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三)打赌

(三)打赌

    护国禅寺的夜晚格外地平静,或许是因为前些天虚无僧被尺八害死的缘故,如今的寺庙中除了几个受到虚无僧点拨的老和尚,其他的和尚都纷纷逃命去了。

    刚到护国禅寺的初九见到那个黑色的身影,嘴角一笑便小心翼翼地落在了他的附近,见那人始终全神贯注地盯着寺庙中的动静,便蹑手蹑脚地弯着腰走到了他的身后,然后举起手重重地往那人的肩膀拍去。

    “啊……鬼呀”

    初九捧腹大笑,说了一句“黑无常”便笑得捂起了自己的肚子。本就专注留意寺庙中动静的黑无常此时倒是被来人吓得不轻,皱眉看着罪魁祸首一边捂着肚子狂笑一边指着他笑个不停地说到:“鬼……哈哈哈,黑无常你居然怕鬼……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

    “初九,别以为你替瑶池金母给我们阎王大人送几封要信,我便不敢揍你了。”

    “以你黑无常一点就着的臭脾气,你若是敢便早就动手了,还用得着特地告知于我?”初九看着黑无常攥在自己面前的铁链,笑呵呵地推了回去,一甩衣袖拿出了一封瑶池金母的秘信,“金母她老人家交给阎王的信,可收仔细了。”

    黑无常毫无意外地用那凶神恶煞的眼神瞪了初九一眼,她“切”了一声转身欲走,停住了刚施法的手思索着。不对呀,这会黑无常不是应该立刻会地府将迷信交给阎王吗,怎么还守在此处?

    “黑无常,里边的魂魄全身闪着金光,他莫不是与西方的那些神佛的亲戚?”

    初九收回了窥探的灵识,见黑无常摇动了自己手中的铁链最终还是落回了自己手中,满脸希望她赶紧走的模样,初九便知其中之人定然不是简单的人物,于是嘴角一笑上前一手叉腰一手拍着黑无常的肩膀,笑到:“你越是想我走,我就偏要进去瞧个究竟。”

    “不许进去”

    黑无常说着便死死地抓住了初九的手,这时白无常和空子影刚好从初九的后边走来,眼前这一幕像极了地痞无赖的初九欲挑衅黑无常,却被黑无常冷酷霸道地逮住了的模样。

    “咳……”

    初九闻声回头,见到空子影的瞬间她立马抽回了自己的手,见他一脸的凝重刚要解释点什么便见到了他怀中抱着一个容貌绝佳的女子,她也不知为何气得一甩衣袖,说到:“空空,她便是你不惜扔下我也要下玉山的缘由?”

    “你不好好给金母送信,这会儿倒是在人间偷起懒来了。”

    初九一看到他怀中的那个女子,气得她过去举起了手掌,连一旁的白无常都紧张得差点想出手阻止,要不是念在初九是瑶池金母座下的青鸟,白无常还真怕初九会一掌拍死白狡上神怀中的女子,然而空子影也只是笑笑,任由初九胡来。

    一旁的白无常见到白狡上神在忘川一模一样的笑容,他心中依然知晓了些许,倒是苦了白狡上神了,仙界女仙千千万哪个不比初九温婉动人,可上神偏偏便被这个传闻中的玉山铁嘴九给收服了,还真是稀奇呀稀奇。

    “你这拐骗女妖的都能义正言辞光明正大地出来了,我一个前来送信欲进寺庙歇脚的,还怕你前去金母那里告状不成。”

    初九说着便收回了施展了术法的手,他竟然从头到尾都不曾觉得她会杀了这个长得这般绝美的美丽女子吗?真是客气,原来她在他的心中便是这般只敢争口舌之快却不敢下狠手之人吗?正胡思乱想之间,看着空子影怀中的女子眨了一下睫毛她便快速地拉开了他怀中的女子,一把扔到了旁边白无常的身上。

    “哎……初九,你竟是算好了的。”

    白无常看了初九一眼,只好扶住刚醒来的于舒贞,客客气气地接受了于舒贞的道谢后,上前拉过了黑无常便礼貌地同空子影打了招呼会地府去了。

    空子影看着醋意大发的初九,心中早就乐了,用手指戳了一下她的脸说到:“小阿九,我得替金母她老人家处理一件棘手的事情,你且在此处等着,等虚无僧的事情完了我们一块回玉山。”

    他好像总是这般有理,想戏弄她时便笑脸迎人地,不想她缠着他时便一脸的严肃冷峻,好似谁都不能走进他的心中一样,如同北方雪国的冰雪一般,冷得神仙妖魔精怪都被这寒冷吓得不敢多待。

    “你是初九吧,我是于舒贞。”

    这时,初九才意识到方才那个有着些许清冷之美的美艳女子……还在身后,气得她一个拂袖转身,刚说了一个“你”字便将后边那句“给我滚”给生生地咽了回去,见她往门前的灯笼走近后,一双蓝紫色的眼睛闪着星河的光芒,一朵白色的雪花闪烁而过,微微如同凉风一般拂过的清冷容颜中有着三分的妩媚。

    “哇塞,九州之中我还未曾见过哪个女子的眼睛生得这般好看又妩媚的,这桃花眼简直就如同话本子中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的佳人一般,绝色倾城呀。”初九一双圆蹬蹬的眼睛直盯着暖色烛光下的于舒贞,半晌才转着眼珠子疑惑地瞪了对方一眼,“不对,你怎知我便是初九?”

    初九本就是热爱美丽皮囊之徒,想当初她为了营造话本子中的上神,愣是盯着空子影看,还是空子影顶不住她这般滴溜溜地盯着自己才不得不躲了她整整三日。

    “子影说的”她故意说少了一个字,他既然喊她阿九有与玉山有关,想必她就是瑶池金母坐下的三青鸟之一的初九吧,不知为何见到他对着别的女子笑,她的心中竟然会有一丝嫉妒之情,“他方才说忙完了便会随你会玉山,初九你听听便算了别当真,子影只是不希望你进去耽误金母交代他的事情罢了。”

    “什么?我没听错吧?别以为你仗着自己有一对蓝紫色的瞳孔,便以为自己是九州星辰了,术法修为者的心思我奉劝你还是别夸下海口,小心被东海龙王喷你一脸的海水。”初九努了努嘴,不服输地甩着自己红色的衣袖,“别以为我不知你兜着什么坏心眼,想言语激怒我前去拖累空空办事,我奉劝你还是省省吧,这点小伎俩我早用腻了。”

    山风渐起,护国禅寺也凉了起来,风拂过照亮的灯笼晃动了一下,于舒贞悠闲自得地看地上那随着灯笼摇晃的影子,叹声说到:“初九呀,你若是不信,不如我们今晚便赌一场,瞧瞧一会儿子影出来了究竟会去寻谁。”

    空子影见佛前的虚无僧如同普通和尚一般,虔诚诵经,等虚无终于将经文诵完后,才拿起面前的尺八转身递给了空子影。

    “阿尼陀佛,贫僧还算不上是功德圆满,留下这憾事便劳烦施主了。”

    “虚无僧心中有佛,慈悲为怀,在此我代金母谢过了,”空子影拿过尺八,明显能感受到尺八当中亚宇与尺八互相排挤,只是,他们如今已是一体,若是谁都容不下谁的话,他手上的尺八便要尽寸断掉,然而,守轮围域便再也打不开归灵之川的入口了,“至于尺八,在下倒是有一个主意可以一解尺八的问题,只是,此事还得南海观音施以援手。”

    “既是如此,贫僧便谢过施主了。”

    虚无僧听后念了一句阿尼陀佛,魂魄便化为了点点灵光往南海飘去了,空子影收回了尺八,双手念决往佛塔中虚无僧留下的舍利度去了一丝术法。

    “只是,尺八与亚宇能否惺惺相惜,便看这千年之后的人间遭遇了,但愿你能代替虚无僧了却了这桩心愿,半知。”

    然而,这一切都太过未知,该帮的他已经尽力了,剩下的便看天意了。正当空子影以为能够回玉山时,一出门便皱眉看着那盏灯笼,未见初九影子他也只好双手念决将手中的符咒打在了灯笼上,只见那灯笼摇晃了几下,传出了初九留下的声音。

    “空空,我等得实在无聊,便先行回玉山啦,你若是加快脚程估计还能赶上我哦。”

    初九的声音完毕,接着便是于舒贞的声音,娇柔却不柔弱地说着:“子影,我在咋们都心心念念的地方等着你,你若是不来……可别后悔哦。”

    于舒贞的一字一句都让他不敢轻视,早知她一醒来便给他惹麻烦他便干脆让她晕着得了,都怪他一见到初九那吃醋的小模样便给忘了。

    躲在远处的初九见空子影往于舒贞的方向飞去后,气得一个跺脚便往护国禅寺的后山走去了,她竟然输了,打赌这么多回未曾输过的玉山铁嘴九今晚竟然输了,还是输在了一个长得倾国倾城的美人手中,她还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呀。

    “呀……”初九一手举着从恪羽姐姐那里投来的东海夜明珠,一手气得以术法为剑砍这前边碍路的长草和树枝,也不知她走了多久余光瞥见一个她全身都为之害怕的东西。

    “啊毛……毛毛虫”

    于是她一路狂跑,一个不小心便绊倒了一个井口,然后整个人都摔到了一口枯井当中,痛得她“呲牙”大叫了一声,夜明珠也从她的手滚落在了一株月桂花旁。

    “奇怪,这枯井之中为何会有一支月桂?”

    初九揉着自己屁股看着眼前的桂花。她拿起仔细瞧了瞧,便拿出了一个瓷白色的瓶子,将里面的玉液滴到了桂花的身上。

    “居然是月宫中的月桂,如今还修炼得了些许灵气,反正我这玉液给他也是糟蹋了还不如给你,说不定呀你还能修炼出一个人比花娇的佳人出来哟,到时候你可别忘了我呀,小月桂。”

    嗯,若是她真的修成了人形定然不会忘了这玉液之恩的,恩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9489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