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十五、守轮围域

十五、守轮围域

    翡翠守:仙也,为通体碧绿色的壁虎,因归灵之川所生,受灵之川的灵力所影响。是归灵之川入口的守护者,族人能以五种颜色的石头摆布守轮阵法治愈伤口,堪比天界的治愈术法,却也因此世代留于守轮围域,无法踏出守轮围域一步。

    (一)五色石

    一片倾倒出些许五彩光芒的虚幻云彩飘荡在一处碧绿色的山区之上,四人腾云而立于半空。初九拿起了手中碧绿色的尺八晃了一下便收了回去,看着后边说到:“来都来了,出来吧。”

    远处的恪羽招手让初九过来后,看着初九笑了笑,说到:“阿九,你这回又搜刮了不少钱财吧?”

    “却,你妹妹我如此劳心劳力地替你收拾了烂局,没点跑腿的银钱便罢了,如今还想觊觎我的宝贝,没门。”

    “行了,我这回前来可是告诉你个好消息的哦,悦鸟要出嫁了。”

    “没曾想当初无欲无求的真文天君居然是个假正经,早知如此,我当日真该将恪羽绑了留在那九重天,或许她便不会白白为我失去了长羽了。”

    恪羽本来还以为初九是为了自己的事情而内疚,谁知初九正回忆着自己当时在真文天君哪里窥探到的记忆,若真是缘法台上的原因导致了真文天君的改变,那悦鸟失去了长羽无法修炼便也就在无形当中化解了这个危机了,还真是无巧不成书呀,改日她或许可以考虑一下开下一部话本子的事情了,真是财路来了挡也挡不住呀。

    说起财路,还是东海龙宫奢华呀,于是,初九抬脸一笑,说到:“恪羽姐姐,这些日子那个确息没来寻你麻烦?”

    自打那日,她可是特地向一些妖魔神怪,打听过敖烈前去玉山的次数,那可真的是要称呼他一句玉山玉轮了,转得很是勤快呀。

    “哎呀,这个真文天君没啥收藏爱好,我前去婚礼更是没啥油水好捞的。倒是这个敖烈真的迎娶……”初九故意看恪羽的神情,见她有些欲回避的模样,不用多说定是好事近了,于是,俏皮一笑借着说到:“南海确息公主的话,我倒是会前去东海龙宫浑水摸鱼一番,这捞出来的宝贝指不定呀还能养上一只嘴硬的……青鸟。”

    “阿九呀,到时候东海龙宫中的宝物你尽管拿你腰间的绣袋光明正大地拿,看中什么可千万别客气,姐姐我罩着你。”恪羽见她一脸不解的小模样,笑着摸了摸她的头,“顺便再告诉你一件不得了的事情,确息……自从成了南海观音座下的龙女后,如今正忙着普度众生度化自己的恶果,可没那闲工夫前来与你大闹了。”

    恪羽说着便走了,搞得她正喜不自禁想询问些什么,那身影已经远去了。

    “哇塞……这守轮围域也未免太五颜六色了些吧?”

    刚从那五彩虚化的云彩处进入守轮围域的初九,见到眼前的景色忍不住发了这样一句感慨之余,还不忘瞪大了她那双贼溜溜的眼睛。一旁的东方离离见此处除了高大绿色的树外,还有一些红色和黄色以及白色的矮树,甚至连地上的草丛和石头也是红黄白黑绿互相堆砌其中,不时一阵风中还带着一丝甜甜的气息,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竟如同他来过此处一般,并未有一丝一毫的新鲜感和陌生感。

    “据说这五种颜色的石头各有其妙用,这里的翡翠守还会用它们摆成一个守轮阵来治愈伤口,功效堪比治愈术呀,那本姐姐带些出去卖给小魔小仙,那岂不是要发财了。”

    于是,三人看着那个蓝底小簇花长裙的女子一个蹦去果真就蹲身捡起了石子。潭影空看着那边正捡得欢的初九,摇了摇头一边走一边说到:“阿九,你若是真想靠这些便能忽悠小魔小仙,你当他们都是傻子不成?若是……”

    “啊……空……空空”

    潭影空话未说完,地上的人影立马起身大惊失色地往潭影空这边跑来,纵身一跃便整个人都掉在了他的身上。

    这般熟悉的场景,他记得的也只有那个东西才会让他这般惊慌失措了,将她抱稳后笑着说到:“想不到这平日里降妖伏魔的财迷阿九,居然如此害怕……毛毛虫”

    “啊……空空你别说了,我现在满脑子里全是那虫子挪动的……啊”

    潭影空看着一边叶子上的毛毛虫,嘴角笑了笑化为了一只毛柔柔的白犬将刚扑了个空的初九驮在了背上。初九整个人都趴在了白犬的背上,眼睛直盯着周围的叶子,生怕自己再碰上一星半点儿的叶片。

    “阿……九,你再勒紧点,可就……没有跟班了。”

    这时,初九才松了松手,一面左右观看着周围的动静,一面说到:“空空,你可得仔细些,可千万别让本姐姐碰上呀。”

    后边的书真看着走在前边的一人一犬,蓝紫色的瞳孔中闪现出一朵清冷的雪花,神秘非常。东方离离的青色衣袖看似无意地在书真的面前晃动了一下,便往前走去了。

    不时,他们已行到一处相对还算开阔的平地上,那地面上用那五中颜色的石头铺成了一条蜿蜒的路,周边的树木也很规则地按照颜色排列着,颜色没了方才的混乱倒是让人眼前一亮。

    这时,一个人间五六岁模样的女孩从那红色的树木中跃出,上前立马便抱住了初九脚边的白犬,一个劲地揉着白犬身上毛柔柔的毛发,眼睛笑得如同月牙一般,笑着说到:“我从未见过长得如此好看的坐骑,毛柔柔地摸着好舒服呀。姐姐,它跟着你简直是暴殄天物,何不将它让给我,我定不会让它这般憋屈。”

    “哎,我说你这死小孩,青天白日地觊觎本姐姐的跟班便算了,居然还敢指责本姐姐虐待他,本姐姐都未曾瞧见,你一小孩倒是眼尖呀。”

    初九一边将那女孩拽开,这个小女孩年纪小小胆子还挺肥,竟然敢在她的面前摸空空,于是,她一边摸着白犬的头气鼓鼓地说到:“空空,本姐姐何时虐待过你了?”

    “姐姐你是眼神不好吗?你没瞧见它都打哆嗦了呀。”

    初九也明显感觉到自己手边摸着的空空有一些颤抖,便下意识地往空空那撇过了眼,突然,她眼睛一定便将手腕上的红绳化为了鞭子,快速地回头往小女孩的方向打去,小女孩翻了几个跟斗,而后立在了那条铺满石头的小路的一处用绿色石头堆积的圆形上,看着初九眉眼一笑,说到:“看来姐姐和这坐骑的定型要比那两位要强上些许呢,真是阿东小瞧了你们。”

    “哼,你以为借用了这周围的灵气,你的幻术便可以迷住我们了?真是可笑。”

    初九一边说,一边举起鞭子往那地面的白色石头快速打去,那小女孩站着的地方便飞出了几根木头,她立马跳到一处红色石头处,看着初九说到:“你怎会知晓我们守轮围域的阵法诀窍。”

    “哎呀呀……”

    初九收回了手中的红绳,一边叉腰一边歪头说到:“我说也只有你们翡翠守,会将这小小的阵法当成法宝一般地显摆了。”

    不就是金木水火土的五行相生相克吗,身为太上老君的跑腿徒儿,这可是她行走九州必备的阵法,凭这区区法阵还想难住她,未免了也大材小用了些。

    “死小孩,若是你此刻肯带我们去见翡翠守的族长,本姐姐或许还能饶恕你的不敬之罪。”

    他可是天界的白狡上神,就算守轮围域中的翡翠守不能出去,可此处又没有禁封,多的是神仙妖魔前来求他们治愈那些被术法或者高级法器所伤的伤口,既然有仙魔妖怪前来那就一定会又八卦,她就不信了这里的人闷久了会不好奇外边的九州大地。

    “就凭你,也想见我们族长?我奉劝你还是担忧担忧你自己吧。”

    “死小……”

    初九正欲将她捆了,怎料话未说完便晕倒在地了。

    等她醒来,便摸到了白犬毛柔柔的毛,她一边晃着脑袋起来,一边说到:“空空,是我大意了,竟然忘记了那香味连同那木头的气味和在一块,也能起到迷幻术法的作用,昏迷也是极有可能的,出现幻觉你可千万别信呀。”

    “你便是初九,倒也还算聪明。这原本是我为了防止一些心存歹念的妖魔前来骚扰特地设下的局,却未曾想让阿东这个捣蛋鬼给提前用了去了,还望初九姑娘莫要与她计较。”

    刚有些清醒的初九见那女子转身和她说了一句“我前去瞧瞧那两位客人如何了,初九你若是困了便再睡一会儿吧,这可是比幻化咒还要厉害迷幻术呀。”便离去了,她恍惚间手指结了印,一丝飘忽的气落到那个离去的背影身上,她便又迷迷糊糊地抱住塌边的白犬沉沉地睡去了,白犬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抬起头睁开了蓝色的眼睛见到是自己熟悉的那张容颜,也眯起了细长的眼睛再次趴好了头,一并睡去了。

    那离去的女子出去见到跪在地面手举着石头的阿东,一个拂袖便将阿动手里石头上的术法消去了,不管下面的阿东是如何神情,她也只是说了一句“阿东,莫要耍你那些小聪明,否则这石头会再重上一倍”便推开另一间木房子的木门,缓步进去了。

    她那张看着像是人间十八九岁女子的模样,竟然流露出了有些不符合这张嚣张脸庞的哀愁之意,好像张成她这般模样的女子生来便是个嚣张跋扈的泼妇一样,如同她双眼旁边的红黄色的花瓣一般,霸道却又明艳地令人移不开眼。那本就尖锐的眼睛中装着的全是无奈与清冷。

    她那画满了红黄色花卉以及藤蔓的手轻轻地摸着榻上东方离离的脸,有些哀伤地说到:“我既盼着你回来,切有不希望你再踏进守轮围域一步,如今你一来,我这么些年所有的坚强好似都土崩瓦解了,离离,你让我拿你如何是好?”

    榻上的东方离离突然抓住了她的手,叫了一声“阿桐”便又沉沉地睡了过去。她嘴角苦笑了一下,那被红黄色的花瓣占据的眼角恍若一朵花枯萎欲落的姿态,瞧着分外愁伤。

    他,终究还是记起了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6112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