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将一军

    孟时澜定睛一看。

    好家伙...

    《国际金融》《经济学原理》《打造经济学思维》...

    那些书一本本垒起来,几乎快赶上1.65的孟时澜了。

    “奶奶,我昨天说要考研,您今天就给我买书了?”孟时澜摸不着头脑。

    “哈哈哈,这书呀,是苏家公子,苏以琛送来的!”

    以琛...

    竟然是他?

    “那他还说什么了?”

    “说了,让你一个月看完这些。”

    一个月!!刚才的欣喜和激动瞬间消失,眼前的书,足足十二本,他苏以琛是把她当人工智能吗?!

    眼睛看瞎了也不一定看得完。

    “没别的了?”孟时澜耷拉着脸,还是带着点小期待。

    孟老太太眼睛一瞪,“你还希望他说什么,下回我让他亲自说给你听。”

    “奶奶,你就知道取笑我!”她嘟起粉嫩的唇,嗔怪着。

    老太太发出阵阵爽朗的笑,没再揶揄她。

    抱怨归抱怨,书还是要看的。

    孟时澜认命地抱着那一大摞书回房,挑了本入门级别的。

    可她到底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智商,金融这方面,确实不是她的强项。

    “小姐。”正头痛着,佣人在外头敲着门。

    “什么事?”

    “老太太让你下去一趟,夫人和二小姐来了。”

    修羽和孟云清?

    她们俩来的倒是快。

    早上她看了眼新闻,孟云清的破事不出意料地占据了热搜头条,就连修羽也是形象大跌。

    尽管孟家动用了所有的关系,也没人敢明目张胆地跟顾家作对。

    至于那个林祈玄,听说是被林家禁了足,之后的事情,她就不知道了。

    那对母女火急火燎地赶过来,八成也是跟那事有关。

    “我知道了,马上下来。”她扬声回应,一个翻身从床上跳起,挑了件素净的衣服,又把披肩长发扎起,露出脸颊和脖子上的伤口,才下了楼。

    老太太神色肃穆地坐在主位,修羽的面色也不太好看。孟云清坐在角落,额头缠了纱布,一双眼睛红肿着,看着着实可怜。

    “奶奶,”孟时澜迈步上前,小心翼翼地喊了声,“妈,二姐。”

    她绞着手指,不敢往修羽那边靠近。

    老太太瞧着,又是一阵心疼。

    想到那些压都压不下去的新闻,修羽就是一阵恼火,碍于老太太在场,还是只能和蔼可亲地冲她招了招手:“时澜,你的伤怎么样了,快过来让妈瞧瞧。”

    “好多了。妈,我知道错了,您就别打我了……”她低头咬唇,故意做出一副可怜样。

    修羽简直要气炸了,刚要开口,就听得老太太一声冷哼:“有我在,看谁敢打你!”

    “我怎么会打你呢。我今天是带着云清来给奶奶认错的,你这孩子,肯定是在宴会上被吓着了。”她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孟时澜,眼底锐利的光几乎要把她给刺穿。

    孟云清吸了吸鼻子,不甘愿地嚷嚷着:“我没有错,都是孟时澜,是她陷害我的,那个贱人!”

    “云清!”修羽冷着脸打断她,“胡说八道什么?!”

    “我没有胡说,是她用烟灰缸把我打晕,然后给我吃了那种药,才会让林祈玄有机可乘,她就是想毁了我,毁了整个孟家!”孟云清扯着嗓子嚷嚷。

    修羽虽然脸色不好看,可也没有要制止的意思。

    孟时澜算是看明白了,合着这母女俩是上这唱双簧来了。

    她眨巴眨巴眼睛,挤出两滴眼泪:“不是的,我没有。整个婚礼现场都是二姐和顾允晖亲自操办的,婚礼现场更是有孟顾两家安排的人守着,我怎么可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出入二姐的化妆间,又怎么能更换掉原本要播放的恩爱录像?”

    “时澜说的不错。云清,你说是时澜诬陷,又有什么证据?”老太太眸光一凌,转向孟云清。

    她能有什么证据,说的越多,最后牵扯出的还是她!

    这下子她可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

    “我……”她的目光躲闪。

    孟时澜擦着眼泪,一边观察着母女二人的神色。

    赶在修羽替她圆谎之前,孟时澜“噗通”一声跪倒在孟云清脚边,苦苦哀求着:“姐姐,我知道你好不容易才跟顾允晖走到今天,可你也不能为了保全自己的名声这样诬陷我,我也是女人,将来也是要嫁人的呀!”

    “孟时澜,你胡说八道什么!”孟云清触电般用力把人推开。

    孟时澜顺势往地上倒,瞥见茶几一角,眸底闪过一道精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5/114042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