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03 放尊重些

103 放尊重些

    回到家中,安于瑾的父母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

    安伯母一见两人回来,眼里只有康乐,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招呼康乐坐下,“走累了吧,来坐着吃点水果,伯母也不知道你爱吃什么,这里的都是随便买的,葡萄是你伯父种的,尝尝。”

    康乐捏了一颗送进嘴里,小脸马上皱成一团,安伯母在一旁笑得喘不上气,“哈哈哈酸吧,今年这葡萄也不知怎么地,就是酸,不过这味道也好,开胃是吧。”

    此时的康乐还没缓过来呢,五官还是皱皱巴巴的,却也跟着点头,酸是真的酸,但味道也真的好,不过康乐还是觉得是她这个童心未泯的未来婆婆想捉弄她。

    “她爱吃苹果,我给你削。”说着安于瑾就从果然里找了两个苹果,他削苹果的速度很快,没一会儿就削完了,然后又拿到厨房里切成了小块,装在盘子里插上牙签端了出来,“来爸妈你们也吃,这苹果甜。”

    现在看起来还真像一家四口,不过让康乐没想到的事还在后面。

    八点钟,正是电视剧的黄金档时间,安伯母呢,要看连续剧,但安伯父想看体育频道,两人为这事儿吵起来了,“你那臭球明天看重播不就行了!我要追我的连续剧,今天是个小高潮!要看你回屋看去,家里电视又不是只有这一台。”

    这么说安伯父不干了啊,又夺过安伯母手里的遥控器,将台重新调到了体育频道,“那你怎么不去房间看?我就要在这看,这有气氛。”

    还没看得十几秒,安伯母大力的一把抢走了他手里的遥控器,马上转到了自己要看的连续剧的那一频道,“我也要在这里看,你看重播去!”

    康乐就在旁边看着电视屏幕上画面转过来转过去,再看一旁的安于瑾,无奈的扶着额头,好像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景。

    “行了行了,别争了,要不然这样,我们少数服从多数。现在体育频道和连续剧一比一平,康康,你说,你想看什么?”安伯父将问题抛给了康乐,只见康乐一脸为难的看着眼前两人,又转过头看了眼安于瑾。

    安于瑾知道她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耸耸肩表示自己爱莫能助。

    “我……”康乐左右为难,一会儿看看安伯母一会儿看看安伯父,最终还是决定站在安伯母这边,“我选电视剧……”

    安伯母好像胜利就在眼前,得意的瞥了安伯父一眼。

    出师不利的安伯父只能把期望寄托在安于瑾身上了,谁知道安于瑾竟然想都没想的说了一句,“我也站电视剧。”

    就这样,遥控器的掌控权最终落到了安伯母的手上,“真是我乖儿子乖儿媳。看见没老安,群众的呼声。”

    安伯父切了一声后闷闷不乐的窝在沙发上,但安伯母看电视剧的时候他也一集没落。

    安于瑾之所以选电视剧,是因为他知道康乐也爱看这个电视剧,所以他肯定是站在媳妇儿这边的,倒也看得入迷。

    看电视嘛,如果没有对剧中人物的点评是不完整的,看到激动的地方,安伯母开始指着电视上的恶毒女配和康乐骂道:“这女人啊!太坏了!把女主角眼睛都弄瞎了她还在这装可怜!”

    康乐也看入迷了,没管那么多,和自己的准婆婆站在了同一战线,“是啊,但这女主角也太软弱了,怎么都不知道换手呢,有什么事都自己憋,这要是我腿给打断才算完!”

    “哈哈哈哈哈!真不愧是邈落泉姬的女儿啊!这性子就和邈落一模一样!豪爽,敢爱敢恨,我喜欢!”

    安伯母的话让康乐脑子短路了一下,她……不对……他们二老是怎么知道自己是邈落泉姬的女儿的,莫非是安于瑾……

    不自觉的她脸就转向了安于瑾,却听身边的安伯母用一种特别慈爱的声音道:“这事我们知道得比他早,还是邈落亲口和我们夫妻二人说的。他说啊,自己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让我们好好的疼爱你,他觉得这辈子亏欠你和你生母太多了……”

    大祭司对整个妖族来说就是尊神一样的存在,历代妖王都对他敬重有加,其实一开始,安伯母喜欢满意康乐有一部分邈落的原因,但现在接触下来她发现这个姑娘就和她年轻的时候一样,敢爱敢恨,有能力有头脑,更有抱负,她真的喜欢康乐,也真的希望她成为自己的儿媳妇。

    “那也是迫不得已的,既然二位长辈都知道了,那我也轻松些了……我真怕我和您一相处下来,把您当知心的朋友了,嘴一没把门就说了出来。”康乐顺着自己的胸口,好像松了一口大气一样。

    安伯母拍了拍她的手,将她一双手放在自己的膝盖上,“你是个好姑娘,可想而知这些年康氏夫妇将你教养得很好,伯母真的喜欢你,所以你一定要和我们家瑾儿好好的,早日结婚,我和你伯父啊就高兴了。”

    “嗯……我会和于瑾好好的……”说完康乐脸马上就红到了耳尖,看得安伯母连连发笑。

    “继续看吧,不过伯母觉得你说得对,这女主确实太懦弱了,这种女孩子只能被欺负,也不知道后面会不会硬气些。”

    说着她就把话题岔到了电视剧上,康乐也不多说,也专心看电视去了。

    这这里一玩就是五天,康乐落了不少课和工作,但走的时候安伯母还是舍不得,拉着康乐的手让她下次放假来,玩久一点,康乐也笑着答应了。

    回去的路上,康乐坐在副驾驶位,“伯父伯母的相处方式真有意思。”这几天她是真的见识了,原来万人之巅上的夫妻也这么接地气,就和普通的家庭没什么两样。

    “都是普通人,正常。”安于瑾早已经习惯了自家父母的相处方式,觉得没什么,康乐的父母相处方式也有意思,她也很快就习惯了安氏一家的氛围。

    好不容易回到学校,苏乐清一看到康乐就说她红光满面的,一看就知道有好事发生了,“快说说,怎么了?”她撞着康乐的肩膀,让她赶紧老实交代。

    “没怎么,就是去安于瑾父母家玩了。”康乐说得倒轻松,苏乐清听了却觉得是件大事。

    激动的抓着康乐的胳膊,“真的了?你去见了老妖王和老妖后啦?”

    康乐有点不喜欢她这称呼,“什么老啊老的,一点都不老好吧。”

    “得得得,不老不老。我听说前任妖后可是厉害,她没怎么你吧?怎么样?相处得愉快嘛?”刚一问完苏乐清就想扇自己一巴掌,看康乐这样子就知道肯定是相处得很愉快啊,不然她会这么容光焕发的模样。

    前任妖后啊,一定是满意得不行。

    两人东一句西一句的扯了半天,最后苏乐清话实在太多,康乐以自己要换衣服为由,终于打发她走了,自己也得了时间安静一下。

    坐在床上回想起在安于瑾父母家的时间,康乐觉得像梦一样,不都说婆媳关系不好处理嘛,怎么她觉得得心应手的。

    最近风平浪静,没什么大事发生,康乐也乐得清闲,而且这不是妖族有一个小长假嘛,学院放假10天,康乐他们这些人族的鬼族的学生也跟着沾光了。

    不过这次放假康乐准备回老家去看看长辈们身体怎么样,就没什么时间和安于瑾待在一起了。

    这男人好玩,知道康乐要回老家,死活要去,怎么拦都拦不住,康乐倒不是怕他去,是怕有的亲戚膈应安于瑾,怕他在那边受欺负。

    不过……安于瑾是谁了,比他爹还传奇的妖王啊,就没在怕的。

    所以刚回来不久的康乐,又和安于瑾踏上了自驾探亲的道路……

    康乐的老家是那种自家修建的二层小楼,装修得倒是不错,就是亲戚们的审美不敢恭维,乱提建议把外面的墙弄得花里胡哨的,不知道的以为是三流舞厅。

    “这么久才回来一次,你还真有孝心。”说话的是个大妈,端着一个红色的盆,里面放着刚洗好的青菜,一看到康乐就开口奚落。

    一层的大门是开着的,康乐的外公在里面问,“是谁啊?是不是康康回来了?”老人的声音听上去沙哑,苍老,按理说鬼族不应该老得这么快,但康乐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心还是揪了一下。

    “是!你的宝贝外孙女回来了!”那大妈不耐烦的白了一眼康乐的外公,被康乐看了个一清二楚。

    所以擦身而过的时候,康乐抓住了她的胳膊,“你最好对我外公外婆放尊重一点,不然我对你不客气。”

    她现在有资本狂,那大妈一个生活在小地方的没什么文化的人,哪儿经得住这么吓,点着头答应了,但走远还是骂骂咧咧的。

    “外公,康康回来啦!”康乐的声音稍微大了一点,外公的耳朵一直不好。

    老人浑浊的眼睛在听到康康二字后都亮了些,伸手想去牵康乐,康乐赶紧跑上前扶住外公,“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多住几天。”

    康乐环视了一下周围,心中升起一股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5284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