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愿流星不再追逐 > 自深渊里重生2

自深渊里重生2

    她颤巍巍地问他“你……是不是要带我离开这里呀?”

    “不是呀。”他笑得更厉害了,像看到了猎物那般兴奋,“我来教你如何报复他们,让他们都不敢欺负你,好不好?”

    那时候,她才九岁,不知道报复是什么意思,于是,回答“好。”

    自那以后,他帮她赶跑了欺负她的小朋友,让大人都远离了她。她本以为这一切就会结束,可远远没有。

    他递给她几块锋利的石头,“瑶瑶,乖,拿这些砸他们,他们就不敢欺负你了。”

    一群小朋友躲在墙边哭爹喊娘地求饶,可他的眼里只有兴奋。

    她没有接过石头,不肯,“我不要,他们已经不敢欺负我了。”

    “瑶瑶不乖,是会接受惩罚的。”他用石尖在她手背处划破了一道口子,鲜血汩汩流出,她疼得哭了起来。

    “瑶瑶,听话。”

    最后,石头一一砸在他们的头上、脸上、身上,都流了血,她吓惨了,而他仍然不停止,眼底里透着股疯狂。

    远不止这些,每次,他都会让他们流血,就如嗜血怪物一般。

    后来,他强迫她杀了一个人,一个大人,他说“瑶瑶,你现在和我一样脏了呢,要不要再多杀几个?”

    杀人是犯法的,她知道,她害怕,她想去找警察叔叔自首,可他拦住了她,他说“瑶瑶,你怎么能背叛我呢?”

    她被他囚禁,逼她参与各种血腥场面。

    她本以为是光芒,原来却是深渊。

    一年后,他消失了,她也被哥哥接了回去,她的噩梦消失了,可恐惧仍然如影随形,直到司徒昀的出现,她迎来了她的光,她只要他。

    这一天里,靳迁时不时会来房间里,和她说说话,再告诉她未来他的打算。

    姜亦瑶冷眼相待。

    夜晚降临,门把手轻轻转动,姜亦瑶立即屏息以待,神经绷紧。

    一个矮小微胖的身影出现在她视线里,姜亦瑶道“谁?”

    那人没说话,径直走到床边解开镣铐。

    四肢得到解放,姜亦瑶警惕地盯着人影“你到底是谁。”

    一个苍老的声音道“话的地方,请跟我来。”

    姜亦瑶压下疑惑,跟在人影后面,借助月光才勉强看清这是一位老人。

    出了别墅,老人压低声音道“我以前是姜家的佣人,是姜夫人,也就是你母亲那边工作的。”

    姜亦瑶凝滞片刻,默默听着她讲。

    “你母亲,她很爱你们,只可惜……唉。”

    姜亦瑶动了动唇“你为什么会在靳迁这里?”

    “这个说来话长啊……”老人指着右边的路,“小姐,到了,往前面走就可以出去,我就不陪小姐走了。”

    “你……”姜亦瑶还想再说什么,老人却道“小姐,快走吧,再晚就来不及了。”

    姜亦瑶往前走了几步,疑心未消,转身之际,被人猛地抱住,反射性挣脱时,一声低语阻止了她的动作。

    “瑶瑶……”

    是司徒昀。

    姜亦瑶反身抱住他,委屈情绪说来就来,她哽咽道“你怎么才来啊。”

    “对不起,我来晚了。”司徒昀吻了吻她的发顶。

    顿时,四周灯光亮起,靳迁那阴魂不散的声音道“司徒昀,别来无恙啊。”

    两人分开,手牵着手面对靳迁和他的一众下属。

    靳迁直勾勾地盯着姜亦瑶,“瑶瑶,你还是那么不听话。”

    司徒昀将她护在身后。

    之前的老人走到靳迁旁边,“少爷。”

    果然有问题。

    靳迁挥挥手,“你做得很好,去吧。”

    老人隐退。

    靳迁道“瑶瑶,你是自己过来呢,还是……我抓你过来。”

    姜亦瑶视他为无物,只抓紧司徒昀的手。

    司徒昀道“放心,有我。”

    靳迁扯出一抹笑,“今晚你俩谁也跑不掉。不过,如果,司徒昀断掉自己的双手双脚,我倒可以考虑放你离开。”

    说她可以,说司徒昀不行。

    姜亦瑶怒目而视“靳迁,你别太过分!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说!”

    “有什么资格……”靳迁略微沉思,尔后笑道,“这倒是个难题哦。不过,我本来就有资格嘛,不是?”

    司徒昀沉声道“要么,动手,要么,走。”

    “不不不,让你们走是不可能的,但和一个伤患动手,我觉得,我有点胜之不武。”

    伤患?

    姜亦瑶担忧地看向司徒昀,“你受伤了?在哪里?有没有事啊?”

    司徒昀道“小伤,不碍事。”

    姜亦瑶手上感觉到一阵黏腻,同时他的左胳膊微微颤抖,她很快察觉到不对劲儿,低头一看,满手的血,目光往上滑,他左肩膀那里湿透厚重,血腥味渐渐散开。

    姜亦瑶赶忙松手,想碰却不敢碰,她心疼极了,“昀昀……”

    司徒昀重新握住她的手,安抚道“没事。”

    靳迁低叹一声,“我猜,你这伤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你左胳膊可是会废掉的,更何况你本来就有陈年旧疾。”

    “昀昀,他说的……是真的吗。”

    靳迁抢在司徒昀前面道“瑶瑶,你口口声声说爱他,怎么连他的身体状况都不知道呢。瑶瑶忘了吗?两年前,司徒昀出了次车祸呀。”

    车祸……

    姜亦瑶怒目圆睁,骇声道“你干的?!”

    “这个嘛……”靳迁微笑着,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除了我,谁还会做这种无聊的事呢?对吧,瑶瑶。”

    “混蛋!我杀了你!!!”姜亦瑶眸底满是痛苦和愤怒,恨不得将他就地正法,碎尸万段!

    他人越是痛苦,他越是兴奋。靳迁叹道“瑶瑶,这怎么能怪我呢。如果两年前你们没勾搭在一块的话,我又怎么会对司徒昀出手呢?而且,我又舍不得动你一根头发,只好拿他来消解我的愤怒了。”

    “不过,没撞死他,算便宜他了。”

    姜亦瑶咬牙切齿。

    前方似乎响起了警报声,靳迁脸色一变,“动手。”

    其余人立刻上前动手。

    司徒昀把姜亦瑶护在身后,不让她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毕竟寡不敌众,司徒昀身上已负伤多处,他大脑已有眩晕之感,多多少少有些力不从心。

    视线所及之处,他力所能及保护好他身后之人,却不妨有人钻空子。

    只见那匕首将要刮在姜亦瑶身上,司徒昀本能抱住姜亦瑶,替她挡下了那一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731/107913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