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十六、北方雪国

十六、北方雪国

    雪域鸟:妖也,全身通体雪白,羽上点缀着蓝紫色的光点,如冰面寒光、清冷绚烂,居于九州唯一具有冰魄的北方雪国,冰魄针和冰羽刀是世代族长才可修炼的绝技。

    (一)埋藏已久的仇恨

    六千多年前,因为不满凤凰山山主昙云以天谕给了魔族立足之地的朱帟,欲前去阻挡天谕,却被白狡上神斩杀,雪域鸟族长于真被自己夫人蛊惑,以为白狡上神斩杀朱帟只是为了削弱北方雪国的妖力,白狡上神真正的目的便是让雪域鸟一族灭族。

    于是,于真亲自前往玉山砍杀了原本看守玉山的狡,挑起了雪域鸟一族与玉山狡的仇恨,玉山狡不顾白狡上神的命令全数来到了北方雪国,决定为自己的族长白狡上神将这些危害北方雪国多年的雪域鸟一些教训,未曾想却中了雪域鸟族长夫人阿舒的计谋,虽说雪域鸟死伤无数却还是将前来的狡,全数砍掉了头顶的角,狡无角,则身死。正当狡们以为自己就此混归九州之时,白狡上神及时赶到,以己之角换取了族人的寿命,自己却身死了。

    他的灵识却飘到了玉山上空的一朵云上,历经千余多年终于用云造成了躯体,成为空子影后便在玉山借着玉露和玉泉也恢复了大半的修为,于是决定前往人间,去瞧一眼自己曾经的族人,见他们全数在云端之谷以白犬之名活得还算开心富足,正准备离开人间之际,便见几个狼妖围困着一个蓝紫色衣衫的女子,他见她用了冰魄针还是未能击退前来的狼妖,便出手救了她。

    她一双蓝紫色的瞳孔恍若夜晚的星辰,见来人一袭白衣蓝发,一身气定神闲的模样从半空中落下,连忙上前说到:“于舒贞多谢公子出手相救,不知公子该如何称呼?”

    “举手之劳罢了,姑娘不必介怀。”

    空子影说着给她抛下了一瓶药便离去了,于舒贞看得有点呆了那药瓶差点便当着自己的面摔了个粉碎。

    她将那白色的小瓶子打开,闻了闻,这竟然是锁术草的解药,她方才大意才让那些个前来抓她的狼妖有了下锁术草的机会,术法修为被锁住了大半才导致她落得如此狼狈,只是,她还未言语,他又是如何知晓她是中了锁术草的呢?

    哎,管不了这么多了,东方离离那傻子说是前去守轮围域寻个东西,结果东西还未寻到倒是跑来和她说要一辈子都待在那里了,结果说风就是雨,没过多久他又出了守轮围域。

    只是,这一次她这个表弟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奇怪,成天成天地也不说话,问他为何这般他也是支支吾吾地说自己忘记了,总之一句话就是,她的表弟不仅性情大变并且得了空便来凡间喝酒,这已经是她不知多少次前来凡间捞她那个烂醉如泥的美人表弟了。

    果不其然,于舒贞靠着自己下在东方离离头发上的追踪咒,果真在一处人间酒馆当中见到了喝到醉醺醺要找小二麻烦的青色人影。

    于舒贞看着那横七竖八的酒坛子,将银子给了小二后便一把拽着东方离离出了酒馆,她将扔在了一个巷子里边,看着他不忘扶住了自己的发冠,摸着自己整齐的头发,而后才慢慢地起身。

    “幸好、幸好”

    “这么些年过去了,你不是对着竹子发呆便是前来人间借酒消愁,东方离离你闹够了没有?”

    东方离离依靠在墙壁上,歪着身子捂着自己的心口,拍了拍,苦笑着说到:“我心中悲意难平,哀伤不明,表姐,你心中有没有那么一个人,是你宁可拼尽全力也想守护在他身边的。我无比清楚地知道我这里是有那么一个人的,可不知为何我却记不起与她相关的一切,就连她一丝半影都未曾出现过,只有我喝醉之时才恍然闪现了一个黄色的身影。”

    “行了,不就是女子吗,我们北方雪国多的是长相绝美才华洋溢的女子。”

    于舒贞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正欲撑着东方离离飞去便瞧见马路那边一个女子哭着跑了过去,借着后边一群手拿木棒的男子追了上去。

    于舒贞靠在墙角旁看着地上那个一脸坚决的英气女子,她身上的衣衫还算名贵,也并无半点刀伤和血迹,倒是露出的白皙胳膊上沾满了淤青,一张如同男子一般俊俏的脸上满是坚毅。

    “别以为你们化为了人类的模样,我就闻不到你们身上那股子狼味,要杀便杀哪来的这般犹豫不决的女子作态。”

    为首者看着将女子围住的众人,冷哼了一声,若不是上边交代了绑架来的女妖怪脸上和身上不得又一丝丝的伤疤,他早就一刀砍过去将其制服了,否则凭借兄弟几人的力量怕是早就将她们五花大绑到主人面前了。

    “哼,你今日就算是被我们打出了内伤也休想逃走,兄弟们给我上。”

    一声令下他们纷纷举起了手中的木棒,朝着中间的女子挥去。她以仅有的力气化出了手中的剑,可无奈术法不足,剑还未砍到对方便消失了,一个棍棒往她的腹部打了过去,她倒在了地上依旧不服气地看着这些狼妖,愤愤不平。

    她好不容易才修炼成的人形,如今便要折在了区区锁术草这儿了吗?正当她欲拼死一战之际,几根冰魄针快速地刺入了他们的体内,狼妖纷纷回头看向了这位一袭蓝紫色衣衫的女子。

    “我于舒贞平日里最为痛恨的便是仗势欺人之徒。”

    说着,她便化出了一把晶莹剔透、形如羽毛的刀,如同夜幕的眼睛中闪现出了一朵雪花便挥动着冰羽刀上前将狼妖们全数杀尽了。

    想当年,玉山狡便是仗着玉山瑶池金母的势力,有恃无恐地前来北方雪国欺压雪域鸟的,听母亲说,当时若不是母亲与父亲早有防备,得知了他们的弱点所在,恐怕北方雪国早已无雪域鸟了。她父亲与族中亲人的仇,定要寻到母亲所说的那些被白狡上神以身死换得寿命的狡,让他们替那些死去的雪域鸟们偿命。

    先不说此等胆敢众目睽睽仗势欺人之辈她必杀之,再说了,这些狼妖胆敢用锁术草算计她,身为雪域鸟的族长她岂会善罢甘休,当时若不是她着急寻着东方离离,被他放走的狼妖,她怕是早就追上去一网打尽了。

    “多谢姑娘出手相救”

    于舒贞没说什么,将他当时扔给自己的药再次扔给了他人便回去拖着东方离离离去了,她也是此时才了解到,原来那时的他只是将她当做一个被欺压的弱者罢了,她竟然有些期待能再次遇见他了呢,毕竟看不惯仗势欺人的一切妖魔仙怪,她于舒贞都会高看几分。

    正当于舒贞寻找雪域鸟仇人之时,一个全身被黑衣严丝合缝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人影出现在了她的面前,黑衣人一身的妖气使得她不得不化出出手中的冰羽刀,蓝紫色的眼盯着那个黑色的人影说到:“你竟然能够调动狼妖,想必你亦是狼族中人,为何要仗势欺人。”

    “我们狼妖之事便不劳姑娘操心了,只是,姑娘既然有能力将我派出的狼妖轻而易举地斩杀,你还算得上是个棘手的对手。”

    他在她出刀之际幻化出了一片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她果真如同他所料的那般收回了手中的冰羽刀,看着里边如同凡人一般美好生活着的众人,皱眉问到:“你确定他们便是我寻找多年的玉山狡?”

    “也是也不是,狡无角则身死,他们是因着白狡上神才得得以苟延残喘数十年,寿命还不及凡人的一半,所以,有了个新的名字……云端白犬”

    白狡上神陨落后,九州才知晓玉山狡的致命弱点,也才知晓他们一族为何历经数千年才出了一个白狡上神,又为何在白狡升为上神后,狡还全数生活在玉山的山脚下。这一切已经传遍就九州,不算什么秘密,倒是这玉山狡她寻了多年无果,他又是如何知晓这云端白犬便是当年的玉山狡的呢?这其中,会不会有诈?

    “姑娘若是担心我狼族大可以不去,只是希望姑娘下回见到我等抓人之时能够手下留情,放我族人一条生路即可。”

    他似乎早已猜中了她的心思,留下了一道追踪咒便离去了。于舒贞眼中闪过一朵雪白色的花便伸手握住了那道追踪咒,不得不说这个黑衣人留下的追踪咒很吸引她,因为,铲除狡一直是她的痴念,所以就算是个陷阱她也得毫不犹豫地跳进去。

    于舒贞一路跟着追踪咒来到了云端之谷,这里一片祥和倒是很符合这谷的名字,只是,雪域鸟忍受了这么多年的离愁别恨,他们玉山狡凭什么能够死去地如此痛快,今日她定然会让他们也尝尝自己的后代离去究竟是何种滋味。

    “姐姐,你长得可真好看,眼睛长得像夜晚的……”

    一个小女孩还未说完,脸上的笑容便止住了,来往的人看到于舒贞手中那带血的冰羽刀,立马慌乱地抱着自己的孩子往谷中跑去。

    “当年,你们全族攻打我雪域鸟一族时,便该知晓有朝一日我们定会让要来寻仇的。”

    于舒贞说着便将试图拖住自己的几人轻松地砍于冰羽刀下了,那冰羽刀才粘上血迹不久便全数都被化为晶莹剔透的水了。

    “今日,你们一个都逃不掉。”

    她手中的冰羽刀正欲砍到一个小孩的身上,便被一道术法给生生挡了回来,刚拿回了刀正欲看看是那个不知死活的胆敢坏她的好事,可这一转头便愣住了。

    “怎会是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9122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