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十九)战起缘终

(十九)战起缘终

    在小禹的得意之心无人分享的心里作怪下,她终于一股脑地迫不及待地同罗小溪分享了她的计谋。

    原来,早在徐羌宁以徐凝的身份离开羌王城之时,她便设计获得了知意公主的信任,也从公主那里知晓了尺八的事情。于是她将计就计,凭借着知意公主的信任以保护徐羌宁为由,借机夺取徐羌宁的尺八,让羌王与他的儿子都尝尝她这些年的所承受的苦痛。

    可惜,原本天衣无缝的计划,却是被女扮男装的罗小溪给破坏了,她也只好等着三月三再下手,未料尺八未曾取得倒是被徐羌宁的人给盯上了,她也只好秘密回到了羌王城。在得知了罗小溪对他的重要性时,便将他们的事情在公主面前添油加醋地往罗小溪居心不良方面说了一通,本来是想让罗小溪将自己的身份告诉徐羌宁,好让喜欢公主的徐羌络早点兄弟相残的,没曾想,公主为了徐羌宁竟然命她将罗小溪绑了过来。

    这还真是帮了她一把,果不其然,徐羌络的反应很是和她的心意,最终居然还傻到以为公主喜欢的是徐羌宁而决定起兵羌王宫。只可惜,徐羌络终究还是落荒而逃了,可尽管如此他也没有忘记知意公主,这倒是给了她一个绝好的机会将兄弟相杀,父子对峙的大戏来一个绝好的落幕。

    “所以,我割了知意的舌头,再挑断了她手的经脉,为了让这戏更真实,我还故意在自己的身上划了好几道伤痕,等着徐羌络前来。”

    “你……果然卑鄙,竟然将这些名头都推到了我的头上。公主恶语骂我,我便割掉了她的舌头,公主打了我一巴掌我便挑断了她的手上的经脉,我罗小溪仗着徐羌宁的宠爱,本就在羌王城肆意妄为,不仅大闹书社还爱摆排场。寻到机会,自然会寻当日上门辱骂我的知意公主暗地报复。哼……果真是让徐羌络与中原合力讨伐徐羌宁的好借口呀。”

    小禹拍手叫好,俯身下来轻声说到:“果然聪明得很,可惜了公主她既不能言语也不能写字,她如今便如同你一般。就算知晓了一切也是无用的,我定然不会让你们毁了我的计划。”

    小禹说着便将手中的银针往罗小溪的船底快速飞去,前去拉出了里面的朱毅,嘴角往上一扬,说到:“你以为你与军医之间的小把戏能瞒得过我,罗小溪,你还是乖乖地等着自己的死期来临吧。”

    小禹说着便给罗小溪扎了一针,她便晕了过去,等她醒来已经是两军敲响战鼓的时候了。

    小禹在一个将军的面前说了些什么,便骑着马往徐羌宁处骑去,看着他得意地笑了笑,说到:“你们羌王后宫中的阴谋诡计,却连累了我父亲无辜入狱,你母亲倒也着实狠心,借着我父亲的手将正妻拉下位置后,竟然让羌王将我们家满门抄斩,今日我便也让你们尝尝什么是蚀骨钻心之痛。”

    “所以,我今日无论说些什么,你都不可能会放过罗小溪咯。”徐羌宁握紧了手中的缰绳,勒了一下马头心中明明愤怒脸上却是一脸无所谓的神情,“哎,我还想着此番前来能够将本王最为宠爱的女子带回去呢,如今小禹要送她去见阎王了,本王身边岂不是没了人?小禹姑娘你有该如何赔偿本王呀?”

    “呦,没曾想羌王爷竟然为了她,竟然可以装出这副满不在乎的模样,你当我真不知她便是你治愈心疾的药吗?”

    “看来小禹姑娘是有所误会呀,本王的尺八又没有丢失,她区区一介平民又是何时成了本王的药的?”

    徐羌宁说着便从自己的腰间拿出了一根碧绿色的尺八,满脸云淡风轻地把玩着,看着满脸惊讶的小禹,大声对着前边的中原将军说到:“我们羌国本就是中原的属国,无论是我还是兄长继任了下一任羌王,都不可能以卵击石地与中原发生战争,更何况我们本就与知意公主一起长大,结亲还来不及,又怎会急着开战呢?”

    “将军,她都将知意公主害成了那副模样,无论如何罗小溪都必须死。”

    小禹说完便得意地看着徐羌宁,而后调转马头往回跑去,徐羌宁看了一眼那边绑着的罗小溪,见一旁站着将士就要举起手中的刀,他眉头一邹便拿马肚旁放着的弓箭,准确无误地往前边的粉色人影射去,而小禹似乎早有防备,一个弯身便躲了过去。

    这时,徐羌宁带着羌国的护城军往前边杀去,而那个举起刀的将士也未曾被这混乱给影响,他听到将军说了一个“斩”便手起刀落地往罗小溪砍去,只是,他砍的不是罗小溪的头,而是她手上绑着的绳子。

    罗小溪不敢置信地看着拉自己起来的西舟,心中又喜又怕,看着前边正在杀过来的徐羌宁,便知晓她那晚的谎话都白说了。

    “罗小溪,你躲好了。”

    西舟一边拉着她往前走去,一边那刀对抗着周围的中原将士,不时,徐羌宁便在重重围困的人群当中,来到了敌方的地盘。罗小溪一边躲避着一边尽力跟上西舟的脚步,却不慎跌倒在地,西舟也不得不在原地弑杀,这时,一身戎装的芙蓉前去挡住了一把正要看到西舟的刀,一把长矛打飞了几个士兵,余光瞄了受伤的西舟一眼,说到:“西舟,坚持住。”

    在两人的拼杀之时,地上的罗小溪终于吃力地爬了起来,瞥见台上的将军正弯弓搭箭,“砰”地一声便往那个她最为在意的人影处射去,她用了此时最快的速度往前边跑去,看着那个弑杀的背影张开了双手,仿佛就要抱住了他一般,才开口说了一句“王爷”便往前边倒了下去,徐羌宁闻声回头,却已为时已晚。

    台上的将军刚射出了一剑便被前来的朱毅一剑刺了过去,朱毅看着他狠狠地说到:“你竟然勾结小禹隐藏公主受伤的真相,简直死有余辜。”

    一旁正在看戏的小禹见状便欲逃跑,被朱毅的带来的将士拦住了,朱毅见那人已死便一声令下,双方才止住了战争,他亲手斩杀了小禹后便命令众将士都回了营。

    徐羌宁看着怀中的罗小溪,早已泣不成声,她与自己诀别当晚便觉察出来她在说谎,他该早些前来若羌的,这样她也不会被小禹给绑了去。

    “小溪,都怪本王,是本王害你陷入了险境,都怪……”

    若羌城荒凉的寺庙中,初九看着寺庙里边躺在地上的男子又蹲身下去摸了一下他手中紧紧握住的碧绿色的指头大小的尺八,摇了摇头。

    初九抵着自己的下巴,一边思索一边问到:“罗小溪死后,徐羌宁便瞒着众人将她带来了你这里,她可是……化为了一朵莲花?”

    “正是,那莲花已入了这支尺八之中,可这尺八依旧没能便会一尺八的长度,却还是这般长短,而徐羌宁自此便一睡不起,已有三日了。”

    果然,当年南海观音说要帮恪羽姐姐一回,给了恪羽一滴净瓶之水不正是成与不成只能看天意的意思吗。可为何非得让她来当这天意呀,气得她一股脑地做在了地上,看着前来的潭影空,有些哀愁地说到:“空空,若是此次尺八不成,我们或许……便打不开归灵之川了。”

    “阿九,你何时变得这般婆婆妈妈的了,简直像极了……人间七老八十的老婆婆。”

    初九双手叉腰,嘟着嘴不满地说到:“死空空,竟然拿本姐姐最在意的美貌来激我?亏得本姐姐还为了你的事情劳命奔波,真没良心。”

    “阿九,你最在意的难道不是钱财吗?还有,你这一路上可是没少收刮钱财呀,当着阿尼陀佛的面前,阿九你可别想耍赖呀。”

    一旁的半修倒是像是遇见了志同道合者,正欲开口说话便被潭影空一个眼神给顶了回去。初九深知潭影空是为了缓解她心中的不安,毕竟心中不平便施归一咒一个不留神可是连施咒者都要受到牵连的呀。

    “好了,空空你替我护法。”

    初九说着便盘腿而坐,深吸了一口气便从腰间的绣袋中凭空拿出了一滴晶莹剔透的水,将其悬于半空便双手结印,嘴边念着咒语便将那滴净水滴落在了徐羌宁的眉心,一阵绿色的光芒从他的身体中一闪而过,而徐羌宁也化为了一朵莲花,落入了尺八当中,那支碧绿色的尺八便化回了一尺八的长度。

    “阿尼陀佛,贫僧也算是是完成了虚无僧留下的夙愿了,缘分已尽,贫僧也该皈依佛门了。”

    半修说着便化为点点星光往空中飞去了,初九双手合十念了一句“阿尼陀佛”便收回了手,嘴角一扬那拿着那尺八起身说到:“既然天意已经到手,空空,我们不如去羌王宫瞧瞧热闹去?”

    朱毅在初九的怂恿下,带着他们四人前往了羌王城,期间初九指尖一动便窥探出了朱毅为何这把着急知意公主的缘故。这也无非是爱打抱不平的知意公主在朱毅受到王公大臣的言语攻击时回护了几句,他便再也难忘记这位一袭红衣的知意公主。

    在去见徐羌络的台阶上,初九转头看着朱毅问到:“你为何不向她表明心迹呢?”

    朱毅闻言先是震惊了一下,突然想起初九并非凡人,便只当她有那窥心之术,刚毅的嘴角难得扬了起来,说到:“她心中早已有所念之人,我说了除了平添她的烦恼更是一无用处,既是如此,我又何必去叨扰她呢?”

    初九叹了一声,便摇着手中的拂尘晃着白色的衣袖走到了一个红衣女子的身旁,看着那个替她整理发髻的男子,说到:“羌王本是病死的,你为何将这这事推到了徐羌宁的身上,还有,就算羌王狠心对神偷罗下了追杀令,你身为这一任的羌王也理应将此事平反才是,这般地推卸责任可是不配当羌王的呢。”

    徐羌络正动怒,见知意起身才缓和了些许,他答应了她要做一个贤明的羌王,于是压住了心中的怒气,说到:“别以为你是朱毅带来的人朕便不敢动你分毫,若你再敢出言不逊便休要怪朕对你不客气。”

    “哎呀,这知意公主的舌头我是没有法子了,可这手嘛倒是很有治愈的可能的呦,徐羌络你确定不接受本仙人的要求?”

    徐羌络一听这话,便将这女子的不敬都抛至脑后了,连忙说到:“这点小事与阿意的手恢复如初相比简直不值一提,仙人大可放心。”

    “哎,先别急着答应,本仙人可并非那些个超凡脱俗的清高之士,诊金可是贵着呢。”

    胆敢跟他要钱,看来此人要么是前来送死之辈,要么便是确有术法的仙人了,胆敢这般大放厥词又不将他放在眼里的,若是骗子他定然不会姑息。

    “区区诊金罢了,朕应了。”

    于是,初九便上前拉过了知意的右手,一个治愈术便将她的手修复如初了,而后,她双手念决在她的左手施了一个咒术,看着徐羌络说到:“这药方须得羌王你亲自来配,日行一善,直到九九八一日另一手方可痊愈,可若是羌王此后再行有背天道之事,不仅知意公主的手痊愈不了,还会连带着羌王的手也一同残废了呢。”

    徐羌络终于见到了知意脸上的笑意,倒是满脸喜悦地答应了,他能替自己心爱之人治愈伤口,已是幸事,得她一笑更是千金难求,他自然是愿意的。

    潭影空看着光顾着收金银财宝的初九,直摇着头。他真怀疑她此次前来帮知意扶羌王入正道是假,来收敛钱财才是真,这满脸的财迷样,哪里还有半点仙家的仙风道骨的模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976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