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二)五彩街的恶霸

(二)五彩街的恶霸

    守轮围域本就是在那条归灵之川上边而生的一块陆地,常年得到归灵之川的灵气浸透,不仅连树木,就连石头都是只有红黄绿黑白这五种颜色,分别对应五行之中的火土木水金属性,因此在守轮围域,对于一切的景物都只看颜色。

    一袭黄色衣衫的女子大摇大摆地,穿过了守轮围域的五彩石铺设而成的街道趁着一旁走动的客人不备先是顺了一家酒楼的一坛酒和一碟糖醋红鱼,便快速地跃下了酒楼。

    “莫桐来了,莫桐来了……”

    此话一出,整条五彩街上有店铺的门面纷纷如同遇见了豺狼虎豹一般,不管自己店铺里有多大的生意,都前去将那门关上了再说,在这守轮围域就怕两个名,一个是与他们翡翠守一块得到了归灵之川的灵气的赤焰兽,另外一个自然就是莫桐了,她仗着自己术法高强虽说不刁蛮,可她是那霸道任性到说打赤焰兽便敢直接开打的野蛮女子呀,平日里一个上门便会将他们店铺中的好东西搜刮掉不少,他们惹不起难道还躲不起吗。

    那黄衣女子在那卖布匹的店铺关门前便已经躲了进去,看着那掌柜的万分庆幸地拍着自己的胸脯,看着她说到:“幸好,幸好没被那个恶霸进来,哎,姑娘你这酒和鱼还还来不及享用,可是被莫桐给轰出来的?”

    “莫桐虽然霸道,可也是十分讲理的,既说了关门勿扰你们只需在她踏进店铺之前能够将门关好,自然不会前来打扰。”

    “也是也是,那姑娘既然来到了小人的店铺,可是想买上几批好布匹做身衣衫?我这儿刚出了几批新款式,不知姑娘可以看得顺眼的?”

    黄衣女子往那块红底金纹的布匹努嘴说了句“就它吧”,那掌柜的便立马乐呵呵地将那布匹包好,他家生意好还不是全靠他一张巧嘴,方才若不是那几位妇人害怕受到莫桐的牵连急匆匆地跑了,他估计还能赚上许多银钱。

    “姑娘,你可真是好眼光,这块布匹呀可是很……你……你是莫桐。”

    掌柜的看到了她手上那黄红色的褐花,虽说守轮围域的女子都会在自己的手上用褐花的红色纹上自己喜爱的藤蔓的图案,可胆敢在在自己手上画他们翡翠守尊敬的褐花图案的,整个守轮围域也只有她莫桐一人。

    “哎呀,给瞧出来了,看来这外界的修容术也不过如此……不过没有关系。”

    莫桐退去了修颜术,眼尾的褐花花瓣开始显现了出来,右眼的花瓣底下,几丝如同火焰的痕迹随着她嘴角的抽动开始显现了出来,拿过了掌柜手中布匹,说到:“该拿的东西既已到手,我也不便打扰了。”

    “莫桐,你就是个霸占我们五彩街的恶霸,明面里仗着族长与自己自己制服了一头赤焰兽便开始强取豪夺,你便该同人间那坑蒙拐骗之辈一般,永远被禁锢起来才好,最好……”

    刚转身的黄衣女子听着掌柜的的言语,将那门一踹掌柜的便止住了口,她歪着头说到:“你说呀,为何不敢再往下说啦?最好……我莫桐魂归归灵之川才是最好的?可是你也别忘了,整个守轮围域也就我和族长有能力与那赤焰兽拼上一拼,我莫桐若是走了,你们这群走不出这破地方的壁虎便坐着等死吧,看看外边会不会有上神前来搭救你们的小命。”

    她哼了一声便扬长而去了,她自小便是族长伯母照料长大,打小她便是这般无法无天的模样,自打几年前她从一头赤焰兽的口中救出了她最要好的妹妹何悠悠,而她的脸上更是留下了这赤焰兽喷到的火,因着这赤焰兽与翡翠守皆是得益于归灵之川的灵力,所以,被赤焰兽所伤之处,五色石摆的守轮阵只能愈合皮外伤,而赤焰兽留在他们体内的赤焰是无论如何也治愈不了的。

    所以,本就无法无天的天的她便被一些对她早有成见的人,故意添油加醋地说这是她罪有应得的下场,还整日拿她的容貌说事,她一怒之下便在自己的眼角两边画上了一株褐花,并且将自己被赤焰火星伤到的手也画了褐花,从此,她莫桐的名字便成为了守轮围域里比赤焰兽更为可怕的存在,因着她的术法比他们的要高上许多,他们这些碎嘴之人也就敢怒不敢言。

    一袭黄衣的莫桐一踏进褐花园,便蹑手蹑脚地往屋子后面走去,只见那一片红黄色的花海当中,一袭青色的身影正挎着篮子在那片花海当中轻嗅着这片花香,她的指尖轻轻地抚过那开得正艳的褐花,用有些细长的指甲轻轻一掐那花便落入了她的手中。

    莫桐上前将她手中的花捏到了自己的手上,看着那青衣女子笑着说到:“悠悠,这花可是采来送予姐姐我的?”

    何悠悠莞尔一笑,转身又摘了一朵红色较多的褐花,上前插到她梳到一侧的麻花辫上,笑着说到:“这朵才是送给阿桐姐姐的,至于姐姐手上这一朵,黄色较红色多上许多还是拿来炸成褐花脆片更好一些。”

    一说到褐花脆片,莫桐咽了一下口水,将手中的花放在何悠悠的篮子中便一把抱住了她,激动地说到:“今晚有褐花脆片吃,悠悠你真是太好了,如此细心体贴还做得一手好菜的悠悠,我没有你可如何是好呀。”

    何悠悠嘴角温柔一笑,鼻尖闻到了什么,将手指放在了莫桐的唇上,一道青色的光芒闪过才放下了手指,摇头说到:“阿桐姐姐,若是让母亲知道你又去偷喝了酒,又该拿鞭子抽你了。”

    “我的好妹妹这不是替我消掉这满嘴的酒气了吗,伯母她定然不会知晓的,再说了,这酒酿的着实不错,我……”

    莫桐话未说完便听到门外有人喊到:“何姑娘可在家?这莫桐拿了我家一匹布料还未给钱,还望您出来结算一下。”

    “还有我家的一壶酒和一条糖醋红鱼也麻烦姑娘结算一下。”

    门外的话语未落,莫桐那张本就长得有些凶的脸,加上一个锐利无比的眼神,只一眼便觉得被她砍了好几刀似的。

    “悠悠,此后你也不必再如此了,你就是做得再好、我也归于平静,这些个闲得无事之人还是会前来寻的麻烦的,毕竟,整个守轮围域除了伯母,也就只有我敢与那赤焰兽拼死对抗一番了。”

    何悠悠一听便知晓她接下来定要去修理那些前来讨债的老板了,连忙上前拉住了莫桐说到:“我知你有气,但这事是我应下的,莫桐姐姐你总该不会让我不信守诺言吧。我保证,就这一次,此后你若是再强拿他们的东西,我定然不会再这般了。”

    于是,门口那两人一边抖着手接过了何悠悠的银钱,一边却极为害怕地盯着一脸杀气的莫桐,见她未曾动手便灰溜溜地逃跑了。

    莫桐眼中闪过一丝怒意,在何悠悠前去准备晚餐之时便快速地前去拦下了那前来讨要银钱的两人,上前就是一脚。

    地上两人立马跪地求饶到:“饶命呀,是我们吃了熊心豹子胆了也不敢得罪您呀,是何姑娘特地来我们五彩街说的,您拿的东西都可以前来褐花园讨要钱财的。”

    莫桐双眼往地上那两人一瞧,两人便乖乖地交出了银钱,如今自然是他们的小命要紧了,这钱财便当他们今日倒霉,花钱消灾了,眼前这位姑奶奶可不是好惹的。

    “哼,这会倒是怂了?欺软怕硬的家伙,麻烦两位前去告知五彩街的众人一声,既然之前的东西都是何悠悠替我付过账了,那便算不得是我莫桐强取豪夺咯,若是以后谁还敢对我莫桐闲言闲语地出口不逊,我莫桐便不是只拿点东西这般简单了。”

    “是是是”

    莫桐见他们放下了手中的钱便要离去,立马喊住了他们“哎,慢着”,见两人依旧满是害怕地看着自己,她却毫不理会,只是看着地上的银钱有些怅然起来,拿起那碎银子分别扔到了他们的怀中,说到:“她既然已经给了你们银钱,我便不会收回,你们只需将我的话一字不漏地带到即可。”

    如此,两人便点头哈腰地落荒而逃了,莫桐往林中的那条长长的五中颜色的石头铺成的路跃去,一边走着一边思索着。

    她本就没有什么坏心,是他们整日拿她的容貌和平行来说事儿,她气不过才专门前去寻了几个将她霸道无理说得天花乱坠之人,前去祸害了一番,说是祸害其实也不过是拿了一些东西罢了,她以此来警告他们如今看来倒还是成了她的过错了。

    倒是何悠悠,这两年在背后偷偷替她善后,该是花了不少心思了吧,只可惜她的名声太臭,要挽回恐怕是难于登天了。她瞧着两边颜色分明的树木,心中越想越气,便往颜色混杂的深林之中跑去了。

    她一袭黄衣穿梭在这片本就五中颜色的森林之中,倒像是一抹黄色染便了这边森林似地,她正准备寻个惬意的树杈躺上一趟,未曾想她才躺着闭上了眼,连懒腰都未得伸便被一阵声音给吵醒了。

    “真是倒霉都来到了森林了,还能不能让我闲着眯一会儿觉呀。”

    她嘴上虽然这般说,可她却丝毫没有起身的意思,反而是枕着自己的手臂挪好了身子,准备当个听戏的,可她的一只眼睛突然睁开了,待她的耳边听到那声熟悉的“嗷”时,便立马起了身,从树木之间往那声音的来处跃去了。

    这分明是那头赤焰兽的声音,自从两年多以前被她伤了后,她就再也未曾寻到这一头赤焰兽的身影了,如今倒是自己送上了门,便怪不得她要报当年的毁容之仇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6291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