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六)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六)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三千多年前的夜晚,人间一处竹林里刮来一阵“飕飕”的风声,竹子随着一个影子的划过弯下了腰,而后又恢复了原有的模样。

    一间竹子盖成的屋子内闪着夜明珠的白光,忽闻里边“啊”的一声尖叫,一匹体形庞大的狼从窗户中刚跃了出来,爪子正要抓到一位黄衣女子,便被一把快速飞来的白色弯刀刺中身体,而后化为飞灰,消失在了夜明珠清冷的白光之中。

    竹屋中,一个长发披肩的黄衣女子从地上站起,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上前捏着刚刚收回了白色弯刀的绿衣少年的脸,说到:“你……你真是我拾回来的……石头?”

    “你日日拿我压画纸,咋们都相处了许久了,你该不会认为我只能当一个可有可无的镇尺吧?”他拍掉了她的手,坐在桌上笑得灿烂,“若不是今日亲眼所见,还真是不敢相信你的术法居然……连一块石头都不如。”

    她没有理会他,一边仔细地捡着落在地上的画,一边说到:“一块石头竟然如此唠叨,你若是憋坏了可以去人间当个夫子,底下多的是听你讲话的人。”

    他将桌上的物品按照她原来摆放的位置放好,凑到她眼前笑着说到:“开玩笑呢,别当真呀。哎……子书画,好歹我也算是你的救命恩人了吧,可否给你这位心善的恩人起个名字呢?”

    子书画抱着画卷,抬头瞟了他一眼,心想,这人莫不是刚从石头里蹦出来,头部还不是特别好使?左右她最怕麻烦,于是,起身说到:“是我将你从那河里捞回来的,我亦是你的恩人,此番,你我两不相欠,门口在那儿,慢走不送。”

    他也没有恼火,接过她怀中的画作,仔细地放回地上的宽口陶瓷瓶中,咧着嘴一笑,说到:“你是我睁眼瞧见的第一个妖,由你为我起名是最好不过的了,子书画,此事你可不许推脱呀。”

    子书画瞪了他一眼,见他满脸笑容般地不见外地,坐在了自己平日作画的椅子上,心中不爽。不过在她这里呆了些时日,便真当这竹林是他家啦。

    她一把将他从椅子上拉起,推出了门口,而后一关门便往里边走去,指尖往窗口一拂袖,便被竹条搭得严严实实的,躺在榻上,任凭那人在外边聒噪,脸上平静如水的神情也未动摇出一个涟漪。

    次日一早,子书画一开房门,他便双手撑着门,阻止了她再次合上房门,满脸笑意地向她讨要着名字。

    子书画拂袖进去,在纸上写了两个字出来一把塞到他的手中便往竹林走去,带着他出了竹林。

    他双手拿着那纸站在了她的面前,满脸笑容地说到:“这字怎么念呀?”

    子书画心中叹了一口气,将他手中拿着的倒字正了回来,说到:“不言”

    他自己念了一遍,颇为欣喜地跟上往前快走的子书画,开心地问到:“可有出处?”

    “有人曾说,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子书画见他得意地说个没完,心想,他便不能如同这天地的美景一般,安静地展示自身的美好吗,如此叽叽喳喳地,倒是希望他能如同这名字一般,不言。

    如此,她便自顾地往竹林走去,不知走了多久,子书画突然往前快步走去,也未曾回头瞧他便说到:“你既然有本事一刀杀了狼妖,便有本事出我的竹林。今日,你既然已经有了名字,便没有理由赖在我竹林不走了。”

    她自顾地说着,突闻后边“咔嚓”一声,才回过头便见他的白色弯刀斩断了一根向她飞来的箭。而后,两人从半空跃下,拿着大斧便要往他们劈去,都被不言档了过去。不言握紧了手中的弯刀,快速往前一冲,不下便将对方打了个灰飞烟灭。

    正在此时,一只飞剑快速地朝子书画飞去,正当刺中自己之际不言一把扯过了她的手,她跌入了不言的怀中,正当亲上之际又被不言一掌将她推开,箭刚好从他们对视的双眼中间飞过。

    不言转身又档了一支箭,而后盯着前方将手中的弯刀向前快速一掷,等弯刀回到他的手中,那狼妖已经灰飞烟灭了。

    子书画坐在地上看着他收回了弯刀,盯着那狼妖死去的地方思索半日,也寻不到他们要谋害自己的理由。见不言正笑着向自己走过来,连忙起身往前走去。

    不言快步赶上,一把握住了她的手,说到:“我说,方才狼妖杀你时,也不见你走得这般着急,难道,我比那些狼妖还不招你待见吗?”

    她看着不言严肃的神情,没了聒噪的言语倒是有几分器宇轩昂的气度,想起方才险些吻到了他的唇,忙别过了脸,问到:“我既没银钱,也无术法,你如此坚持不懈地跟着我,所求为何?”

    “是你将我捡回来的,所以,我只要是不言一天就便会跟着你一天,直到此生之末。”不言见子书画推开了自己的手,忙走到前面拦住了她,“子书画,你倒是说句话呀?”

    “你若是想跟着,便给我闭嘴。”

    不言满脸笑容地看向她,见对方突然看向自己,子书画严肃地说到:“你在此地等我,我去去便来。”

    子书画顺着小路进了森林之中,看着树上用木头搭成的房子,飞了上去在门前敲了敲,那木门便自己开了。

    一黑衣女子正在观赏着一颗藏蓝色的珠子,见到来人收回了珠子说到:“千年墨用得如此之快,不愧是子书世家的人,这回,又打算要多少呀?”

    “这回,我要万年墨。”

    “万年墨,你莫不是……”

    她忙起身朝子书画走去,洁白如雪的手捂住嘴巴,小声地覆在对方的耳边轻声说到:“子书世家的囚画左右没人再画得出,你又何苦要浪费自己的这一身的修为呢?”

    “麻衣,你从这些石头中提取黑色去染本就洁白的羽翼,又是为了什么?”子书画的指尖划过她如雪般白皙的脸,嘴角露出一丝苦涩的笑容,“我修为已封入了笔中,无论成与不成,我都想试上一试。”

    “少来”

    麻衣打掉了她的手,走着碎步过去取了一个锦盒,正过来便听闻外边有打斗的声音,和子书画对视了一眼,便收了锦盒与她往外边飞去。

    只见不言正刺中了最后一只狼妖,拔出弯刀走到子书画的面前说到:“你没事,便好”

    “了不得了,真真是了不得呀。”麻衣双眼直勾勾地盯着不言,白瓷般的手指在碰到不言之时被子书画拍了一下,“子书画,你竟有如此好的黑石,怎不早些带来给我瞧瞧。”

    子书画知她痴爱黑色,对于黑色的感知力更是非一般的妖魔所能及的,才让不言在林子外边等她,不料,还是给这个嗜好黑色的燕子精给撞见了。她挡在了不言的前面,一字一句地说到:“收好你的口水,再看,我便把你老巢给端了。”

    “哎呦!真是万万没有想到,你子书画也会有重色轻友的一天。”麻衣翘着尾指,将薄袖子往她的眼前一甩,“今日呀,我偏就让你为难一番不可了。”

    见对方有些气急地盯着自己,却还装着平日那副平静面孔,麻衣心中更是来气,在她眼前晃动了一下锦盒,说到:“万年墨九州难买,我手里的这一方还是我外婆留给我母亲的,极为珍贵。”

    “他既已修得人形,我便不会见死不救。”

    麻衣大笑了几声,拿着锦盒,轻轻趴在子书画的肩旁,笑着说到:“不过想让你留他给我把玩一日罢了,你放心,要不了他的命。只是,你袖中的这颗夜魅珠,还是得给我的呦。”

    子书画轻笑了一声,极为不耐烦地撇了麻衣一眼,嫌弃地将她从自己肩上弹走,拿出了一颗黑色之中闪耀着星光的珠子,朝麻衣一扔便往前边走去。

    “子书画呀子书画,人家不在的这一日,可别哭成个泪人哦。”

    躺在榻上的子书画,耳朵里总是回旋起麻衣在背后说的那句话,一闭眼便见到麻衣挪着小碎步将不言推倒于榻上,然后用她那白皙胜雪的手指一边解开不言的衣服,一边吻上去。

    “啊”

    子书画惊得一掌打在了竹编的榻上,而后捂着自己的手翻来覆去地,愣是没了半点睡意。不知过了多久,忽闻门外一阵笛音响起,她撤去了夜明珠的幕布,竹屋又重新被冷光照亮。

    她走了出去,看着来人说到:“我子书画何时惹了你们狼族,竟不惜多次追杀?”

    苏成放下口中的笛子,见她在光中缓步走来,一如初见时那般宁静美好,笑着说到:“多年未见,你还是这般地厌倦繁华,竟然在人间竹林一隐居,便是一百多年。”

    冷光照在苏成棱角分明的脸上,多了几丝冰凉,子书画见到他脖子上挂着的那枚狼牙坠才记了起来。她当时刚好用了自己不少的术法画了一幅囚画,瞒着族人独自一人去了澧水,刚巧碰到他与一团黑气对抗,苦于自己所剩术法低微,便用手中的《青雨踏歌图》收了黑气。她嫌自己带着那团黑气麻烦,索性将囚住黑气的《青雨踏歌图》也给了他。

    “真没想到,我竟然救了一个仇敌。”

    “说来惭愧,救命之恩尚未报成倒是给姑娘引来了杀身之祸了。”

    苏成取下胸前的狼牙坠,上前一边给她戴上一边说到:“封印黑气的画轴被我母亲发现了,她认为囚画会给九州带来祸端,便瞒着我派族人前来取你性命。你戴上这个,他们便不会再动你分毫,也算是我将功赎罪了吧。”

    那人说完便走了,刚欲转身的子书画瞥见竹林中一个人影朝自己走来,待看清楚了来人,她心中竟有一丝丝的欢喜,笑着问到:“你怎么回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1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