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15 惊!超级重犯出逃

115 惊!超级重犯出逃

    “那原来那些在这山上失踪的人,怎么说?”她目光犀利,凤一时间还不知如何回答,只能垂下头,任康乐处置了。

    康乐却不打算这样放过他们,语气有些强硬,“说话,既然被我制服了,就不要有任何隐瞒,我问什么,就回答什么。”

    就连梧桐也扯扯凤的手,“就实话实说吧……说不定还能争取个活着的机会。”他什么也不在乎,只知道,如果连阴阳冢里已经没有了灵魂的肉身都坏了的话,那他和凤就真的不能再相见,再在一起了。

    耷拉着脑袋的凤沉默了很长时间,最终还是败给了梧桐那双湿润的眼睛,“我死的时候,带了怨念,后又与梧桐埋葬在一起,吸食了他的怨念,如今我……每到祭日的时候,就会变成一个吸食怨念的怪物……每年都是如此。”

    原来是这样啊……康乐恍然大悟般的点了点头,“以前早就觉得这凤凰山有问题,没想到竟然是你啊……”

    凤如果不吸食怨念,肉身会腐烂,等肉身完全腐烂。他也就真正的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梧桐的肉身,也是他在保护着,每年他只要多吸食一点怨念,再从老槐树渡给梧桐,两人的尸身都能保持不腐,可现在老槐树被劈开,他得重新想办法了。

    不过现在就有一个办法,就是不知道身前的人愿不愿意答应了。

    凤看向康乐,只对视一眼,康乐就知道他有事要求自己了,不过也好,不用她开口了。

    只见凤犹豫了一下,突然给康乐磕了个响头,“我知道您是阴界的司掌,阴界又专管我们这种孤魂野鬼,凤别无他求,只求您能救救梧桐吧……没了那棵老槐树,他……时日无多……”

    难怪啊,从刚才起这两个人就眼神悲戚的,原来还有这一层原因,康乐可不希望这两死了,她留着还有用呢。

    还不等她开口,梧桐也往地上一磕,“不!司掌大人,您把凤放了,我随您处置!”

    他俩又何必呢,康乐从一开始就没想过杀他们啊,尤其是凤,这么久以吸食人鬼的怨念为生,一定有一些阴毒的手段,这样的鬼如果为自己所用,那岂不是如虎添翼?

    康乐故作深沉问:“你要我怎么救他?”

    凤一听她这么问,就知道是有回旋的余地了,马上跪着走到康乐身旁,“您只要能答应,将梧桐的尸身安置在鬼族的极阴之地,您怎么处置我都行,我都没有怨言……”

    一旁的梧桐突然冲上前抓住了凤的手,情绪激动,“不行!我不会答应的!我不需要你为我这么做!这么多年了!我就靠着你吸食怨念我才能有今日,你不要再为我牺牲了!”

    谁知凤好像打定了主意一样,掀开了自己身旁的梧桐,“不要听他的,他永远都是一个傻子。”

    看他俩为了一件根本不会存在的事争执,康乐眉眼弯弯的背靠着已经被劈开的槐树,“行了,别再争执了。”

    她一开口,两人都停了下来,面带疑问的看着她。

    “你们两个,谁都不用再死一次……”她刚一说完,凤和梧桐的脸上都出现了雀跃的表情,康乐又大声道:“可是……

    她这一句可是,打破了二人的幻想。

    康乐明媚的笑了起来,“你们得答应我一件事情。要知道,管理恶鬼是很辛苦的事,他们有的也不服我管教,你们两个靠着怨念以亡灵之身存在了这么久,一定有你们的能力和手段,我要你们帮我管束极恶之鬼,为我培养一批优秀的暗杀者。”

    两人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听错了,梧桐更是伸出小拇指掏了一下,“我没听错吧?让我们去管束那些极恶之鬼,姐姐,你可别让我们送命啊。”

    凤却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本来康乐还想让他再考虑一下的,谁知道一听可以因为这事放过梧桐,他二话不说的就答应了,康乐情不自觉的呢喃了一声:“你真的很爱他啊……”

    梧桐羞红了脸,凤却流露出了悲痛的表情,“生不能相守,死了,总要护他周全。”

    ……

    下山时已经是夜晚,康乐也和凤二人说好,过几天会让人将阴阳冢里的尸身带回阴界,再重新为他们立一个阴阳冢。

    “康康你怎么才从上面下来啊!我担心死你了!”苏乐清围着康乐转,生怕她有一点闪失,不过还好,什么问题都没有。

    还没走到人群里,康乐已经感受到了周围的视线,从凤凰山上下来的同学都看着康乐,眼中情绪不明,“他们为什么这么看着我啊……”

    就算是康乐这样拥有强大心理素质的人,也被他们看得背后凉飕飕的。只见苏乐清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他们是想感谢你,要不是你机智啊,我们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回来了。但……”

    苏乐清贴近康乐的耳朵,“他们都有点怕你……所以你笑一笑啦,别板着脸。”她轻轻的晃了晃康乐的手,康乐浅笑,脸上的表情不再那么凝重。

    一个胆子稍微大点的女孩子跑上前,本就是可爱的娃娃脸,笑容满面的模样让人如沐春风,康乐也不例外,“谢谢你康乐同学,我们大家当时都着急死了,还以为要死在那儿了呢,多亏你了。”

    康乐态度温和,“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啊,不让恶灵伤害你们,不用说谢。”那女孩子很奇怪的看着康乐,她还以为,康乐是那种生人勿近的冷漠女生呢,没想到这么随和,说话的声音轻声细气的,好听得要死。

    旁的人看康乐这么平易近人的模样,也都纷纷壮着胆子上前和康乐说话,康乐也都有耐心的一一回应。

    夜里,康乐没有回学院,而是被安于瑾接回了公寓。

    一回到公寓,康乐就打了个电话给沈天随,让他安排人手去将凤凰山上的阴阳冢里的两具尸身移到阴界的 一回到公寓,康乐就打了个电话给沈天随,让他安排人手去将凤凰山上的阴阳冢里的两具尸身移到极恶之海,那里是全鬼域阴气最重的地方。

    安于瑾今天去接康乐回家的时候就发现这个小丫头好像心情好了很多,问她发生了什么,原来是招到了两员大将。

    “真得感谢你说的这两个,竟然让我家宝贝的心情变得这么好。外婆我已经安置好了,就住在你家,这样也能经常回去看她老人家,我还找了个得力的手下去照顾外婆。”安于瑾一直都是这么细心的,康乐也很放心。

    她二话不说钻进了安于瑾的怀里,“凤也从学院辞职了,估计再过不久,我就要开始忙中心大楼的事了。”

    本来还有许多话要和安于瑾说的,可康乐还没开口,就接到了沈天随的电话。电话刚接起来没多久,康乐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来,“你说什么?!龙骨跑了?!”

    事情的严重性已经超出了康乐的想象,她迅速跑到玄关穿好了自己的鞋子,一把抓起了鞋柜上的车钥匙,“我先走了!你那边帮我派人找找!”

    话还没说完康乐就已经冲了出去,她离开后,安于瑾拨通了白雪的电话,“龙骨跑了。告诉你手下的所有人,不惜一切代价,找到他。”

    挂断了电话,安于瑾走到落地窗前,望着疾驰离去的车,面色阴冷,如严冬的深夜。

    此时,在黑牢的深水底,龙骨正和康乐信任的那群极恶之鬼里的一个奋力的游着,他们头上忽然扫过红光,极恶之海的警报被拉响。

    “完了,一定是他们发现了!不应该啊!今天不是巡查日!快!游到下面去!这红光的来源是康乐养的赤目雕!展翅足有五米!专门用来寻找逃脱的极恶之鬼,如果被它们看到,它们就会马上冲下来叼进嘴里吃掉!快游快游!”

    这个极恶之鬼有自己的能力,会吹避水泡泡,套在人的头上就可以在水里呼吸、说话了。所以龙骨才会找到他,他原本已经计划了很久,这难得的休息日,没有太多守卫巡查,是最好的出逃机会,谁知道被康乐打给沈天随的一个电话破坏了。

    他拼命的游着,但因为太长时间没有运动,心肺能力还是跟不上,游了一会儿就累了。

    “不能停!看这个样子,所有的赤目雕都出动了,现在这个情况……我们只能在这下面呆着了,早知道就不冒险了……点子真背!今天看来要栽了……”那极恶之鬼已经后悔了,一直说着一些丧气话。

    龙骨水性并不算好,现在在水里他也浑身难受……

    “你听,是不是有什么声音?”龙骨突然听到他们身后传来了巨 物嘶吼的声音,极恶之鬼眼神惊恐的望了望身后。

    他怎么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只听他声音都在颤抖,眼神绝望,“这极恶之海里……有一片海域从不许随便出入,只有康乐和沈天随、子桑空斋江离漓他们能进,听说……养了很多……海底生物……”

    此时,那嘶吼声已经越来越近,显然,“海底生物”已经发现了他们,正朝这边游过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6874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