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藏不住的喜欢写进书里 > 第二十九话 请假理由不好编

第二十九话 请假理由不好编

    “是他,这家伙从小到大都要当进步人士。”

    白泽端着牛奶走过来放在酒柜上,蹲下身来接过了宋伊然手里的照片,笑着说。

    “就像我说的那样,他除了读书看报也没别的事做。”

    沈郁抽走了照片,给了白泽一拳,“就你丰富。”

    宋伊然看着此时的沈郁,心里有丝说不出来的感觉。

    结合着他小时候经历的家庭教育来看,童年的沈郁一定失去了很多本应得到的娱乐机会。

    别的小朋友都在窗外嬉戏打闹的做游戏,而小沈郁则坐在书桌前温习课本,他会不会也羡慕得哭出声呢。

    在年复一年的时间里,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的沈郁,外表冰冷,内心还是保有了那片柔软。

    “猫咪!快过来。”

    奶豆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踱步而来,踏着慵懒的步伐,不紧不慢的来到几个人身边,林果儿兴奋的伸出手招呼着。

    但猫咪丝毫不理会她,缓步走到了沈郁身边,翘起尾巴亲昵的蹭着沈郁的小腿,和刚才在林果儿怀里百般逃避的样子大相径庭。

    “只蹭沈郁不公平,我也想被蹭!让姐姐rua一下,就一下。”

    林果儿看着眼馋,凑上前去想偷袭趁它不注意伸手抚摸一下,结果又被灵巧的躲开了。

    闪身躲开后,还示威一样的朝着林果儿晃了晃向上直立的尾巴,一脸高傲的样子。

    宋伊然在旁边笑着,这么傲娇的猫太少见了,她以为猫咪大多是黏人的那种,今天倒是看见意料之外的猫咪了。

    “小奶豆,别调皮。”

    明显是在逗林果儿玩,沈郁佯装怒意,低声呵斥了一下傲娇的奶豆。

    奶豆喵呜一声以作回应,顺势溜回了沈郁身边。

    让人吃惊的是,它经过宋伊然的时候蹭了蹭宋伊然的腿,尾巴还轻轻摇晃了下,像是在示好。

    这让林果儿心里极其不平衡,明明都是第一次见面,怎么还搞差别对待呢,不免羞愤道。

    “这毛绒绒的坏蛋!差别对待!我就是抓不到你,不然一定rua秃你个小猫咪。”

    白泽笑的不行,“你这是恼羞成怒了,这不是挺大胆的吗,”

    “沈郁他爸妈今天不在家,不然就没办法带你们去看他了。”

    在路上白泽轻眯着双眼单手插兜,不紧不慢的说道。

    宋伊然有些迷惑,难道沈郁家是那种不欢迎同学访问的家庭吗。

    “是不方便吗?”

    “到也不是,怎么说呢,我到无所谓,我俩从小玩到大。你们是同学,还是女生,会影响沈郁的学习心态,耽误学习进度,沈郁爸妈在家的话会不欢迎你们。”

    白泽想了想委婉的表示。

    林果儿听了大吃一惊,这什么家庭,正常的同学往来还扯出这么多的错吗?

    “怎么?女同学耽误学习进度,影响学习心态??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宋伊然也有些不知所措,她没经历过这种事情。

    显然两个女孩子有点误会了,白泽叹了口气,对着林果儿伸出长手摆了摆。

    “也不是这个意思,不是针对女同学,他们家吧就有点别扭。”

    “他爸妈对他要求太高了,他们觉得多余的社交会影响到沈郁,耽误沈郁学习的一切事物都要早早杜绝。”

    “这样的教育方式吧,就导致沈郁性格有点冷漠,这么多年只有我一个玩到一起去的兄弟。”

    “……”林果儿沉默了。

    沈郁一定很孤独吧。

    宋伊然没有说话,这样想着。

    她突然有点心疼沈郁,想起第一次在教务处遇见沈郁,他眼里有一团化不开的浓黑。

    他的眼神是冰冷的,不屑的,仿佛出现在他周身的人都毫无意义,他的生活也只是一潭不希望被人拨动的死水。

    同样是稚嫩爱玩的孩子,在这样严格的教育下长大,不知道有多少次会偷偷的掩面哭泣,却也没能得到父母的安慰。

    逐渐走向蜕变,最终变成对人遇事都披着一层冷漠的保护色的少年。

    宋伊然心里抽疼了一下。

    三人走至沈郁家的小区,不得不说,和姑妈家真的挺近的,从窗户望出去能看见对方的楼体,大概只需要过几条街的距离。

    宋伊然和林果儿在楼下超市买了一蓝水果,作为探病的礼物,虽然不知道沈郁会不会喜欢,但行事仓促,基本的礼数还是要做到。

    摁响了沈郁的门铃,从通讯器里传出沈郁微微沙哑的声音,随即众人进入楼道上了电梯。

    门开的那一瞬间,有股淡淡的木质香味飘散了出来,让人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穿着睡衣的沈郁站在门后,仿佛有些不知所措,他以为只有白泽一个人来,所以没做什么准备,连衣服也没换。

    “你同桌太关心你了,我就把她俩都带来了,惊喜吗?”

    不等沈郁回答,白泽一个跻身拽着林果儿钻进了屋子。

    门口只剩沈郁和宋伊然面面相觑。

    看着眼前顺毛穿着宽松睡衣的沈郁,宋伊然忍不住笑了出来,所谓反差萌就是这个样子吧。

    在外在的衬托下,沈郁的面无表情看起来都变得有了几分青涩的味道。

    “不请我进去吗?”

    宋伊然轻笑着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伸出手向上举了举果篮,示意沈郁。

    “谢谢。”

    沈郁接过了宋伊然手中的果篮,欠了欠身让开了门口的位置,引宋伊然进门。

    进了屋子,屋内装修风格就摆在了眼前,沈郁家的屋内设施比较有中国韵味,主题色调明亮轻快,又兼具古典优雅。

    如果是原汁原味的中国风,会因为它的古朴,厚重,给人一种迷失在时空边缘的错落感。

    但沈郁家的构造则是现代的中式元素的布局和简约手法,十分巧妙的抹去了这种不知今夕何夕的错落感。

    屏风陶瓷配着这木香,让人不由得沉淀了下来。

    “喵。”

    一只奶牛花斑的猫踏着猫步,慵懒的翘着小尾巴出现在宋伊然的面前,为这个家增添了一丝生机。

    林果儿闻声尖叫着从沙发那边冲了过来,“啊啊啊,你家居然有猫!”

    还没碰到猫毛就被猫咪灵巧的躲开了,林果儿再进攻还是无果,猫的灵敏度实在没办法比。

    一人一猫满客厅的跑,沙发上还有一个看戏的白泽,沈郁去厨房拿饮料,宋伊然则慢慢踱步到客厅的沙发的另一端坐下。

    “没想到沈郁家里还有猫,不影响学习吗?”

    宋伊然开玩笑的问道。

    毕竟猫咪也是需要人分神去照顾的。

    “你说奶豆啊,它是沈郁小时候求来的。”

    “求来的?”

    “对,那时候它还只是只被人丢在纸盒子里遗弃的小猫崽,我和沈郁放学路上发现了它,这家伙黏沈郁黏的紧,那时候正赶上小升初,沈郁家里不让养,他绝食了好几天,他爸妈才就范,就一直养到现在了。”

    宋伊然脑子里过了一遍那个画面,小小的沈郁绝食抗议终于得到了抚养小猫的机会,仿佛感受的到小沈郁脸上的坚毅,他一定有颗柔软的内心,再一次触动了宋伊然。

    “你们在聊什么?”

    沈郁端着牛奶走了过来,放在宋伊然面前一杯,随即在她身边坐下。

    白泽拿起一杯饮了一口,笑嘻嘻的说道,“聊小奶豆呢。”

    沈郁点了点头,表示了解,看向林果儿的方向,她正和猫咪进行着你摸我躲的激烈游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3/114476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