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十一)真真假假的情意

(十一)真真假假的情意

    在徐羌宁的一番甜言蜜语的攻击下,罗小溪居然答应了与他一块回羌王城的决定,直到她上了马车也在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如此草率地便答应了他的请求,徐羌宁是真的喜欢了自己还是逢场作戏她不敢确定,毕竟如今的他已经离不开她了。唯独可以肯定的是,她好像对他芳心暗许了,一路上自己的眼睛便忍不住地往那张睡颜瞟去。

    她见他皱眉捂着心口,她的手立马盖住了他的手背,看着睁开的眼睛的徐羌宁,有些着急地问了一句“可有好些”,他见她梳着简单的发髻,一双有些细长的眼睛里满是担忧,她额前的一丝长发扫在他的手腕上,他忍不住便将她揽入了怀中笑着说到:“还未过府,王妃便如此担忧本王的身体,本王甚是满意。”

    这突如其来的承诺,让罗小溪很是心安,正在他怀中偷笑之际,外边驾车的西舟便停了马车,说到:“启禀王爷,到府了。”

    如此,徐羌宁在羌王府众人面前亲自将罗小溪接下了马车,还十分温柔体贴地替她整理了一下头发,才牵着她的手往府中走去。搞得府上的小厮丫鬟无不面面相窥,平日里王爷看着虽然是一脸的温和,可实际上却是性子极其冷酷之人呀,那眼神堪比西舟护卫手里的剑,见之必躲呀,可今日这如此平易近人又面带微笑的确定是自家王爷吗?还有王爷带回来的女子,虽说样貌还算可以,可这举手投足之间却无半分大家闺秀的模样,这一身的打扮更是比她们还要寒酸几分,王爷,怎会被她给迷惑去了呢?

    罗小溪看着旁边小厮丫鬟的目光,尤其是丫鬟,一脸恨不得自己当初没有勾搭自己王爷的模样,简直就是歧视她这身寒酸的行头呀,抬头故意问到:“徐羌宁,你平日里虐待他们了吗?”

    徐羌宁原本温和的神色瞬间冷冷地横扫了一下周围的小厮丫鬟,吓得他们纷纷下跪,直说着王爷饶命。罗小溪看着这些对不对便下跪喊饶命的丫鬟小厮,正憋着一口气要说话,却被徐羌宁捂住了她的手,抢在她前面说到:“本王向来温和,可是极少惩罚下人的。倒是小溪你,平日里见惯了主子惩罚下人血腥场面,连本王都被你降服了,这些底下的下人见着你还不得谨小慎微呀?”

    这到底是谁降服了谁呀,他心里没谱的吗?非得将她说得如何那不留情面的冷酷人一般,这活生生地像是她这只老虎死死地咬住了他这只小白兔似的,等等,这分明她才是那只可怜兮兮的白兔好吗,不念及她抛弃了石头、水草和鲤鱼跑来这羌王城当他的药罐子便罢了,如今还要抹黑她的名声,真是过分。

    徐羌宁看着拂袖往一旁走去的背影,问到:“小溪,你去哪儿?”

    “见不惯这么大的排场,去透口气去。”

    今日她算是看出来了,自古王府多斗争,更何况还是被徐羌宁放养一般来对待的王府,定然少不了别人安插的美貌丫鬟充当眼线的,她光是从门口走了进来便发现了两个有练过武功的丫鬟。她不来还好,这府上没有女主人徐羌宁大可放养着,如今她来了,这些丫鬟不得将她这个神秘来客调查个遍才怪。

    徐羌宁看着那个气急的身影笑而不语,看着一旁不敢擅自起来的众人说到:“以后,若是让本王发现有谁胆敢对未来王妃不敬的,你们该知晓后果。”

    “徐羌宁,你坑我呀。”

    罗小溪看着眼前和她说了一串计划的徐羌宁,毫不客气地给了对方一个白眼,这种既危险又没有好处的事情她罗小溪才不要干呢。

    不愧是他徐羌宁看中的女子,这么快便看出了他的府上有猫腻了,看来他这回是白白捡了一个便宜王妃呀。

    “哎呀,我未来王妃要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夫君被他人监视了,说不定呀,他们连我特地给王妃准备的金银首饰都不放过哟。”

    可如今那个人步步紧逼,这也算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法子了。与钱财有关的事情,他就不怕她不动心,可如此一来,她岂不是会误会自己接她前来羌王城只是为了让她帮忙?如今他与她之间已经是不分彼此了,他相信她定能理解的。

    次日,不满被徐羌宁算计了的罗小溪,特地前去寻羌王府的管家找了两件值钱的瓷器,只说了一句喜欢便拿走了,因为自家王爷早朝前曾经吩咐过,这位罗姑娘的一切需求全府都需照办,对于罗小溪拿了瓷器一事也未加阻挠。

    刚拿完瓷器的罗小溪这会召集了全府的丫鬟,在前院一边啃着瓜子一边直盯着下边眼神慌乱的丫鬟们,搞得她们心中直发毛,西舟不解地看了那个放下了手中的瓜子又悠闲地喝了一口茶的罗小溪,虽说这一身的装扮很是大气,可她一边翘腿叉腰一边喝茶的姿势实在是太过于市井了,真不明白自家王爷为何会将如此重要之事也告诉了她,还特地让他寸步不离地护着她的安全,王爷这回莫不是是真是动了情?

    “嗯,这模样生得甚是标志,细皮嫩肉的,”罗小溪捏着一个昨日她瞧着有武功的女子的下巴,上下看了一眼说到:“来,你转个圈来我瞧瞧……嗯,这身段也相当地不错。你叫什么名字呀?”

    “奴……奴婢雪纹”

    其他丫鬟见状,心中纷纷猜测她们未来的王妃莫不是要……杀鸡儆猴?毕竟雪纹可是羌王府里长相最为出众的一个,先前还勾引过王爷却被王爷赶了出来,这未来王妃今日恐怕是要前来收拾她们来了,吓得她们瑟瑟发抖。

    “嗯,这个长得甚是讨喜,这不胖不瘦地看着很是赏心悦目吗?你……叫什么名字呀?”

    “奴婢笑笑……见过王妃。”

    罗小溪看着有些瑟瑟发抖的笑笑,拍了一下她的肩膀便走到了芙蓉的面前,点了点头,才欲开口芙蓉便自报了性命。她饶有兴致地看着芙蓉,这个芙蓉眼睛中满是惊慌和恐惧,演得很到位嘛,先前她刚进来的时候,这个芙蓉便躲在了他人的身后,眼光便没有从她的身上离开,据徐羌宁所说她在府中极为低调又谨慎,他至今都无法查出这个芙蓉究竟是谁安插在王府之中的眼线。

    如此,罗小溪又挑了许羌宁特地培养的女护卫听雨,便满意地点点头回到了椅子上,剩下的丫鬟心中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没有被这个未来王妃选中便是万幸了,王爷既然将自己贴身护卫西舟都留者保护这个女子,想必,王爷定是极其喜爱这个女子的,她们自然是不敢造次的。

    “雪纹你前去准备马车,笑笑和听雨前去准备车上的茶水,芙蓉你便前来伺候我换衣梳妆吧,我一会儿……要出府。”

    “小溪,你竟然将本王最为珍爱的两个的瓷瓶拿去当铺当了?”

    故意拿着瓷瓶换成了银两,然后在羌王城各大酒楼的菜都点了一遍的罗小溪,看着一脸怒火不得发的徐羌宁,心中甚是痛快,回头瞟了后边四人一眼,上前拉住了他的手,十分得意地说到:“王爷,你不是说我只要答应了与你回府,这王府的所有东西都任凭我处置的吗?如今,我不过是拿了两个无用的花瓶前去换了些银钱罢了,王爷又何故动气呢?”

    她拉着许羌宁进屋,附耳小声说到:“王爷既然要做戏便要做全套,若是不舍弃点什么可说套不着那头凶猛的狼的。”

    徐羌宁无奈地看着罗小溪,将她拥入怀中,笑了笑,朝着外边说到:“不气不气,小溪你若是需要什么尽管拿便是了,只要是本王有的……必定亲手奉上。”

    自打他回府便没有瞧见西舟,可西舟平日里虽说沉默寡言了些可他也并非是什么榆木呀,这么点判断能力还是有的,该不会是她擅自支走了吧?

    “王爷果然说话算话,那我便勉为其难地在王府住上一段时间吧,顺便再带那几位模样标志的可人儿在羌王城多逛逛。”

    罗小溪见他思索了一会儿,表面装着乖巧顺从,手却狠狠地掐了一下他的脸颊才小声说到:“这件事情交给其他的丫鬟小厮,都没有西舟亲自做更加令你的仇家信服。”

    正说着西舟便端着一个茶碗前来,进来见那茶碗放下轻声说了句“我进来的时候,看到雪纹在偷窥。”便出去守着屋子了。

    “所以,为了这碗东西,本王还得赔上自己最爱的花瓶?罗小溪,你……”

    罗小溪自小同半修一块练习轻功,可仅仅凭借轻功她还是无法成为若羌城中贪污官吏闻风丧胆的神偷西的,她之所以能够全身而退还与她异于常人的耳朵有关,只要是这附近的声音,就连呼吸声也透不过她的耳朵,如今有西舟护在门外,按照原先的安排,此时定然是不会再有其他护卫在旁才是,难道是……

    眼神往屋顶上瞟了一眼,立马上前跪地说到:“王爷,小溪定会治愈您的心疾,这花瓶能入得了王爷的眼也算是死得其所了。”

    徐羌宁见她如此便也猜到了她的意图,只是,连西舟都未曾进来暗示他们,她又是如何知晓有人偷听的事情的。然而,罗小溪早已拿出了随身携带的匕首,划破了自己的指尖,打开茶盏的盖子,将一滴血滴在了那茶盏中还冒着热气的药中。

    “王爷……请”

    徐羌宁看着眼前这碗药,心中极为抗拒,他怎会出了这么一个馊主意,能不能骗过那个人姑且不说,他会被这药给灌死倒是既有可能的。

    罗小溪拿勺子舀了一勺药递到了他的嘴边,覆在他的耳边轻声说了一句“屋顶上那人若真不是王爷的人,那便是……”徐羌宁白了她一眼便夺过她手中的药捏着鼻子一饮而尽了,等他逮着了这人,定会将其大卸八块以解这一药之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2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