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藏不住的喜欢写进书里 > 第三十一话 准备篮球赛

第三十一话 准备篮球赛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就到了两天后的周测,虽然只是个小考,林果儿还是用了做了努力,毕竟她向卓卓做过保证。

    回想起前几天,林果儿每天到家都熬夜背题,熬的她上课直打瞌睡,还被任课老师发现揪起来罚站。

    这次考试林果儿势在必得,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这两天都时间她充分运用了,相信也会有个好成绩,不求一下得到几十分,十几分还是要有的。

    考试时候林果儿也是最后一个交卷的,写满了一张纸。

    虽然有的题实在不会,但力求完整,林果儿把所有题会的不会的,全都套公式写满,提着一颗心熬到了第二天成绩出来。

    卓老师抱着卷子走进来,脸上带着一丝喜悦,照例表扬了几个班级成绩打头阵的同学。

    这其中就包括次次第一的沈郁和稳步上升的宋伊然。

    “这次还有个同学,我要着重表扬,让我挺意外的,听说最近学习热情特别高涨,但熬夜温书不提倡喔,课上一定要积极的听讲才会事半功倍。”

    卓老师面露喜色的看向中间那排的位置,林果儿的座位正在那个方向。

    面对着即将迎来的夸奖,和荣誉脱离班级后五团,林果儿喜滋滋的挺直了腰板,压抑不住兴奋的轻轻晃动着身子。

    还转过身看向宋伊然的位置,勾起嘴角,一脸邀功请赏的嘚瑟样。

    引得宋伊然一阵轻笑,虽然她也在竖起耳朵等待卓老师对林果儿的夸奖。

    说实话,宋伊然对她挺有信心,林果儿这两天过的真的很用功。

    好几次夜里宋伊然都睡着了,迷蒙间看见书桌上的台灯还亮着,一个小小的背影坐在凳子上,身后遮出一片小暗影。

    宋伊然结果手机,清了清嗓子按下通话键。

    在几声嘟嘟的接线忙音后,卓老师温柔的声音传了过来,接通了电话。

    “怎么了,林果儿。”

    背景声音比较嘈杂,伴随着孩子的笑闹声,像是在餐馆家族聚餐。

    “卓老师,我是宋伊然。”

    “啊,宋伊然,什么事你说。”

    “我林果儿和沈郁现在我们在一起,今天晚上我们约好了沈郁同学给我们课下补习,时间和晚自习有点冲突,想请个晚自习的假,您看可以吗?”

    说完宋伊然头脑一片空白,她很少说谎,和她一起屏息静气的还有林果儿,因为手机播放了免提,所以大家都留意着老师的反应。

    听着电话那边喧闹的声音,明显卓老师有一瞬间的停顿。

    “非要挑今天请假吗?”

    卓老师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

    “……”

    宋伊然一时语塞。

    “过几天要周测了,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嘛,在阶梯教室讲课会影响别的同学自习,卓卓可怜可怜我这个想上进的小差生吧。”

    林果儿见状连忙补充道,语气中带着一丝撒娇,她知道卓老师最吃这一套了。

    “后五固定成员难得上进啊。”

    撒娇果然有用,卓老师的声音透露着揶揄的语气。

    “晚自习现在已经开始了,你们也来不及回去了,就这样吧,沈郁带着你们学习,记得给我拍张照片,发我微信里面,我替你们向值班老师说一下。”

    “谢谢卓卓!卓卓最好了!我一定努力进步。”

    林果儿发出欢呼。

    “别高兴太早,好好跟你姐和沈郁补习,周测成绩出来我要看见你的努力。”

    就这样得到了卓老师的准假,众人向烧烤店出发。

    在路上,林果儿有点蔫蔫的,她在为两天后的周测发愁,刚才她为了请假夸下海口,说自己会让卓老师看见她的努力。

    可周测真正到来的时候,她能做到提高成绩这件事吗。

    虽然说卓老师挺好说话的,林果儿平时和卓老师关系也还不错,但关于成绩的问题林果儿还是有一些作为后五名仅剩的尊严。

    前几天姐姐给她的笔记,看来真的要好好背了,希望能得到一个好的回报。

    林果儿这种怅然的思绪在五花肉的味道进入味蕾时,飘然而逝。

    真的太太太好吃了。

    五花肉色泽焦黄油亮,味道微辣中带着鲜香,不腻不膻,肉嫩可口。

    腌过的肉片在烤盘上滋滋发出声响,一滴热油顺着饱满的肉的纹路慢慢滑下,令人心醉。

    一口咬下去,满口火热沸腾,满满的幸福感。

    宋伊然和林果儿对视着发出幸福的喟叹。

    鲜肉经过炭火的洗练,本就香气四溢,又因椒盐辣酱的增色,变得更加入味。

    嫩滑,焦酥,鲜咸,麻辣一瞬间都在口中翻腾起来舞蹈起来,美味的口感直达舌苔尖端满嘴的肉香。

    在烤肉外层包上一层青菜的嫩叶,一口送入嘴中,宋伊然瞬间忘却了刚才请假时的小尴尬。

    有什么能比一个吃货能在这里大快朵颐的品尝烤肉还要重要呢?

    “你俩就只顾着吃,不帮忙烤吗?”

    看着两个幸福的眯起眼睛,腮帮子鼓鼓,吃成仓鼠一样的女孩子,忍不住揶揄道。

    他和沈郁光顾着给她俩烤,还一块都没吃呢。

    林果儿压根没听白泽说话,一股脑的暴风吸入,配着酱料吃得十分惬意。

    而宋伊然则是慢下了筷子,抬眼看向在旁边专心烤肉的沈郁。

    感受到了宋伊然的注视,沈郁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回望着她,缓缓勾唇扯出一个安心的笑。

    宋伊然被沈郁的笑容晃了眼,她急忙低下头,伸出筷子夹起了一块烤的刚刚好的肉,粘上酱料包裹在青菜里。

    举起递在沈郁手边,示意他不要一直烤,适当也要吃一口。

    本以为沈郁会放下手中的夹子,伸手接过宋伊然包好的烤肉。

    却没想到沈郁侧眼看了看,直接把头转了过来,薄唇微张,轻声呵出一句。

    “啊。”

    竟是要宋伊然直接喂过去的意思。

    宋伊然杏眼微怔,看着面前的沈郁。

    墨黑色的头发软软的搭在他的前额,隐藏着魅惑的双眸,沈郁白皙干净的脸上此时正噙着一抹似有若无的笑意。

    微微侧身的动作露出了白皙的颈分明的锁骨,性感又不失安全感。

    宋伊然像是受了什么蛊惑,向沈郁脸的方向递出了手中包好的烤肉。

    沈郁微微前倾张嘴咬住了,手上烤肉的动作还没停,颇有一丝认真工作的样子。

    他咬着嘴里的烤肉,眨眨眼含糊不清的向宋伊然说了句。

    “谢谢,很好吃。”

    气氛有些微妙。

    “谢谢,很好吃~我也想吃~”

    白泽注意到了他们两个之间的小动作,拿着烤肉夹子幼稚的扭来扭去。

    他故意学的很扭捏,以达到调笑他们的目的。

    “你吃吧,我来烤。”

    宋伊然选择装傻,她企图从白泽手里接过烤肉夹子,让白泽歇一歇吃几块肉。

    但白泽躲避了,抓紧烤肉夹子没有被宋伊然接过去,他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笑着说。

    “开玩笑的,你们先吃我再烤下。”

    说着夹起了另一盘子里面的培根,问道。

    “培根吃吗?我烤点。”

    “吃吃吃。”

    林果儿双眼放光,对于吃的林果儿可谓是十分认真,喝了一大口橙汁后,看着白泽夹子上摇晃的培根连忙点头。

    白泽煎培根也是有一把刷子。

    他在锅底部刷了一层薄薄的油,翻了翻培根肉的面,小火慢慢的煎着,煎至培根表面有点收缩,两面都呈现出焦脆的油汪汪的样子,就夹出了烤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3/114850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