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变异魅灵全家大逃亡 > 9、我高兴我升官了

9、我高兴我升官了

    粗苯奴婢说道:“可不就是!我看她出名了。这个秦春鹤怎么这么聪明啊?依我看她前途不可限量!如果她再争气一点,变成三等及以上的上奴婢,那她就有伺候十一爷的资格了!可惜了,她现在还只是五等上奴婢。要再努力啊!”

    这娇媚声音奴婢似懂非懂说道:“啊?原来这三等及以上上奴婢还有这种好事啊?我以前不知道哎。我只是女医,这些事不关心的。不过她真得宠!我从来没有见过她这样的人!据我所知我最好的姐妹她很优秀你也爬不到这个位置。这秦春鹤真是厉害!”

    我很聪明,知道两个人已经发现我醒来了。我呢毫不介意懒洋洋随口说道:“等着看吧,我的福气运气还有呢。我的目标远大,过不了几天,我还能继续升上去!”

    一段时间后,我已经养伤满56天了。今天早上海棠院子忽然就来了宫里面两道懿旨。其中一道就是特意下给我的。

    我呢在后花厅里面立即下跪了。我听一个胖公公当我与所有人奴婢的面念道:“奉天承运,皇帝昭曰。今有秦春鹤镶蓝旗奴婢立下大功。德妃娘娘慈谕,加封秦春鹤为一等女巡查小吏!领年俸禄百担米也就是一万斤米!赏赐巡查小府邸一座!钦此!”

    我高兴连忙磕头写道:“奴婢生是德妃娘娘的人,死是德妃娘娘的鬼!奴婢诚惶诚恐,谢主隆恩,谢娘娘恩典。谢皇上恩典!谢太后恩典!”

    公公一听我的话很满意,一边将圣旨交给我手里了。一边问道:“还有一事啊,好几个娘娘打发杂家来问你了。你给十一皇子是什么关系啊?”

    我呢很狡猾跟公公恭敬说道:“不瞒公公,其实奴婢初次遇到十一皇子的时候十一皇子居然大白天梦游!皇子是睁着眼睛的!奴婢呢凑巧发现了,并守候保护提醒了皇子了。后来皇子醒来了了。没想到皇子就记住了奴婢这微薄的一点点小小功劳了!”

    公公听我一说惊叫道:“哦,原来如此啊!杂家总算明白了。哎呦这一趟终于没有白来。啊哈哈哈!十一皇子居然大白天有梦游症!哎呦,这病可得好好治一治啊。哎呦,十一皇子差点出了事啊。那侯爷府太乱了。真讨厌!”

    我故意添油加醋说道:“回禀公公,那侯爷府非但不对先皇后歌功颂德,居然还诋毁先皇后。奴婢啊是亲耳听到。简直是骇人听闻啊!当时有一些旁观者,他们表示中立态度,只怕也张耳朵听到了。奴婢所言,句句属实!”

    公公一听满意说道:“说得好!这该死的人老天爷是不会救的。再瞧瞧呗!曹家人真不是东西!打人打得可真是凶啊。不是说你,杂家说的是其他的事!那是别人挨打了!还是一个五品官呢!好了,杂家终于可回去回禀主子们了。不理你了!”

    “我送公公出去!意思意思!聊表寸心!公公,你对我真好!我这辈子今天最高兴,第一次遇到了好事!呵呵呵呵!”

    我自然是送公公出去了,然后对坐轿子走公公挥手告别,并谦卑恭敬目送公公远去了。我估计今天我又出名了。干脆我很快回去收拾行礼离开海棠院了。这里是别院,不是十一皇子真正的宅子。所以我迅速离开很轻松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436/114617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