不小心碰掉的,可一想,两人都在厨房帮忙,根本没有出来过,他媳妇儿还躺在床上不能动弹,那么会是谁弄的呢……

    再回想自己曾经做过的亏心事,黄二心里发毛,但还是强打起精神做好了一桌子的饭菜,将他媳妇儿从床上抱到了椅子上。

    儿女和老公都拿碗的拿碗,端菜的端菜,只剩下她一个人坐在桌子旁。

    谁知黄二媳妇正盯着重新摆好的供饭的碗时,那碗再一次快速移到桌边砸了下去,过程中还故意停下来过,将黄二媳妇吓得从椅子上摔下来,“孩他爸!你们快来啊!快来啊!”

    三人出来的时候,正看见这个半瘫痪的女人摔在地上,拼命的往他们的方向爬。

    黄二把人扶起来,“怎么了?你怎么摔下来了?”

    “爸……你看……”黄二一开始根本没注意到摔碎的碗,黄光龙在一旁提醒,眼睛瞪得老大,一脸的不可置信。

    那是他刚放的新碗,这个距离……妈是够不到的,这碗又是怎么摔下去的。

    黄二媳妇一边扒拉着一边往自己的房间爬,嘴里还念叨着她不要呆在这里,“碗自己动了……碗自己动了……”

    现在他们的家里充满了诡异的气氛,忽地外面狂风大作,双开的大门一下子被吹开,风吹进来,点燃的蜡烛被风吹灭,房间里气温一下子冷了下来。

    一家人正心惊胆战的时候,风忽然又停止了,一切就像没发生过一样,他们再放碗,碗也没有自己打碎了。

    就在黄家一家人觉得诡异的事情已经结束的的时候,其实真正让他们感到恐惧的,才刚刚开始。

    一家人到院子里准备烧纸钱的时候,那阵诡异的风又吹了起来,将黄色的纸钱吹得到处飞,活像坟头撒纸钱时的场面。

    “今天发生的事都太奇怪了……”黄光龙一直蹲在亮堂的地方烧纸,不敢接近暗处,反正他就感觉,肯定没好事。

    事实也是如此,比如黄二烧纸钱烧到一半,火突然就熄灭了,然后又重新燃起来。黄光龙烧到一半也是,火一下子窜得老高,烧到了他的头发。

    黄光龙的脑袋瞬间成了一个火球,他赶紧跑到装水的大水缸旁将头一把栽了进去,火这才止住,好在他跑得快,没有烧到头皮。

    “算了算了!别烧了!快回家!免得一会儿又发生什么!”黄二用旁边的火钳翻弄了一下纸钱堆,准备起身走人。

    可就在他刚起身的时候,身前的纸钱堆凭空飘了起来,“啊!”黄二被吓得一下摔在地上,屁股不停往后面挪动,黄光龙和他妹妹也是,什么都不管了,飞奔会家里。

    刚要关门发现他们的爹还在外面呢,黄光龙胆小,还是他妹妹壮着胆子将黄二从地上扶了起来,“爸!快走啊!别楞在地上了!”

    女儿这么一说,黄二才反应过来,马上从地上爬起来,拽着女儿的手往家里跑。

    三人刚关上门,家里所有的灯一下子全灭了,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清,黄二只能借着月光摸索,本来就害怕,黄光龙还突然大叫起来,“啊!不要过来啊!不是我害死你的!”

    黄二怕得要命,只能大声壮胆,“喊什么!瞎喊什么!”

    “爸……”只听黄小妹弱弱的声音,“爸……你看窗户外面……”她胆子比黄光龙大了不少,但也没好到哪儿去,刚一说完,整个人就栽倒了。

    黄二往窗外望去,看见窗户上正贴着一张阴森的青面脸,“啊!!”他被吓得大叫,只见那脸慢慢升起,准确的说,是青色的头颅慢慢升空……

    一家人就这样被吓晕了过去。

    外面,是康乐派来的人,为的就是吓唬这一家子缺德鬼。不过……后来康乐听说,黄光龙因为惊吓过度,好像有点疯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7116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