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五)查抄无畏观

(五)查抄无畏观

    “阿九,这便是你口中的难事?”

    初九口中念决,快速地将自己手中的衣服换上,不满地回道:“正所谓衣品皆地位,本姐姐乃是太上老君座下的徒弟,行头自然不可被那妖道给比了下去。”

    潭影空看着初九一身白色的道袍,头戴一个黑白八卦图的束发发冠,用术法隐退了嘴角的两颗朱砂痣,确有几分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

    “空空,走了。”

    说着,潭影空只好化为白犬追了出去,初九手拿拂尘立在白犬的背上,落在了无畏观的半空,看着下边正欲开坛作法的无畏,说到:“大胆妖孽,竟敢假扮道士,借用我教的名义来吸食百姓的寿元,今日,贫道便收了你。”

    这时,围观的众人面面相窥,无畏不慌不忙地向前一步,说到:“众人皆知贫道今日要开坛作法,只为替百姓除掉妖魔。你假扮我同门前来闹事,莫不是想救出贫道手中的妖魔?妖女,贫道今日便让你灰飞烟灭。”

    这时,李县令和郭其壬分别带着衙役和小厮前来,两人对视了一眼同时看向了半空中的初九,上前一步说到:“拜见仙姑”

    “尔等还不快快护送百姓出去?”

    初九挥动了一下手中的拂尘,一手拈着降妖咒术,见下边的百姓被强制轰了出去,她指尖的符故意失了差错,却一脸神气地说到:“妖道,受死吧。”

    谁知那符咒刚到无畏的面前便自毁了,只剩下一阵烟雾往半空飘去,无畏嘲笑到:“我还当你是个多厉害的角色,原来是个出师未捷的半吊子道姑呀。”

    说着,无畏隔空一掌打了过去,初九一挥拂尘,挡住了他袭来的攻击,无畏见她跃身而下后那白犬也没了踪迹,心知主人的目的是那只白犬,便打算对初九下狠手了,双手向前锻炼出一团黑气,而后快速地推向初九。

    无畏见那半空中早已没了人影,十分得意地说到:“如此三流货色也配本观主出马,倒是我高看了她,竟然用了如此厉害的招数。”

    说着,这边便设下了法阵,打开无量瓶将妖魔都放于法阵之中,隐身在角落的初九,一手叉腰一手晃着拂尘,歪着头看着一只穿山甲从地下跃了出来。与无畏没过几招便被也被困在法阵之中了,接着,又来了三个术法比那穿山甲还要高上些许的妖魔,毫无意外地都进入了法阵之中。

    “没想到还真有不知死活的前来,既是如此,便是你们命中该有的劫数了。”

    无畏以妖力操控着法阵,却被一鞭子给打飞了,他不敢置信地看着初九退去了隐身术,立马两掌打了过去,谁知却被对方躲了过去,一个降妖符咒向他盖了下来,不时,无畏道长便化为了一团黑气回到了那无量瓶中。

    “不费吹灰之力便收获一只无量瓶”

    初九笑得得意,收好宝贝转身一本正经地看着众妖魔们,双手念决,刚触碰到法阵便立马收了手。

    正当思索如何解开阵法之际,突然转身一拂尘击退了身后向她袭来的黑气,她将来人上上下下扫了个遍,说到:“黑衣、黑鞋、黑斗篷,连脸上戴着的都是黑色的面具,你这身打扮,莫不是要抢黑无常的饭碗?”

    “小小年纪便口出狂言”

    说着,一团黑气向初九劈去,初九一边与他过手一边心中担忧了起来,这黑衣人目前与自己虽说旗鼓相当,可她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将对方就地正法,眼看着些妖魔的修为术法正在被他吸食。

    正疑惑不得法子之际,见小言扶着夏正过来了,立马跃了过去,小言见状将夏正放在了地上,化为一幅画轴飘到了初九的手中。

    那黑衣人见初九一手拿着《青雨踏歌图》一手开始念决,丝丝密密麻麻的线开始从画中飘出,正要缠住黑衣人之时他便没了踪影。如此,初九收回了细线,问到:“空空呢?为何不见他?”

    “他被困在了一个法阵之中,听那黑衣人说,里面的法阵和外面的法阵是相通的,若是有人强行从外边打开法阵,便会……”

    听到此处,初九转身正欲往那厢房出飞去,便见那人正向自己走来,笑着说到:“解开阵法着实耗了本上神不少法力,阿九呀,你可是差点便要……”

    潭影空话语未落,便被初九一把抱住,她与那黑衣人交过手,深知黑衣人布置的阵法甚是高深莫测,连她都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安然无恙地解开这法阵,其中若是出了差错,阵中之人怕是难逃灰飞烟灭的下场。

    想到此处,她有些抽噎地说到:“空空,你没事便好。”

    潭影空轻轻拍着她的背,柔声说到:“放心,我可是上神,轻易死不了。”

    法阵已开,那些被黑衣人吸收得仅剩一成术法的妖魔,被初九一番语重心长所感化,纷纷都赞成一边修炼一边造福人间百姓的举动,李县令和郭其壬带着自己的手下搜寻着初九嘴中的贪款。

    夜幕降临,化为白犬的潭影空看着这个白天一脸生离死别的愁苦,此刻却一副仙人的架子的初九,心中叹了一声,如此装模作样的本事倒是比她的术法强上十倍。

    “阿九,他们都要将道观掀个底朝天了,都没能找出银钱的藏身之处。”看着衙役和小厮搬运这一箱箱的银钱,笑了笑,“你怎会知晓那银钱都藏在神像之中?”

    初九小眼睛扫了白犬一眼,嘴角弯起极其好看的弧度,说到:“同为爱财之人,有些事情自然是惺惺相惜,非言语所能传呀。”

    正说着,郭其壬走了过来,单手行礼问到:“多谢仙姑搭救,我定当按仙姑所言积德行善,改过自新。”

    “须得记住了,你的命虽是我从阎王那里讨回来的,可你若想继续就在人间,便得按照阎王他老人家的意见行事。”

    “小人定不敢忘”

    众人方走,一边的黑无常飘来,说到:“竟敢拿阎王的名头来诓骗百姓,初九,你信不信我现在便绑了你,到了地府我看你还敢在阎王面前这般嘴脸。”

    化为白犬的潭影空竖起了耳朵,心中思到,这个黑无常真是不知死活,分明是个莽夫还想与巧舌如簧的女子争辩,更何况还是一个听遍九州八卦事的女子,真是不知死活,希望阿九嘴下留魂,不会让他太惨。

    “黑无常,有本事你便绑了我去,可千万千万别顾及老君他老人家的面子。”初九甩着手中的拂尘,拂袖叉腰瞪了黑无常一眼,“这个郭其壬虽然有‘仁’的意思,可先前所作所为全无半点仁义之心,如今愿意积德行善也算是为你们地府的十八层地狱腾点地方了,阎王他老人家偷着乐还来不及呢。”

    “初九,你……”

    竟敢拿太上老君和阎王来要挟他,黑无常气得直攥着手中的铁链。刚举起的手被白无常拉了回去,白无常看着旁边之人,上前说到:“此人非人非魔,我们怕是不能轻易勾去他的魂魄。”

    “本姐姐可没你们这般无聊,一见面便忍不住上前多聊上几句。”初九瞪了黑无常一眼,背过手,拍了拍腰后挂着的画轴,“这不是记挂着你们地府吗,今晚,特地给你们送新的鬼差来了。”

    白无常闭眼,翻阅了一下阴阳簿,睁眼看着他问到:“夏正,你可愿意?”

    夏正转身跪下,磕头说到:“感谢姑娘的再造之恩,夏正无以为报,自当洗心革面。”

    如此,黑白无常勾去了夏正的魂魄,夏正走了两步,转身说到:“小言,能够遇见你是我夏正此生最大的福分,心生欢喜,此生不悔。”

    “人走时,不愿意出来见一眼,这会儿倒是在本姐姐面前凄凄惨惨戚戚来了。”

    初九看着眼前的粉衣女子,见她本是伤心的模样却愣是流不出一滴眼泪的凄苦容颜,着实有几分凄冷美人的风范,对面坐下,说到:“瞧你这通身的书卷墨香的气派,想必作画之人,定然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你同我讲讲呗。”

    初九端着一盆瓜子,像是听话本子一般,一边啃着瓜子一边听着小言说,漫漫长夜便这样从她们的言语之间溜了过去,阳光开始将黑夜驱赶,光透过窗照到了她们的脸上。

    初九将手中的瓜子扔回碟子中,震惊地问到:“本姐姐打断一下,这位后来顶着不言公子的名字在人间卖画的女子,是否便是子书世家的子书画?”

    小言拿起茶盏饮了一口茶,看着瞪大了眼的初九笑了笑,说到:“本是为了替那人隐藏,没想到还是被姑娘识破了。”

    于是初九立马下榻,飞奔地跑了出去推开了隔壁的门就说到:“空空,我们这回可以不去子书世家了,你说巧不巧,这小言竟然是……哦……”

    潭影空将坦露着的衣服整好,瞥着那转过身的背影说到:“阿九,你看都看了,这般大惊小怪的莫不是……”

    初九往后边瞥了一眼,见他穿好了衣服,转而双手叉腰说到:“哎,我说,这青天白日的,你如此裸露是何居心呀?”

    “是阿九你未敲门便冲进来的,我不过换件衣裳罢了,若真说私心呀,那也是阿九你呀。”潭影空整理好衣裳,走到她的面前见她还是一身的道服,拉住了她的衣袖,笑了笑,“就这一身,掌柜的便让你在这白吃白喝了这么些天,整个丹阳城怕是都不会收你的钱呀。看来,你居心不小呀,阿九。”

    初九甩开他拉住自己衣袖的手,“切,不然你以为本姐姐真会有如此多的银钱养活你这只败家的白犬呀,一件衣裳便要了本姐姐一百两银子,你若是不挣回来,本姐姐便将你也丢给黑白无常那儿当鬼差去。”

    初九说着便要走,潭影空拉住她的手,问到:“你方才说,小言是?”

    “哦,小言是拂笙的小姨画的囚画,或许我们可以避过子书世家问到那竹子的下落,”初九见到潭影空认真的神情,语调也柔和了不少,“毕竟,你的术法和记忆只有三、四成,上神的身份保不齐会招来些眼热要寻是非之徒。”

    潭影空宠溺地看着她,轻声说到:“好,都听你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1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