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四)无畏道观

(四)无畏道观

    “阿九,你不是对东海的琉璃龙宫垂涎已久,并且颇为赞赏吗,为何不多留些时日?”

    走在前边的初九,一边走一边拂袖说到:“本姐姐那只不过是瞧不惯确息那柔弱可怜、装得令人作呕的模样,气气她罢了。更何况,我们这回有目标在身,本姐姐也只好忍痛割爱一下咯。”

    潭影空走了上去,瞥着蓝色的瞳孔看了她一眼,叹声说到:“原以为能在布满琉璃的龙宫娶个亲什么的,谁知,那人却吓得连夜逃跑了。阿九,你说我该如何是好呀?”

    初九脸颊一红,随便应了句“空空,你若是再胡说八道,小心本姐姐让你变回白犬。”便大步向前走去,心中却莫名地激动,嘴角勾起唇边的两颗朱砂痣,笑得好看。待他走进后,初九双手拍了拍脸颊,正欲说些什么,双眼盯着那边林子的树旁,手腕上的红色手绳变成了红绳落入了她的手中,往那地上一鞭子打了过去。

    “哎呦”

    一只穿山甲从土地中翻身跃了出来,肚皮朝天地瞪着四个爪子,见到来人,前爪拍了拍肚皮,气鼓鼓地说到:“本甲甲打不过你们,此番落入你们手里也活该修炼不精了。”

    穿山甲说着便哭了起来,两只前爪捂着眼睛,时不时偷瞄着他们,见他们不动便转正了身,嘴中将黄色的烟雾一喷便头朝地面一钻,谁知头刚沾到了泥土便被红绳绑住了身子,拽了出去,“啪”地落在了地上。

    “在本姐姐面前耍逃跑招数,就是小巫见大巫,我劝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

    初九将手里的红色一抛,将穿山甲掉在了树干上,拍了拍衣裳上的尘土,俯瞰着山下密密麻麻的楼房,叉腰问到:“你最好给本姐姐好好说说,这城中为何妖气冲天。”

    “你们不是那人派来抓我的?”

    穿山甲见他们一脸疑惑,连忙刨着爪子说到:“本甲甲与哥哥修炼了百余年,好不容易化为了人形,见丹阳城中有妖气,本想着去向同行询问一些凡人喜好,以便在城中做些凡人口中的生意。谁知,竟然碰到了无畏观主,哥哥为了掩护我逃跑被他收入了一幅画中。”

    “一个道士抓个妖不靠黄符符咒,收妖全靠一幅画。难道……”

    初九一拉便收回了手中的红绳,也不管穿山甲一股脑地落地钻走了,笑得意味深长,背过手看着潭影空说到:“空空,我们也去瞧瞧热闹去。”

    一人一白犬进了丹阳城,初九摸了摸白犬的头便往前边蹦跶着走去了。挑了一家看着顺眼的客栈便走了进去。

    “掌柜的,来间上房。”

    初九刚放下银钱,便听到外边飘雨的声音,正好瞧见门上的黄符,转头问到:“你们客栈为何贴这符咒呀?”

    而且还是一张画错了的驱妖符,这笔划连她画的第一张符咒都比不上,竟然贴在一个如此显要的位置都无人问津,真是古怪得恨。

    “姑娘,你有所不知呀。我们丹阳城受无畏观的庇护,这符咒呀可以说每门每户都会贴上一张的呀,那些个妖魔见了这符咒都吓得慌乱逃走了。”

    初九见他说得激情非常、一脸得意,心中的猜疑更重了几分,拿过掌柜递过来的房牌,说到:“无畏观?这符咒既然这么灵验,我可得去求上一张才是。”

    “今儿下雨,姑娘若是想去可以等晴天了再去,届时呀,你还能瞧见那无畏观上的双鹤盘旋呢。”

    “还有仙鹤,那我可得专门挑个晴空万里的日子去瞧瞧了。”

    刚说着,白犬湿哒哒地进来了,掌柜的以为是妖物,见那白犬过了符咒依旧没有消失才安了心,而那姑娘给了自己一两银子便领着白犬上了楼,他便没说什么了。

    春日日渐回暖,万物生长,树上长出的嫩芽都已经成为了树枝,透过阳光投在了土黄色的墙壁上,一阵风过来,那影子便摇曳不止。

    “这鹤倒是画得逼真”

    初九低头刮了一旁的白犬一眼,见他消失后才转身往道观的大门走去,只见人来人往,比街道还要热闹几分。她随着人流进入了无畏道观,顺着妖气的方向走到了一扇门前。

    “施主,此处乃是我们观主的厢房,施主若是有事相求,可转告贫道,贫道自会转告观主。”

    “初来此地,见到如此仙鹤盘桓之景,一时入迷便迷了路。”

    初九收回了方才若有所思的视线,抬头看了屋顶上边那两只盘旋不去的鹤,微微笑了笑,说到:“你们观主竟有如此高深法力,连九重天的仙鹤都召唤下凡,只是不知,我等俗人是否有缘见上无畏观主一面?”

    “此刻观主正在房中悟道,特地嘱托我等莫要前去打扰。姑娘若是想亲眼一见我们观主的高深术法,可在三日之后前来观中,届时我们观主会开坛作法,将捕来的妖魔尽数销毁。”

    初九朝远处的房间看了一眼,心中思索,这收来的妖魔不灭掉,多此一举地开坛作法究竟是为何?他难道不怕这些妖魔的七大姑八大姨前来救人吗?这无畏观主的身份,果然可疑。转头笑了笑,说了一句“既是如此,三日后我再来也是一样的。”便走了。

    这时,拜祭的那边一阵喧哗,众人看见一道白影从屋顶一闪而过,那两只盘旋的仙鹤便都消失不见了,刚从密室里出来的无畏观主,拿了画轴便往白犬消失的方向飞去。

    “上神就是上神,泼个水都不忘了藏住自己白犬的模样,不然,本姐姐怕是要被这群无知的百姓当成妖怪,然后用唾沫给活活淹死咯。”

    初九看着两人消失的方向,甩甩手笑着往角落走去,施了个隐身术,往那屋顶走去,指尖划过屋顶上落下的墨汁闻了闻,笑得得意。

    “还真的是一只……囚画”

    “嘎吱”一声,初九看向窗户,见白犬跃了进来,拿过他口中叼着的挂轴问到:“空空,无畏道长不就是一幅囚画吗,你随便喷他一脸口水便完事了,怎会去了如此之久。”

    “阿九,你只猜对了那鹤,”潭影空化回了人形,坐下来看着她又瞥向了那茶盏,见对方客客气气地为自己斟茶递水,才放下了架子,“这个无畏道长不知从何处修炼了妖法,又拿着囚画,若是碰上个道行不深的,只怕是要被困在这囚画之中了。”

    “咳咳”

    初九惊地被半块糕点给呛到了,拿起桌上的茶盏便喝了下去,见潭影空正撑着脸饶有兴致地看向自己。

    “空空,你……”

    这时,她才想起来自己方才拿的是他喝过的茶盏,便支支吾吾了半日,最终才拿着那画说到:“无畏道观的事情,你知晓多少。”

    “既然不肯说,阿九,需要我的三味真火吗?”

    初九瞪了他一眼,摆手说到:“去去去,动不动便杀妖放火的,还能不能先让本姐姐展示展示了?”

    “你这纯属是话本子没听够吧?话说,你是如何讨好老君才让他老人家如此想不开,收下你这个不靠谱的徒弟的?”

    “万物生来自有其缘法,有你这样被封印困住的上神,便有我这种爱捞点小钱,听点八卦的弟子。”

    说着,初九双手念决,将自己的一丝灵识注入到了画轴之中,潭影空见她盘膝而坐,入定了一般,确实有了一丝道家的感觉。

    斜靠在椅背上,撑着脸看她,不知过了多久,初九她拍桌而起,生气地对着那画轴说到:“所以,他不仅控制了夏正的身体,还以夏正的性命来威胁你为他收罗妖魔,期间还顺带变些蛇妖恶魔恐吓百姓,借机怂恿他们去买那顽劣不堪、没有任何驱魔作用的驱魔符咒。”

    初九一口气说完,见到潭影空一脸震惊地看向自己,也顾不上与他顶嘴,双手念决助小言化了人形,问到:“你可知,这个妖道抓这么多的妖魔是为了何事?”

    “我只知,无畏观主有一个黑衣主人,不仅让阿正成为了妖,还以此要挟我去捕获妖魔,至于作何用途,我也不得而知。”

    潭影空瞥了初九一眼,转而看向小言,问到:“那你可知他们被关在何处?”

    “就在他的房中”

    小言看着脱口而出的初九点了点头,而后跪地说到:“我从未求过他人,此番,希望姑娘能够出手相救,给他一条改过自新的道路。”

    “我初九既然管了这闲事,便会一管到底,只是,要为善还是做恶也只能看他的造化了。”

    “如此,便谢过姑娘了。”

    “但是,这银钱嘛还是不能少的哦,不然本姐姐多亏呀。”

    小言有些错愕地看着看着初九,虽有些怀疑却也实在没了法子,只好将当日没能用了的卖簪子的钱给了初九。

    “这已是我们的全部家当了。”

    “到时,听我安排行事。”初九收了钱,眼珠子转了一下,嘴角笑得颇有深意,“在此之前,你们得随我去办件事情。”

    “阿九,你憋着什么坏水都一并讲了吧,”潭影空将手搭在腰前,看着她转动的眼珠子便知道她定是有了什么主意,“你若是再吊着,那厮搜刮的财物我可不负责替你寻了呦。”

    “空空,你好歹也是当个上神的,眼界怎会如此短呢?再说了,我初九可是秉着除恶的公正之心来对待的,我如此劳心劳力的,收点银钱难道不是合情合理的吗?”

    小言被初九的歪理逗笑了,潭影空无奈直摇头,初九正了正嗓子,说到:“接下来,无论用何种方法,定要这两个人来参观无畏道观的开坛作法。小言,你去搞定郭其壬,空空,李县令便交给你了。”

    “事情都让我们给做了,阿九,你莫不是打算坐享其成?”

    “空空,你能不能别总是怀疑本姐姐身为老君徒儿的身份。”初九无奈地叹了一声,瘫坐在椅子上歪着头看着他们,“不过让你跑个腿,本姐姐要做的,才是真正的难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1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