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657黑暗深渊2

657黑暗深渊2

    林木洋接着对白日梦说道:“你将我们带到他黑暗深渊的附近吧!我倒很想探究一下这里面究竟有些什么!”

    白日梦听了,顿时一阵惊讶的说道:“大爷真的要去吗?那可是连圣道十二境巅峰修为大帝级的人物都可以吞噬的存在啊!”

    通天老祖没有反对也没有急着赞同,而是向白日梦问道:“在这幽冥世界之中,你可知道有没有无字碑存在的地方?”

    白日梦听了,想了一下后说道:“没有,一个也没有见过。”

    白日梦回答的很是肯定,不像是说谎的样子。为了确定这一点,通天老祖又再度的问了三遍,得到的都是一样的回答之后他方才停止。

    林木洋听了他的回答之后,接着对众人说道:“如果这白日梦没有说错的话,那么无字碑最有可能存在的地方也就只有那所谓的黑暗深渊了,如今我们已别无选择,即便那所谓的黑暗深渊很是恐怖,我们也有必要去闯一闯,因为这可关系着我们九界的安全。”

    话到此处,众人就更加没有反对的理由。林木洋接着又道:“既然我被你们认定为天选者,那么到了附近之后,就由我来先去探探究竟吧!”

    “不,我们应该一起下去才对。”白骨巨人忽然说道。

    众人听了,顿时齐齐点头。

    之后,在林木洋的再三催促之下,白日梦才很不情愿的带着林木洋他们向幽冥世界的深处走去。越是深渊,林木洋越是惊讶的发现,原来这所谓的幽冥世界也是有山有水有树林的,只不过一切被白雾所笼罩着,所以一切看上去才会那么的虚无。

    一路上,正如白日梦所说,一个活动之物也没有遇上过,以神力做出一番感应,周围也是毫无气机的波动,仿佛他们进入了一个极其干净的世界之中了一般,安静,实在是太安静了。由此也可以想象得出那所谓的黑暗深渊是有多么的恐怖,所以才会将这幽冥世界中的生命给吞噬,从而将这幽冥世界变成了一个干净的世界。

    一路跋山涉水,一路翻山越岭,行了一个月的时间之后,他们终于到达了那黑暗深渊的附近,此刻他们刚好到达了一个山头,这是离黑暗深渊最近的一个山头,白日梦指着远处被白雾笼罩着像是一条躺在地上的黑蛇的方向说道:“那就是所谓的黑暗深渊了,我可不敢再继续靠近了,那么之后的路各位大爷只要沿着这个方向就可以到达了。”

    话音一落,这白日梦便转身开溜,他似乎很恐惧这黑暗深渊,所以他想要逃离到更远处去。然而林木洋并不打算就这样放过他,一把就抓住了他的衣领一声冷笑的说道:“你要到哪里去,我们何不一起去黑暗深渊去看看呢?”

    被提起来了的白日梦顿时一张苦瓜脸的看向林木洋惨兮兮的说道:“大爷,我们可是之前就说好了的啊!只要将你们带到黑暗深渊的附近就可以了啊!”

    林木洋冷笑的点了点头说道:“这话自然是没有错的,然而我要告诉你的是,虽然同意你带我来这附近,我也没有同意你马上就可以离开吧!”

    白日梦一听,面色顿时变得更加难看了起来,林木洋的确没有明确的说过到时候他就可以安静的离开了,一切都是他自己以为是的以为就这样就可以了。从这一点便可以知道,订立合约是多么的重要。

    人与人的交流,从来都不是我想当然就可以的,必须明明白白写出来,双方都知道了后这样才算数,白日梦就是吃了这个亏,以为将林木洋他们带到了黑暗深渊的附近就自然的以为之后就可以离开了。这只不过是他自己的想法而已,林木洋也没有这样的明确的告诉过他,因此。此刻的林木洋还是可以将他留下,而白日梦却是一点反驳的理由都没有。

    白日梦现在能做的就只有装惨与装孙子了,然而这对林木洋来说并没有什么用处。即便白日梦向林木洋叫了一千声的大爷,林木洋也依旧一脸冰霜的提着白日梦向黑暗深渊更加的靠近了过去。

    一百丈之后,便是极限,在这个地方众人便已隐隐可以感觉到一股吸引之力,这还并不是特别的强烈,他们还可以抵御得了,就在这个时候,林木洋就暂时的停了下来,众人也跟着停了下来。

    眼前的景象一目了然,眼前很是干净,就连一棵杂草都没有,百丈之外就是那黑暗深渊了,近处看来这黑暗深渊就像是躺在山峰之间的一头巨大的黑芒一般,黑暗深渊的黑暗一直蔓延到你断崖口,不是现在这个距离仔细的看,根本就看不到这一点。一定不会以为这里是一处断崖,而是以为这里躺着一头巨大的黑芒。

    事实上,这里不是黑蟒,而是断崖,同时也是被称为恐怖的黑暗深渊的存在。

    停下的林木洋接着对众人说道:“我明白大家想要同进退的心,然而现在却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我们有着很多的事情要做,所以还是我先独自查探一番再说,大家给我十五天的时间,若是十五天之后,我还没有回来的话,那么大家再跟着进入吧!”

    林木洋说得很恳切,众人还想要说些什么,但是最后还是默默的点了点头表示同意他的安排。通天老祖接着叹息了一声道:“好吧,林木洋一且小心。”

    “小心。”其余几位也跟着说道。

    林木洋朝他们微笑着点了点头之后,提着白日梦就向黑暗深渊所在的方向大踏步而去,每走近了一步,林木洋便清楚的感觉到那股吸引力便变得更加的强烈起来。就在这个时候,白日梦又哭着脸对林木洋说道:“大家都留下了,难道我就不能和大家一起留下吗?”

    “不能。”林木洋毫不客气的说道。接着林木洋继续前行,当到达五十丈距离的时候,黑暗深渊里似乎发生了变化,表面上,如黑雾一般的存在的暗黑忽然一阵沸腾起来,林木洋接着便感受到了一股更加强大的吸引力卷住了全身,让人不能抗拒。

    这股可怕的吸引之力白日梦显然也已经感觉到了,只听他惊恐的说道:“现在惨了,我们恐怕要被黑暗深渊给吞噬了。”

    话音一落,林木洋忽然感觉那股可怕的吸引之力顿时又猛然的提升了数倍,林木洋想要以自身的神力来对抗,这显然不够,他的身体快速的向黑暗深渊靠近些,双足在地上划出了厚厚的沟槽,接着林木洋又以金龙枪扎在地上为桩试图来抵抗这股不住变强的吸引力。

    这依然没有多少作用,不知何时,周围忽然狂风大作,飞沙走石的一片,周围的世界顿时变得更加的混乱模糊起来,转身看向通天老祖他们的时候,这个时候,林木洋发现已经看不到他们了,好不容易停在了十丈的位置,林木洋以为这就结束了,他想要以此继续试探黑暗深渊,不想就这么快进入到黑暗深渊里面去。

    然而,这只不过是林木洋他自己的想法而已,就在林木洋以为还可以与那股可怕的吸引力对抗一阵的时候,那股可怕的吸引力忽然猛烈的倍增起来,仿佛如怒海狂涛一般,瞬间就将林木洋这个一叶扁舟给吞噬。

    接着,林木洋便感觉自己掉入了一个黑海之中一般,周围一阵冰冷刺骨,他想要付出这黑暗水面,他努力的挣扎着,然而这些都是徒劳了,无论他如何扑腾,因为脚下生出的一股强大的吸引力,他的身体没有能浮出水面,反而向黑海更深处沉下去。

    周围一片黑暗,越来越冷,万不得已,林木洋只有以神力凝结出保护结界来,将自己与白日梦保护起来,然后任由着那股吸引力将他们拖向黑海捞针深处,更深处。

    神力结界形成之后,白日梦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只听他惊恐的说道:“我们这是要到哪里去?”

    林木洋戒备的环顾一周周围黑暗的世界之后冷冷的说道:“既然你都不知道,那我又怎么能知道呢?”

    此刻,林木洋像是完全失去了对外界的感应一般,时间,空间,这些似乎在这一刻都已不存在,此刻唯一可以知道的是,他们现在还在继续的下沉着,究竟要下沉到什么地方的话,那就不得而知了。

    没有时间的概念,自然也就不知道究竟下沉了多久,又要下沉多留了。时间在模糊中变得更加的模糊,如此快速的下沉着感受着脚下吸引力快速的下沉着,不知过了多久之后,周围的黑暗之中,脚下忽然传来了一阵刺眼的光芒。

    也许是长时间处在一片黑暗之中,忽然有了光,所以才会感觉到那束光很是刺眼。事实上那束光并不刺眼,反而在那束光的周围还被一层淡淡的灰雾所笼罩,所以一点也不刺眼。

    很长时间之后,林木洋方才适应了过来,再仔细看那束光的时候,林木洋顿时惊讶的发现,那光就像是一朵黑暗中生出的灰莲一般,让人感到莫名其妙的恐惧。

    接着,林木洋便听到身边的白日梦声音里充满惊恐的道:“暗之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31899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