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藏不住的喜欢写进书里 > 第三十话 吃播现场

第三十话 吃播现场

    宋伊然结果手机,清了清嗓子按下通话键。

    在几声嘟嘟的接线忙音后,卓老师温柔的声音传了过来,接通了电话。

    “怎么了,林果儿。”

    背景声音比较嘈杂,伴随着孩子的笑闹声,像是在餐馆家族聚餐。

    “卓老师,我是宋伊然。”

    “啊,宋伊然,什么事你说。”

    “我林果儿和沈郁现在我们在一起,今天晚上我们约好了沈郁同学给我们课下补习,时间和晚自习有点冲突,想请个晚自习的假,您看可以吗?”

    说完宋伊然头脑一片空白,她很少说谎,和她一起屏息静气的还有林果儿,因为手机播放了免提,所以大家都留意着老师的反应。

    听着电话那边喧闹的声音,明显卓老师有一瞬间的停顿。

    “非要挑今天请假吗?”

    卓老师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

    “……”

    宋伊然一时语塞。

    “过几天要周测了,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嘛,在阶梯教室讲课会影响别的同学自习,卓卓可怜可怜我这个想上进的小差生吧。”

    林果儿见状连忙补充道,语气中带着一丝撒娇,她知道卓老师最吃这一套了。

    “后五固定成员难得上进啊。”

    撒娇果然有用,卓老师的声音透露着揶揄的语气。

    “晚自习现在已经开始了,你们也来不及回去了,就这样吧,沈郁带着你们学习,记得给我拍张照片,发我微信里面,我替你们向值班老师说一下。”

    “谢谢卓卓!卓卓最好了!我一定努力进步。”

    林果儿发出欢呼。

    “别高兴太早,好好跟你姐和沈郁补习,周测成绩出来我要看见你的努力。”

    “是他,这家伙从小到大都要当进步人士。”

    白泽端着牛奶走过来放在酒柜上,蹲下身来接过了宋伊然手里的照片,笑着说。

    “就像我说的那样,他除了读书看报也没别的事做。”

    沈郁抽走了照片,给了白泽一拳,“就你丰富。”

    宋伊然看着此时的沈郁,心里有丝说不出来的感觉。

    结合着他小时候经历的家庭教育来看,童年的沈郁一定失去了很多本应得到的娱乐机会。

    别的小朋友都在窗外嬉戏打闹的做游戏,而小沈郁则坐在书桌前温习课本,他会不会也羡慕得哭出声呢。

    在年复一年的时间里,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的沈郁,外表冰冷,内心还是保有了那片柔软。

    “猫咪!快过来。”

    奶豆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踱步而来,踏着慵懒的步伐,不紧不慢的来到几个人身边,林果儿兴奋的伸出手招呼着。

    但猫咪丝毫不理会她,缓步走到了沈郁身边,翘起尾巴亲昵的蹭着沈郁的小腿,和刚才在林果儿怀里百般逃避的样子大相径庭。

    “只蹭沈郁不公平,我也想被蹭!让姐姐rua一下,就一下。”

    林果儿看着眼馋,凑上前去想偷袭趁它不注意伸手抚摸一下,结果又被灵巧的躲开了。

    闪身躲开后,还示威一样的朝着林果儿晃了晃向上直立的尾巴,一脸高傲的样子。

    宋伊然在旁边笑着,这么傲娇的猫太少见了,她以为猫咪大多是黏人的那种,今天倒是看见意料之外的猫咪了。

    “小奶豆,别调皮。”

    明显是在逗林果儿玩,沈郁佯装怒意,低声呵斥了一下傲娇的奶豆。

    奶豆喵呜一声以作回应,顺势溜回了沈郁身边。

    让人吃惊的是,它经过宋伊然的时候蹭了蹭宋伊然的腿,尾巴还轻轻摇晃了下,像是在示好。

    这让林果儿心里极其不平衡,明明都是第一次见面,怎么还搞差别对待呢,不免羞愤道。

    “这毛绒绒的坏蛋!差别对待!我就是抓不到你,不然一定rua秃你个小猫咪。”

    白泽笑的不行,“你这是恼羞成怒了,这不是挺大胆的吗,刚才在教室你还偷跑,rua它,现在就把它rua秃!哈哈哈”

    刚才在教室……

    林果儿想起了那个画面,瞬间合上了嘴,面上飞出一朵红云,她装作平静的样子没有接话,随手拿起一张照片,转移话题的问道。

    “……这这是什么时候照的呀。”

    照片里的小男孩看上去十三四岁的样子,规整的穿着校服站在领奖台上,双手放在胸前持着一张奖状。

    是一张全身照,距离不是很近,奖状上面依稀能看清写着什么大赛的一等奖,可见男孩的优秀。

    唯一和这张照片违和的地方,就是小男孩毫无喜色的脸,可以说算是面无表情。

    “这是我初二时候参加奥数竞赛的奖状留念。”

    沈郁探头看了看,平静的回答。

    林果儿发出赞叹的声音,“奥数听着就很难,真厉害,不过,都得第一了,你怎么好像一脸还不开心的样子。”

    “还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没什么成就感。”

    “……”

    林果儿被噎的说不出话,她不太清楚,是学霸都这么臭屁吗还是只有沈郁一个人这样?

    “你们一会晚课还上吗,逃了吧?我们出去吃烧烤。”

    白泽抬头看了看沈郁家墙壁上的挂钟,还差不到二十分钟晚课开始。

    “逃晚课靠谱吗,被抓到要记名的。”宋伊然开口道。

    晚课刚开始没几个星期,宋伊然觉得现在被抓到的话,一定会被老师当做个例当众批评。

    “我无所谓。”

    沈郁耸了耸肩,他不在意这些事情,对他来说晚自习上不上都一样,原本他上晚课的目的就不单单是为了学习。

    “别,当初是我主动和我姐去晚自习的,我妈要知道我逃晚自习出去玩,非要打死我。”

    林果儿怂了,宋女士的厉害她是知道的,就算不动手也一定会训她好一会。

    “现在就算去了,也是迟到,一样会被记名扣分,要我说今天天气好,正适合出去吃烧烤。”

    “你们要是实在担心,就跟你班卓老师请个假,她比较好说话。”

    白泽开启了苦口婆心的劝说,他本身是不上晚自习的,所以他没逃课这方面的烦恼。

    白泽只有一个想法,他想吃烧烤,和大家一起。

    宋伊然点了点头。

    “……也行,但是请什么假啊。”

    “病假吧?说你们晚饭吃坏了,闹肚子。”白泽挑了挑眉。

    林果儿投反对票,“不行吧,这太巧合了,还能大家一起吃坏了?卓卓应该不会信。”

    “那事假?说家里有事?”

    “给家长打电话怎么办?到时候我妈接了电话,可能我们烧烤还没吃就被她拎回去了。”

    “……”

    众人陷入沉思。

    请假理由还真不好编。

    “请事假吧,说我给你们私下补习。”

    半响,沈郁发出提议。

    “私下补习?可行吗。”

    宋伊然转过头看向沈郁,不上晚自习的理由是同学私下里相互补习,这说得过去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3/114707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