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听秘密

    “哎哟。”孟时澜发出一声惨叫,原本雪白的额头被磕的红肿。

    “二姐,你这是做什么,呜呜呜。”她哽咽着,泪眼汪汪地看着已经愣住的孟云清。

    “时澜,没事吧?云清,你怎么下得去手!”孟老太赶紧把人扶起,恨铁不成钢地低吼。

    孟云清楞了好半晌,只知道摇头:“我没有,是她自己磕上去的,我……”

    “云清,别说了!”修羽往她胳膊上拽了一把,嗓音一下子沉了下来,“妈,是云清不懂事,我今天就是带着她来给您道歉的。现在铺天盖地全是那些上不了台面的东西,顾家那边,也还得请您出面才行。”

    “哼,现在倒想起我这个老太婆来了。做出这种事情,哪是一句不懂事就能说的过去的。”孟老太高抬下巴,瞧都不想瞧她。

    来的路上,修羽就再三叮嘱孟云清要放低姿态,谁知道孟时澜这个小蹄子三两下就让云清破了功。

    往日这小妮子可是最听自己话的,从昨晚的自杀威胁,到如今的先下手为强,这还是自己认识的孟时澜吗?

    “奶奶,可我也是受害者啊!”孟云清哀嚎着。

    修羽也跟着往她耳边吹风,可孟老太还没糊涂到她们说什么就信什么的地步。

    不过,这顾家,她们也确实是不能得罪的。

    想了想,她冷冷地看向修羽,道:“你跟我来。”

    “是。”修羽点头应着,亦步亦趋地跟在老太太身后。

    孟时澜看着她姣好的身材,暗自冷笑。

    这面上说是来赔罪的,却是一袭修身旗袍,挽着的卷发上头还插了根白玉发簪,衬得她越发温婉大方,完全就是书香气十足的大小姐,谁能把她跟昨晚那个泼妇联系在一起。

    主角走了,孟时澜也不想对着孟云清那张作呕的脸,迈步就要上楼。

    手腕处突然一紧,孟云清直接把她给拽了回去,恶狠狠地瞪着她:“孟时澜,我跟顾家的婚事没了,名声也毁了,这辈子都翻不了身,现在你满意了!”

    满意?

    呵,这才哪到哪啊。

    孟时澜莞尔一笑:“二姐,我不过是帮你完成你的计划而已,你该感谢我才是。”

    “我呸,你这个贱人!”孟云清眼睛一红,抬手就要往她脸上打。

    可她,已经不是当初那个过分单纯的孟时澜了。

    她抢先一步甩给孟云清一巴掌,冷冷地盯着她:“孟云清,要不是我提前苏醒得知你的计划,被当众观看的人可就是我了,我那样信任你,可你呢,居然这么对我。呵,这只是第一步,咱们之间的账,留着慢慢算!”

    “你……”孟云清捂着红肿起来的半边脸颊,不敢置信地看着完全陌生的孟时澜。

    她觉得,一切都在慢慢失控。

    从孟时澜在化妆间醒来的那一刻开始,所有的事情都变了。

    这样的想法让她慌乱的厉害。

    孟时澜斜蔑她一眼,加快步子上了楼。

    就跟她掰扯这么一会儿的功夫,还不知道自己错过了多少秘密。

    孟时澜轻车熟路地绕到书房外。她们的说话声音很小,时澜只能隐约听见些许。

    “修羽,老婆子我年纪是大了,可脑子还不糊涂,你跟孟云清做的那档子事,还瞒不过我。”老太太的言语里隐含着怒气。

    修羽端坐在旁,心里虽有不满,却也只能低眉顺眼:“妈,您真的是误会了,云清还做不出那样歹毒的事情。”

    “呵,她的背后可还有你这位孟家夫人撑腰,有什么是做不出来的,当初答应我的事情,我看你是都忘了!”老太太拔高了几分音量。

    孟时澜蹲在门外,赶紧又凑近了些,生怕错过什么重要信息。

    修羽眼底闪过一丝冷意,随即给老太太倒了杯茶水,柔声道:“媳妇怎么敢忘。只是这事真是误会,我已经派人去查,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是,时澜的确不是……”

    “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5/114043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