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02 农家小院欢乐多

102 农家小院欢乐多

    下午,康乐在安于瑾的软磨硬泡下被他“诓骗”回了家。

    安氏夫妇早就准备好了酒菜,只等康乐一到,就能上桌吃饭了,到时候大家有什么话就边吃边聊。

    和想象中的富贵不一样,安于瑾的父母住在看上去十分质朴的农家小院里,院子里两大片菜地,种了不少菜,都是平常在超市里能买到的,有一些康乐还没见过。

    再往里面走就是一栋四层楼高的小别墅了,从外面看上去像是古镇里的青砖石楼,一切看上去都是古香古色的,很宁静,给人感觉时间都在这里静止了一样。

    院内一个天然的小池塘,经过修葺大变了模样,现在太阳下山,躲在阴凉处的金鱼也都游了出来,各色的鱼尾灵动,让人看了着迷。

    安于瑾的父母没事就在旁边坐着喝喝茶,杀个两盘。

    刚一踏进院子康乐就觉得这里空气好像都是甜的,该是门口两株丹桂的功劳。

    “来啦!快进来快进来,饭都做得差不多了,就等你们了,我和你伯父住得远,一路肯定累了吧?瑾儿啊,快带康康去洗手,咱们开饭,边吃边聊。”安伯母往里招呼着康乐,顺便把还在二楼摆弄自己花草的安伯父叫了下来。

    房子里的装修也很有韵味,清一水的木制家具,墙上挂着不少书画,康乐一眼看过去,还都是名家大作,“这些都是伯父伯母收藏的吗?”她小声的问一旁的安于瑾。

    安于瑾看着眼前一幅金桂飘香的画点头,“都是我爸收藏的,我妈对这方面没什么研究,但我爸喜欢,她也变着方的给他找来字画。”

    “康康你先做,伯母去把汤端出来,一会儿该扑了。”安伯母说着就着急忙慌的往厨房走,康乐追在后面,有些担心的道:“伯母我帮您端出来吧,烫手。”

    谁知安伯母赶紧拦住了她,把她人往安于瑾那边推,“不用不用,你去找瑾儿。”然后又对着康乐身后的安于瑾道:“你,让你带康康去洗手嘛,怎么自己媳妇儿一点都不上心。”

    然后安于瑾就被莫名其妙的说了一通,还好厨房有阿姨看着,不然汤就真的扑出来了。

    饭桌上安伯父本来是想让康乐和他小碰一杯的,康乐刚拿起酒杯,就看主位上笑眯眯的安伯父被安伯母瞪了一眼。

    曾经风光无限的老妖王此时就是一个活生生的老婆奴,有点委屈,声音还带了些哭腔,“儿媳妇儿上门,我这当公公的表示表示嘛,就喝这一杯,就一杯……”

    这么说安伯母才满意的转过头对康乐笑着说话,态度简直天差地别,“偶尔喝点酒对身体好,康康你平时酒量怎么样?爱喝酒吗?”

    “我酒量不好,所以不怎么喝酒。”康乐如实回答,安伯母很满意,又和蔼的笑着往她碟子里夹了块鱼,还不忘嘱咐她多吃点。

    喝完这杯酒后,安伯父真如自己所说的,放下了酒杯改喝饮料了,这点倒是让康乐觉得挺有意思的,没想到妖族最为威严传奇的一个妖王竟然是爱妻如命的老婆奴。

    “来,尝尝这道菜,伯母做了一个下午,这是石斑鱼的面颊,肉质鲜嫩,又营养。”安伯母看着康乐乖巧的模样心中甚是满意,甚至感慨道:“唉,我当初怎么就没生个女儿啊,女儿多好啊,小棉袄,知冷知热的,哪儿像这个臭小子,一年365天没几天是着家的。”

    这时候在一旁啃鸭子的安伯父突然说了句话,逗得安伯母直笑,根本合不拢嘴,“现在好了,有儿媳妇了,不就等于多了个女儿啊,你愿望算是实现了,不用整天在我耳朵边念叨了。”

    康乐还真挺喜欢这其乐融融的感觉,就连安于瑾也被他这对父母弄得是哭笑不得,两夫妻整天臭小子臭小子的挂嘴边,关键是他还不能生气。

    一顿饭下来康乐是吃了个十成饱,因为过程中安伯母一直在给她夹菜,要不是最后安于瑾拦着不让,估计安伯母还得再让她吃一碗饭。

    吃过晚饭后康乐一直在院子里消食,安伯母推了一把安于瑾,“儿子,我看康康今天下午是吃多了,你带她出去散散步,记得要回来啊,可不许走,好不容易回家了,给我在家多住几天。你要走也行,儿媳妇儿得给我留下。”

    “您不停往人碟子里夹菜,能不吃多嘛。再说这是我媳妇儿,我要走肯定得把她带上,才不留在这儿呢~”说来也有意思,安于瑾在外是这么严肃的人,面对父母和康乐的时候,却总是露出一些小孩子才有的表情。

    安氏夫妇住的这里依山傍水,哪里都是风景,所以康乐一听安于瑾要带自己散步,很高兴的就答应了,跟在男人身边笑得一脸幸福。

    牵着康乐的手,安于瑾心中也有了一番感叹,“他们都以为我要孤独终老了,没想到你却走进了我的生命里。”

    曾几何时,安于瑾也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找到一个知心陪伴后半生的人,可真是没想到啊,幸福就来得这么突然。

    他一直害怕失去,如今害怕的好像更多,总是提心吊胆的,“我妈是真的很喜欢你,以后没事我就带你来这边多走动走动,你也好陪她说说话。我妈她,年轻时候是挺孤傲的一个人,所以朋友也不多,有你这么个丫头陪在身边,我忙的时候她也不寂寞了。”

    “你能不能给伯母提一下呀……”康乐一想到这个问题就胃疼。

    安于瑾不明,以为是自己母亲做了什么让康乐不开心的事,他会想起常听到的那些婆媳矛盾,心中一紧,“怎么了?是不是我妈她……”

    康乐看他紧张的模样,连忙摆手,“你别多想,我只是想让你跟伯母提一提……别给我夹那么多菜了,我真吃不完……”

    她苦着一张脸,小模样看上去可爱极了,安于瑾愣了几秒钟后搂住康乐大笑起来,“好,我回去跟她说一下,不过我妈就这样,她喜欢谁就使劲对人好,这也证明她喜欢你这个准儿媳妇儿。”

    康乐脸一红,轻轻推了安于瑾一下,“贫嘴,不理你了。”康乐也只有在他面前,才会露出这种小女儿家娇羞的模样。

    走了有一段距离,康乐觉得胃里的那些食物好像都消化掉了,扯了扯安于瑾的袖子,“这边怎么这么黑啊,不是新开发的别墅区吗?”

    “不是很清楚,没事我在呢。再走一会儿到大广场了,那边人就多了,都是散步的,还去不去?不去的话我们就回去。”安于瑾一路上牵着康乐的手有些热,两人的手心都出汗了,所以他说话的时候换了一边站着,改牵左手了。

    康乐考虑了一下,决定还是去广场那边看看,应该还有跳舞的,她就喜欢凑这些热闹。

    两人又走了几分钟,康乐已经能看到前方灯火通明了,不时还传来小孩子嬉闹的声音,想来这就是这区域里最大的广场了。

    广场设施齐全,全天都有保安巡逻。

    刚走到,就有两个大妈围了上来,“阿瑾,这是……女朋友啊?”原来是和安于瑾认识的,康乐笑着和她们打了招呼。

    “未婚妻。兰婶今天怎么没去和她们跳舞?”安于瑾瞅了一眼不远处正跳得高兴的广场舞队伍。

    被称为兰婶的大妈也看了一眼,神情有些激动,“她们跳的歌我不喜欢,就没去,一会儿啊放其他的兰婶还要跳的。”

    两人找了凉亭坐下,坐的位置正好能看到跳舞的队伍,安于瑾望着远处和康乐介绍了一下刚才那位兰婶,“兰婶是我妈妈的老朋友,两人爱一块出去逛街,她从小对我也很不错。”

    康乐明白点着头,看着那群跳舞的大妈们跃跃欲试,最后干脆跑上去跟着队伍一起跳起来了。

    她肢体协调,而且记动作很快,没跳多久就快跳成内部人员了,刚一结束,大妈们就围上来,“小姑娘你跳得真好啊,就这个转的动作阿姨学了好久还是不行,没想到你这么厉害。”

    说着,大妈又开始练习起动作来,康乐在人堆里和大妈们聊天,安于瑾则是坐在一旁眉眼带笑的看着她。

    “那个……帅哥能留个联系方式吗?”正看着自家媳妇儿陶醉呢,就见身旁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个人,拿着手机含情脉脉的看着自己。

    安于瑾眉心一蹙,“不好意思,未婚妻爱吃醋,不让随便给女孩子留联系方式。”这一句话,让姑娘幻灭的同时还把锅丢在了康乐身上,还在人群中的康乐甚至不知道自己被刚才那要联系方式的女孩子打上了“善妒”的标签。

    回家的路上,康乐跳得满头是汗,安于瑾不停拿纸给她擦汗,“明天肌肉该痛了吧,跳那么久,真是不知道累啊……”话虽然是这么说,可安于瑾言语中半点没有指责的意思,相反的,充满了温柔的宠溺。

    而康乐也笑得像个孩子一样,两人手牵着手走在乌漆嘛黑的路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5283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