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二)误落忘川

(二)误落忘川

    空子影蓝发白衣落到了她的面前,看着地上灰飞烟灭的云端白犬心中凄然,他早就看出了她是雪域鸟,可他从未曾想过当年设计要斩杀全数玉山狡的雪域鸟阿舒,竟然偏执到了这种程度,不惜颠倒事情的因果,就是为了有朝一日将他好不容易才护下的族人赶尽杀绝吗?

    “姑娘所知晓的往事未必就是事情的全部,或许你以为的真相并不是真相,还请姑娘你查清楚了再出手也不迟,免得连累无辜。”

    于舒贞握紧了手中的冰羽刀,心中不愿相信前来阻止自己之人便是他,或者说她不希望他看见自己如此嗜血无情的一面。

    “你的救命之恩我定当报答,唯独此事你没有干涉余地,还望自重。”

    尽管她十分不愿将自己手中的冰羽刀对着他,母亲常年累月所规劝她的杀父大仇她不得不报,就算面的是他的阻挠,她也不能手软。

    于是手中的冰羽刀往前砍去,空子影无奈只能接招,空子影怕他们之间的打斗会危及云端白犬,便故意引着她慢慢往云端之谷的方向远去,看来,他得将云端之谷用术法护着了,不然就算他今日打退了她,也还是会有别的雪域鸟闻声而来的。

    于舒贞与空子影对打之际不知不觉便远离了云端之谷,她收回了冰羽刀说到:“你就算将我引开了,也阻挡不了我复仇之心,除非我灰飞烟灭了,否则的定当踏平云端之谷也祭我父亲和死去的族人之灵。”

    于舒贞一甩衣袖档了空子影的掌风,而后一个转身便运足了术法将手中凝成的冰魄针往空子影身上飞去,不料却被他的火逼得她不得不往远处躲开,这时一阵由术法凝结而成的旋涡将她拽入了其中,空子影见状便拂袖上前拉住了她的手,还未得使用术法便得这原有的术法旋涡卷了进去。

    “啊……”

    于舒贞皱眉睁眼,见自己趴在了空子影的身上,四目相对之间她好似有些陷入了他蓝色的瞳孔之中。

    “你该起来了吧?”

    空子影咳嗽了一声便揉着自己的胸口起身,若不是瑶池金母临时有事嘱咐他,他早就回玉山见他的小阿九了,何苦会因当年雪域鸟的反黑为白而阻止眼前的女子出手,看来,他就算是化为了一朵云也是逃不过天命呀,难道他真的要同这云一般随风而去吗?

    “这里,竟然是地府的……忘川”

    于舒贞看着这片红色的曼珠沙华,细长的花瓣一条条包裹着花心,那花瓣翘起末端如同受惊的小兽一般仔细地合着,她虽听别人提起过地府的忘川之旁,只有红色的曼珠沙华延绵千里,仿佛是为着情深才盛开的曼珠沙华全身鲜艳的红色。

    “哎……”于舒贞拉住了空子影的袖口,少有地笑了笑“我还未曾知晓你的名字呢,万一你不带我出去,到了阎王面前我也好讨个说法。”

    “空子影”

    空子影平静地盯了她的手一眼,见她有些失落地放下了自己的手,以为她担心的是要走到那恶鬼众多的地府,转而说到:“放心,我有法子不经过地府也能带你出去。”

    他说着便往那片红色的花海飞去了,他不知身后的于舒贞见他白色的衣角划过曼珠沙华的刹那,心中也如同这花一般只能开在忘川,或者说,她心中的曼珠沙华只愿开在那袭白色的忘川。

    空子影,果然人如其名,一片空城之心倒是如同虚无的影子一般,仿佛一下子便会空无人影,尽管只是一个虚无的影子,她也定要将这个影子捕获。

    “早知如此,我便乖乖地前去阎王那儿大摇大摆地回去得了,如今倒是给自己寻了一个麻烦。”

    空子影看着眼前这个手已经化为了蜘蛛腿的恶鬼,翻身躲过了利爪后双手念决一掌打了过去,红色的花瓣随着他的掌气一起打在了恶鬼的身上,恶鬼只是倒在了红色的花海当中。若是被寻常蜘蛛杀害的凡人定然不会有这等魔气,难道,杀害这个凡人的是魔族之中的黑蛊蜘蛛?如此说来,他当年拼死也要让昙云给魔族一席之地给错了吗?

    不对,就算如此,遵循万物的变化才是九州的理,万物存在皆有因果,当时他支持给魔族一席之地也只是顺势而为罢了。

    “不好,这个恶鬼的身上沾上了地狱的恶念。”

    于是,空子影毫不犹豫地将掌中聚着的三味真火打了过去,看着那恶鬼被烧得只剩下了一抹黑色的灰,他心中却还是难以平复下来,看来,这地狱中强迫引起恶鬼忏悔的恶念还真是不可小觑,哪怕自己心中又一丝丝的悔过或者责备都会被恶念给夸大,幸好他及时收住了。

    正当他以为可以返回人间之时,一个转头便见远处的于舒贞在红色花海中,手拿冰羽刀正与两个恶鬼死斗着,十分愤怒地大声喊到:“不,我没有错。是他们杀害了我父亲和族人,他们就算死绝了我也定要他们的后代来偿还我们雪域鸟一族恩怨,藏了怎么多年的仇恨不可能因为一个空子影的几句话便能化解了的。”

    于舒贞正十分愤怒地以掌运刀砍断了一个恶鬼的蜘蛛手,正被恶念侵占之际被突然从曼珠沙华中出现的恶鬼手上锋利的蜘蛛脚给划伤了背部,另一只恶鬼见状也举起了那锋利的蜘蛛脚,那锋利的脚划断了几株曼珠沙华,花朵随着飘落而下那锋利的蜘蛛脚快速砍了过去,幸好她便被空子影拉走了,那蜘蛛脚砍落了一片红色的花朵,飘落在这片只有红色的花海当中。

    于舒贞的眼中只看到了那飘飞在她眼前的曼珠沙华,见他蓝发白衣地在这红色的花下拉过了自己的手,她心中为之一动,她是喜欢上他了吗?

    空子影一手拉着她一手凝聚了三味真火往那前来袭击他们的恶鬼身上打去。只听那些恶鬼一声惨叫,便已全数化为了黑色的灰,落在了红色的曼珠沙华上边,再也没了半丝影子。

    “你……干嘛?”

    于舒贞见他的手落在了自己的领口处,心中说不上的紧张,空子影放下了手行至了她的身后,说到:“你背上乃是被恶鬼所伤,若是不及时救治你怕是没走出去便要……”

    空子影正说着,她便晕了过去,他就知道会如此。于是一手将她扶着一手施展治愈术为她治愈伤口,才松了一口气便见白无常从忘川乘舟而来。

    空之影抱着昏迷的于舒贞往那小舟上飞去,刚落下白无常便知晓那逃出的恶鬼都被他给烧死了。

    “没曾想再次见到白狡上神,竟然是在上神出手相助之时。”白无常毕恭毕敬地对空子影行礼后,又继续架着小舟沿着忘川行走着,“阎王得知上神前来,特地命我乘舟而来送上神一程以示感谢。”

    “送本上神一程?这话在你们地狱的忘川听着倒是别有深意呀,白无常,你们阎王到底是有多缺鬼差呀,竟然会让好几个恶鬼都逃了出来。”

    “地狱只收鬼,似上神这般名列仙班的大人物,早已摆脱了凡人的生死,就算是陨落了也会再次羽化飞升的。”白无常看着一片没有什么区别的曼珠沙华,别有深意地笑了笑,“这些恶鬼本是打算用恶念助他们寻回自己的善念的,奈何这被黑蛊蜘蛛杀害的人魔气太盛,就算化为了鬼我们也无法抹去他们心中的恶,也就过不去奈何桥投不了胎了。”

    “所以阎王便将他们放在了这曼珠沙华当中,过了百年之后他们便会成为了这地狱之花的花肥了,他倒是想得轻松。”空子影转身看着一脸平静的白无常,冷笑了一声,“看来,阎王这儿已经知晓虚无僧去世的消息了,你不跟着黑无常前去索命却在这里呆着,难道,真有什么大事不成?”

    “真是什么事都瞒不过白狡上神你呀,听闻,是守轮围域族长的一支尺八出了些纰漏,虚无僧还未算得上是功德圆满,可他的魂魄已经离体,此时回不去南海观音那儿也留不得人间,更是入不了地府,阎王甚是头疼,只好前去麻烦瑶池金母了。”

    难怪,瑶池金母在他返回玉山的半路便让恪羽前来传消息,让他前去护国禅寺一趟,谁知他刚好路过云端之谷,便碰上了这等变故,如此看来黑无常此刻定然是守在护国禅寺外边等着他了。早知出来有如此多的糟心事,他还不如待在玉山算了。

    起码,还有小阿九这个小机灵鬼同他抬扛,他也不用整日摆着一副冷若冰霜的上神面孔。原来,他在众人面前都是这般遗世独立的上神之姿,只有在她的面前才会是那得寸进尺地如同斤斤计较的人间泼皮呀,看来他真是厌倦了这幅假装冷漠的面孔了。

    白无常见空子影的嘴角笑了笑,这个面无表情的白狡上神自他见时便极少有笑容,这样的笑意倒是让他怀疑到了小舟上那女子的身上,只是,看上神的眼神也未曾落到那蓝紫色衣衫的女子身上呀。

    哎,上神的心思可比他地狱的鬼难猜多了,不明缘由他自然也不敢多问。见那远处的曼珠沙华闪着的光便用术法停住了小舟。言语恭敬地说到:“上神,护国禅寺到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9278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