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七夕小剧场

七夕小剧场

    安康小剧场(ˊ˘ˋ*)♡

    七夕节前一晚。

    康乐睡在床上辗转不能眠,这是她和安于瑾在一起后的第一个七夕节。

    听说人族关于这个节日还有一段神话故事,不过她并不不在乎那些。

    这个节日对于她来说意义重大,康乐早就已经准备好了要送给安于瑾的礼物,是一个日记本,里面是康乐和安于瑾在一起后记录的一些有爱的小瞬间。

    日记还剩下一半没有写,康乐希望能够由安于瑾来写完。

    七夕节当天。

    安于瑾特意给白雪放了假,他和康乐承诺过,今天一整天都陪着她,做她想做但一直没机会尝试的那些事。

    “先生,给您身边这位漂亮的小姐买朵玫瑰花吧~”一大早开始,街边全是卖玫瑰花的年轻姑娘,一个个笑容满面的,看了就叫人心情愉悦。

    安于瑾一直很舍得给康乐花钱,而且这女孩子卖的玫瑰花并没有因为节日而涨价,所以来她这里买花的男性不少,安于瑾也在其中。

    男人指着她身前的小篓,“你这里面还有多少玫瑰?我全都要了。”其实没剩多少了,因为小姑娘的生意实在太好。

    她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挠了挠头,诚实的回道:“没剩多少了,如果您要买很多的话和我去我们家的花店吧,都是包装好了的,很漂亮的,也比单枝的好看不少。”

    康乐与安于瑾手牵着手跟随着小姑娘来到了她口中的花店,门外摆放着已经包装好了的各色花束,康乐独独望着一捧小香槟色的玫瑰出神。

    看得出来她很喜欢这一捧玫瑰,虽然里面花枝不多,却也是被店家精心包装过的,一小捧看上去精致又不失优雅,比另外一些一大捧的玫瑰有韵味不少。

    “要这一束香槟色的吧。”安于瑾指着康乐看出神的那捧玫瑰道。

    店长家的那个卖花小姑娘天真,没有恶意的问了一句,“为什么大哥哥不买红玫瑰呢?大人们都说红玫瑰代表热烈的爱。”

    小姑娘的妈妈赶紧拉了一下她,护在女孩的身前和安于瑾道歉,“先生别介意,小丫头,口无遮拦的。”

    “无碍,再说她也没说错什么。”安于瑾牵过小女孩的手,指着还在出神的康乐问那小女孩,“妹妹是不是也觉得优雅的香槟色和这姐姐的笑容比较相配?”

    小姑娘确实觉得眼前的姐姐好看,咧开嘴笑得无邪,连连点头。又听安于瑾用温柔的声音继续道:“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哥哥不买红玫瑰的原因了,女孩子都是花朵,有的呢像红玫瑰一样热烈,也有的呢,像这白玫瑰一般纯洁,要做自己心中的花知道吗?”

    身前的女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最后康乐还是心满意足的抱着自己的香槟玫瑰离开了花店。

    那花店老板娘的丈夫刚从外面回来,背后藏了一朵已经盛开的红袖玫瑰,“我记得你一直喜欢红袖玫瑰,所以挑了一朵开得最好的送给你。”

    夫妻二人甜蜜的笑容即使是在繁花下,也丝毫不逊色。

    “你还真是能说啊。”康乐一想到刚才安于瑾说的那番话,情不自禁的笑起来。

    安于瑾面上虽然装作镇定,可耳尖还是红了,这让康乐笑容更大了,“你都听见了啊,我还以为你被玫瑰俘虏了呢,眼睛就没移开过。”

    “我是想起了我爸爸妈妈,每年的情人节,爸爸都会送一束香槟色的玫瑰给妈妈,上面还会有一张写着‘你是我此生挚爱’的卡片。”康乐眼中泪光闪烁,安于瑾见了心疼的将她揽入了自己怀中,轻声安慰道:“都过去了……今天,就不要想这些事了好不好?对了,我给你准备了礼物,一会儿回家康康自己找一找吧,我可是藏得很好的。”

    康乐伸手捏了一下男人的腰,“你就知道欺负我,送就送吧,还藏起来让我自己找。”

    两人说说笑笑的模样在人群中并不显眼,今天的有情人太多了,他们也只是无数情侣中最平凡的一对罢了。

    (´∀`)♡雪月小剧场

    顶头上司的休假死命令让白雪在繁忙的生活中有了喘息的机会。

    他一直觉得什么情人节七夕节都是与他无缘的节日,可谁知道,今年莫月冷从国外回来了。在这被爱意包围的节日里,即使他再怎么铁石心肠,也总会想到这个与自己有过肌肤之亲的女人。更何况,他不是那种铁石心肠的人。

    七夕节前一晚,深夜。

    结束了一天工作的白雪本想回到自己的公寓好好睡上一觉,明天他也不要起来,可谁知就晃晃悠悠的走到了从前那家令他深恶痛绝的酒吧。

    独自一人坐在吧台边喝闷酒,对主动送上门的美女也置若罔闻。

    半醉半醒之间,白雪好像看到一个身材苗条的女人,肤白貌美,就和他最爱的那个女人一样。

    七夕节早晨。

    从被窝里爬起来的白雪头疼得像是要裂开了一样,他眯着眼睛在被窝里摸索,本来只是想找自己的手机看看几点钟了,谁知道好像捏到一个软绵绵的东西,这手感他有印象。

    “啊!”白雪吓得从床上跳起来,这才看清了被窝里的另一个人,“莫月冷你怎么会在我家里?!”

    女人即使面未施粉黛,也依然精致貌美。莫月冷裹着被子慢慢从床上坐起,揉了揉眼睛玩味的笑看着白雪道:“这明明是我家好吧,你昨天喝醉了,趴在我家门口哭啊喊啊的,我嫌丢人就把你抬进来了。”

    她这当然是开玩笑的,可白雪却以为是真的,主要是他也回想不起昨天的事了。只见莫月冷从床上走下来,坐在沙发凳上可怜的望着身前的男人,“你都忘记你昨天对我做过什么你吗?你看……我这身上,可都是你留下来的印记呢……”

    白雪不吃她这一套,穿好了床头柜上放着的白衬衫,“你少诓我,我昨天的确喝醉了。我都醉成那样了,还有什么战斗力?你这个女人,嘴里真是没有一句真话。”

    穿好衣裤他转身要走,却被莫月冷从后面抱住,“我不要你走……你既然这么聪明,那你说我为什么要演这么一出。”

    “为了好玩吧。”白雪轻叹一口气,任由她这么抱着自己的腰。

    莫月冷安静了一段时间,声音突然变得很沙哑,“白雪……都过去这么久了,你为什么就是不放过自己……”

    她的泪水打湿了白雪一小块后背,男人始终是爱她的,只不过此刻他只是捏紧了拳头,没有任何言语,也没有任何动作。

    半晌,他才开口,“你放过我吧……你我,注定不可能。”

    这句话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话音刚落,白雪就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被抽空,如今只剩下一具无用的躯壳。

    身后的莫月冷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泪水,这是她第二次哭得像个孩子,第一次是为了他,第二次也是为了他……

    到底为什么啊,要让一生骄傲的自己栽倒在这个男人的面前。

    白雪最终还是没有克制住自己关心她的心,转过身替她擦干了脸上的泪水,像是劝慰一般的温柔道:“为什么非我不可啊……优秀的男人那么多,总会有适合你的,不要为我流泪了好不好……我不值得你这么做。”

    也不要为其他男人流泪,找一个会让你快乐的人陪在身边。

    “那你告诉我,什么才是值得。我可以放过你,那你能不能放过你自己?!”莫月冷绝望大吼。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不肯原谅自己,难道和我的那一夜就那么让你厌恶吗?!这么久了,为什么还是不愿意接受现在的自己,还是不愿意接受我……”莫月冷无力的蹲在地上,抱着自己痛哭。

    这一幕让人心疼,白雪也不例外。

    他一再的逃避伤了自己,也伤了莫月冷。

    白雪也蹲下了身子,将手搭在她的肩上,在她耳旁轻声说到:“别再哭了好不好……即使做不成恋人,还可以做朋友啊,你这样……只能让你我二人连朋友都做不成。”

    莫月冷一把打开了手,还顺便推了面前的白雪一把,“谁要和你做朋友啊!你根本就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我想要的,自始至终都是一个你罢了,你心里明明清楚,却还是不肯接受我。

    一想到这里,莫月冷的泪水更像是止不住的洪流,白雪头一次看她哭得这么伤心,很多话就在嘴边,最后又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说。

    最后,他还是把自己的心里话说了出来,“我爱你,但仅此而已。”

    男人颓废的站起身,穿好了自己的西装,无情的离开了莫月冷的家,期间连一个转头或是犹豫都没有。

    而在房间里的莫月冷,失心疯了一样重复着他留下的那句话,最后也只剩一声空叹。

    白雪离开了莫月冷的家后直奔自己的单身公寓,在他西装外套的口袋里,有一张莫月冷昨晚就写好塞进去的纸条。

    触手不可及的梦境,却是我余生欢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4175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