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四)加强修炼

(四)加强修炼

    月光如洗,空子影看着立在前边的人影转身而来,笑了笑说到:“当时我一心急着报仇,没能仔细品味你所说的话,所知晓的往事未必就是事情的全部,我以为的真相并不是真相。”

    “子影的言外之意莫不是说,当年北方雪国一战另有隐情?”

    “没错”

    于舒贞抬起了手还未碰到他的肩便被他躲了过去,她表面也未曾在意,纤长的手指抵着自己的下巴妩媚一笑,说到:“既然如此我今日便放过他们一马,等我前去查清此事再做定夺,而你空子影既然遇见了我于舒贞,无论如何北方雪国都为你敞开大门,我随时恭候你的大驾哦,子影。”

    于舒贞临走时还不忘了给他抛了一个媚眼,如此明显地传达对他的爱慕之情,还真是与那些个痴迷他的九重天宫娥一般呀,虽说于舒贞更为聪明些许,可还是让他忍不住想敬而远之呀。

    糟糕,依照阿九的性子若是没有揍于舒贞一顿那定然是以为他在意之人不是她,否则,她也不会被于舒贞怂恿搞这些打赌的把戏了。果然是关心则乱,就连他也被于舒贞给算计跑来了云端之谷,阿九那暴躁又简单的心思还不早被于舒贞给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可无论如何,云端之谷的入口也该是时候加一层结界了。否则,下次再有人拿此事要挟他,他岂不是站在了任人宰割的砧板上。

    因为担心自己会碰上毛毛虫的初九,硬是在井中睡了一夜,待晨曦渲染起了东边的天际,她才伸着懒腰往玉山的方向飞去,才进了玉山,便在山脚处见到蓝发白衣的身影。

    “小阿九,你不是说我只需加快脚程便可赶上你吗?我已在玉山等了数个时辰了你才回来,看来你的术法还得加强呀。”

    初九看着他一脸心安理得的模样,心中早就气他拈花惹草加上对她隐瞒了前去寻于舒贞的事情,更是气得双手叉腰,说到:“空空,你不是去找于舒贞了吗,还回玉山作甚?”

    “哎,你拉我作甚……”

    “加强修炼……呲”空子影回头看着在自己手上狠狠咬了一口的初九,反而将她的手握得更紧了,“于舒贞是雪域鸟”

    “那又如何,等等……雪域鸟?”初九眼珠子转了一圈,不正是白狡上神陨落的北方雪国的雪域鸟吗,“你不替你师傅报仇便罢了,还救了她。”

    气得初九甩开了他的手,空子影看着她笑了笑,果然,在阿九的眼中非黑即白、恩怨分明,若是他再不督促她将术法修为提高到可以飞升成仙的程度,九州之中稍微厉害点的妖魔便可要了她的小命。

    “当年的玉山狡被白狡上神舍身救下了,在云端之谷成为了云端白犬,可惜他们的术法太低全族人加起来也不是于舒贞的对手。”

    所以,昨晚于舒贞是拿全族人的性命来威胁空空咯,难怪,空空二话不说便离去了,看来,他还是很关心自己师傅的族人的嘛。

    “却,你护得了一时也护不了他们一世,若是于舒贞一时兴又以此来要挟你,你当如何?”

    空子影笑着揉了一下她的头,笑着说到:“阿九说得好,所以你得赶紧加强自己术法的修炼,免得到时候掉入了别人的圈套还得连累金母她老人家捞你出来。”

    “空空,你就不能盼着我点好呀,就知道嫌弃我术法低微。”

    初九一边抱怨,一边跟了上去,不得不说她这些年来在空子影的指导下,术法修为竟然日益精进了,虽然她很不情愿便宜了于舒贞,可她还是施展出了唤醒咒。

    此后,初九每日除了给瑶池金母送出秘密到不能依靠术法传递的信件,便是在玉山山脚按照空子影教的法子修炼术法,不知不觉百年时光已逝,期间,空子影也下过几次玉山,可他很快便回来了,她也就渐渐地没了往日的担忧。

    这日,她躺在一块岩石上,看着常年烟雾萦绕的玉山,开始愁眉紧锁了起来,空子影见她难得地显露出了些许哀愁,在她身边坐了下来,拉过了她的手问到:“小阿九,你这是为何事烦恼呀?”

    “空空,你整日催着我修炼术法……”初九还是将自己想问的咽了回去,转头看着空子影咧嘴一笑,“也不见你让我前去寻个厉害的法器,这白狡上神有海魂刀,一刀便可砍断海水。他是上神我等小仙是望尘莫及了,可我总得有件趁手又好使的法器吧?”

    悦鸟是脚上功夫撇开不说就连恪羽姐姐都有如意算盘,她好歹也是玉山三青鸟之一,没个法器还真是说不过去了。

    “我不是教你火咒了吗,你只需学会火咒定然能将别人欺负回去。”

    初九起身诧异地看着眼前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空子影,火咒烧几个小妖小魔倒是没什么问题,可她迄今为止见过最厉害的火便是三味真火了,虽说可以烧掉几个恶鬼,可若是碰上一些厉害的角色,还不等三味真火碰上他人的衣角,她便要丧命于他人的法器之下了吧,看来,法器的事情她还真得自己解决呀,于是,她摇了摇头便往前走去了。

    “阿九呀,你还别不信……去哪呀?”

    “太假了”初九一脸无奈地回头看了空子影一眼,而后转身摆摆手,“我还是去九重天找月老拿几折话本子诓骗诓骗我自己,兴许我明日便信了你这鬼话。”

    初九看着南天门竟然迷茫了起来,如今习山白在闭关她本想前来寻习灵探讨一下法器的事情,可好巧不巧地她前脚才来到了九重天,习灵后脚便前去凤凰山了,只剩下了初九一个人在南天门面前犹豫着要回玉山还是继续在九重天等习灵了。

    正犯愁之际便见到了头扎小揪的童颜挎着篮子走了过来,初九灵机一动便决定去月老宫中串个门,凭这一宫的八卦她就不信问不到厉害法器的下落,若是真没仙家丢弃的法器可捡问出能锻造法器的快速法子也是极好的,总好过她等自己飞升成为上仙了再锻造来得更为快速一些吧,毕竟,以她这一身比其他小仙都能难积累术法修为的身体,飞升上仙的雷劫只怕是再等上个千年也未见得要来吧。

    “仙家们陨落后倒是也有法器遗留下来的,比如白狡上神的海魂刀、上元仙子的离雨长矛就未曾有人能够取出。”童颜摇头叹了一声,晃动着头上的小揪依旧孩童模样的脸深沉地抬头看了她一眼,“初九姐姐,你若是想要法器还是自行锻造最为稳妥。”

    “嘿,你身为九州最大八卦爱好者的徒弟,怎会就知晓这两人的法器呢?”两人一路谈论,不觉已经来到了月老宫中,初九有些不满地转头看向了一旁的无忌,“你说,可还有其他上仙上神遗留下点厉害的法器没有?”

    无忌抬头看了初九一眼,不用不言便知晓了初九此行的目的,说了句“没有”便继续用手里的金丝剪剪断了两个泥娃娃绑着的红线。

    “回答得这般干脆?我都还未说那两人是谁呢,看来你们这儿的八卦也是真的少。”

    “寻不到便说我这里的八卦少,阿九呀,就数你胆子大敢在我的宫中巧舌如簧地辩论了,”月老顺着自己嘴边的须发,看着那个毫不客气地坐在椅子上如同人间泼皮一般翘腿耍横的红衣女子笑了笑,“众仙家的法器皆是根据自身所长而锻造出来的,就算到了你的手中也不见得能发挥出原有的威力。”

    “月老,你同太上老君待久了,连说话都这般语重心长了起来,”初九一甩袖子,起身给月老行礼后一脸坚决地抬起了头,“我初九才不管这法器能不发挥原有的威力,只需在我危难关头可以保住小命即可。”

    “阿九呀阿九,看来你还是不曾理解这法器的要理呀,”月老顺着须发思索了一会儿,两手指着无忌手中的金丝剪,“这金丝剪虽说有人讨要过,可在他们的手中最多也就只能让具有术法修为者的头发不得接着长长罢了,只有在专门修习断缘的无忌手中,才可剪断这牵绊的红绳。”

    初九似懂非懂地点了一下头,眨着眼睛看着那篮子剪断的红绳,突然笑着问到:“如此说来,月老,你的红绳岂不是这九州最为坚硬的绳子了?”

    “自然是”

    童颜和无忌对视了一眼,见初九那双眼珠子转悠了一下,便知她定然是有所图谋。果不其然,初九竟然一脸贼笑地将无忌身旁剪断的红绳胡乱一团便扔进了脚边的篮子中。

    “月老,看在我帮你们宫中赚了不少的银钱的份上,这些没啥用处的红绳我便拿走了。”

    说着初九就大步一迈,一手挎着篮子一手甩着红色的衣袖走出了月老宫。

    无忌看着那潇洒得如同人间侠士的红色背影,看着一脸看戏的月老问到:“月老,这些红绳虽说没有了绑定姻缘的功劳,可就这般让初九姐姐拿了去,会不会出事呀?”

    月老双眼一笑,说到:“若是天意如此,能让那人重新回来,恐怕就只有这不循规蹈矩的法子了,阿九,你可莫要辜负我的寄托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9645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