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16 丢进禁海!

116 丢进禁海!

    声音越来越近,即使是在这样的深水区,也能感受到巨大的力量正打在他们身上,想来……是超乎想象的庞然大物了。

    而这一切,都是康乐暗中进行,龙骨从来不知道的。

    他冷笑,心中怨恨更甚。

    原来,她一直都没信任过自己,什么赤目雕什么极恶之海未禁区的海底生物,全是他不知道的!这女人,分明一开始就在培养自己的势力,现在整个阴界,已经成了司掌的囊中之物,就连鬼域……

    没时间再想了,极恶之鬼能感受到一股寒气正在像他们逼近。他拉起了还在发呆的龙骨,“这边!快往这边游!别再发呆了!”

    龙骨这才看到,就在黑牢的底下,有一个漆黑的管道,不知道是什么用处,但现在那里面是唯一能够藏身的地方。两人什么都不敢多想,马上游了过去。

    他们刚游进管道里找好地方躲藏,就见外面游过一条庞大的,像蜥蜴一样的东西,从头到尾巴,最少也有二十米长,浑身是蓝色的鳞片,看上去坚硬无比,尾巴尖上闪着红色的东西,看不仔细,不知道是什么。

    “天呐……”极恶之鬼一声感叹差点害死了他们两个人。

    本来那“海底生物”已经游走,听见后面有声音传来,又转头游了回来。这怪物的眼睛要比管道口大很多,许是眼珠子不够灵活,怪物并没有看到贴在管道内壁的一人一鬼。而且两个全部闭气,不敢发出一点声音,所以怪物很快就离开了。

    怪物再次游远后,那名叫黄阆的极恶之鬼才敢呼吸,龙骨伸头出去,见那怪物真的已经游远,才敢大口大口的喘气,差点憋死他了。

    龙骨满脸不悦的瞪向黄阆,“你叫什么!差点害死我们!”

    只见那极恶之鬼还心有余悸的四川看看,生怕一会儿再游来怪物,他将龙骨又往管道的里面拉了一点,“进来进来,我跟你说……”

    找了一个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黄阆凑近龙骨小声的道:“你知道刚才游过去的是什么吗?”黄阆最爱研究鬼族传说中的那些神秘生物,而刚才游过去的那怪物,就是他常研究的其中之一。

    龙骨对这方面还真不了解,不解的摇摇头,认真听他说。

    “那怪物,名为彘龙,是泉姬以极阴之力创造出来的怪物,只听从泉姬的命令,性情凶恶,旁人根本无法控制。听说在泉姬死后,这东西就莫名从极恶之海消失了。有传说,泉姬每十年便以自己的心头血喂养彘龙,所以她死后彘龙才会消失不见。如今看来,这些怪物不是消失了,而是因为泉姬的死沉睡了……”

    他还是不明白,如果泉姬的死让这些怪物沉睡,那他们现在醒来,还被康乐控制,说明了什么?

    黄阆确实聪明。但所有人不知道的是,这彘龙并非泉姬一人创造,她与邈落的十尾妖狐之力合二为一,这也是为什么彘龙服从康乐的原因。

    他本来还要继续说,可龙骨突然捂住了黄阆的嘴,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他们刚一闭气,管道在突然游过三条彘龙,速度要比刚才的那一条快得多,卷起的巨大暗潮差点让黄阆落出管道。

    看得出来,这些彘龙应该是受到了指令,在极恶之海中全力寻找着,看来……是康乐到了。

    现在极恶之海的情况让龙骨二人不敢随便开口说话,两人现在交流多靠手势。

    只见龙骨比划了半天,大概意思就是:康乐可能已经到了极恶之海,让黄阆赶紧带他离开。

    这两个出奇的默契,这一通瞎比划黄阆竟然还看懂了,点点头拉着龙骨的手慢慢游到管道口,左右望了半天才确认这边的彘龙都已经游走了,才敢游出去。

    黄阆二话不说,带着龙骨往黑暗的地方游。他们一直很小心,就怕从暗处冒出来一条彘龙。两人正游着,就听头顶上传来一个声音,“龙骨,我知道你还没逃出极恶之海,短时间没想逃出极恶之海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劝你主动回来。还有黄阆,从你背叛我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被判了死刑,你最好是逃出去,否则我会让你知道被赤目雕和彘龙折磨的感觉。”

    康乐骑着一只赤目雕,飞在高处俯瞰着眼下的极恶之海,嘴角勾起一抹诡异的冷笑,“所有彘龙,我命令你们,包围黑牢海底,尽量往深的地方搜寻,我要活的!”

    黑牢海底,这说的不就是他们这里嘛!龙骨大惊,根本顾不上有没有声音了,到处游着找寻躲藏的地方。

    所有的彘龙收到康乐的命令,一个劲的往龙骨他们这边游,掀起的巨浪康乐见了很满意,她太了解极恶之海了,除了海底,他们根本没有别处可去。

    寒冷逐渐接近,黄阆怕得要命,他现在只想活命,根本顾不上龙骨了,铆足了劲往海面游上去,可他的速度怎么可能有全速前进的彘龙来得快,还没浮出水面,就被一条彘龙咁住了下半身,彘龙一跃而起直跃出水面,激起的水重重拍打在黄阆的脸上,他只觉得身子快要散架。

    康乐冷笑,骑着赤目雕飞了下去,但还是在黄阆的头上,却离得不远,“黄阆,你是我训练的这群极恶之鬼中最聪明的,我也对你寄予厚望,可惜啊,你太让我失望了。”她转过脸对一名骑着彘龙的守卫吩咐道:“带下去!给他戴好装备,关进笼子里,丢到禁海去!”

    黄阆从不知道禁海是什么在哪里,但他知道,那绝不是一个好地方。

    为了得到康乐的宽恕,他不停地哀求着,“龙骨就在底下!就在底下刚才将我抓上来的地方!他还在!”

    康乐一点都不想放过他,还不等康乐下令,龙骨也被另一条彘龙带出了水面。康乐一看到他就从赤目雕上直接跳下,踩在了还咬着黄阆的那条彘龙的背上,颇有些嘲讽的望着龙骨,“黄阆水性很好,你却不谙水性,呵,你还真没用啊,身为阎君,却一点反抗的能力都没有,只能像偷食的老鼠一样,躲在黑暗里,生怕被猫抓住。”

    她走上前,居高临下的望着龙骨,满脸得意,“求我,我就考虑对你从轻发落。”

    可龙骨有他的傲气,这一次失败了,他还可以策划下一次,绝对不可能给康乐低头。

    “把他带到禁海的死牢里关押,记住了,可不许吃了他。”康乐不是在对那些守卫说话,而是在和彘龙说话。

    那些彘龙也像是听懂了一样,恭敬的含着龙骨往禁海方向游去,这速度又慢了下来。其实彘龙是很悠闲的生物,没有主人的命令时,它们经常慢悠悠的在海底深处游着。

    禁海的死牢,是康乐偷偷建造的,说是牢,其实就是一个被施了法术,有源源不断的氧气的立着的长方形透明水箱。将人关进去,丢在禁海的深处,面对囚犯的只有无边无际的黑暗,可能有的调皮一点的彘龙从旁边游过时还会故意撞向水箱,目的就是为了折磨人。

    龙骨和黄阆,一人一鬼都被彘龙带回了禁海,黄阆可不比龙骨舒服,他被丢在彘龙的族群中心,周围全是彘龙,偶尔转头就能看见张着大嘴的彘龙,吓都将他下个半死。

    禁海之内,康乐给自己吹了个避水泡泡,坐着彘龙来到关押龙骨的地方,水底实在太黑,康乐也根本什么都看不见,不过还好,那个水箱是特殊的,从外面看会发光,倒也有一点点微弱的光,足够看清里面的人。

    “我一直都没什么野心,只想踏踏实实过我的安稳日子。可你千不该万不该,不该骗我,我最恨的,是别人骗我。”康乐的声音引来了更多的彘龙,但这些彘龙和搜寻龙骨他们时不一样,看上去很温顺,甚至有讨好康乐,在撒娇的样子。

    有一条彘龙好像很懂康乐的心思,突然冲过来撞向水箱,将里面的男人撞得东倒西歪,康乐不禁好笑,将那彘龙叫了过来,“落泉,回来。”

    名叫落泉的彘龙慢慢游向康乐,在她的身边打转,“他叫落泉,是这些彘龙的首领,最调皮的也就是他了,你可别怪罪。”

    看康乐笑意盈盈的模样,龙骨恨不得冲出去手撕了她,“你到底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本还满面笑容的康乐突然变得严肃,“呵,核心吗?”

    龙骨听到核心二字时,惊恐的瞪着康乐,她怎么会知道的……

    “我怎么会知道的?”康乐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深,“我洞察一切。”

    她话音刚落,龙骨竟然癫狂的笑了起来,“你洞察一切?哈哈哈哈哈,凭你再大的本事,也不过是一个才活了1500年的小丫头罢了。”

    说完他脸上再无任何表情,也不言语,背对着康乐坐下了。

    实在无趣,康乐坐着彘龙离开了,回到水面的时候她一直在想龙骨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天随,给我仔细查,把所有龙骨的爪牙都揪出来。”

    同样的事情,她也拜托了安于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7115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