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愿流星不再追逐 > 找死奉陪到底2

找死奉陪到底2

    姜亦瑶停止摩挲手机的动作,表情彻底冷了下来,眸底折射出冷光,“邢大哥,我想你有句话说错了。我和司徒昀认识四年,他是怎样的人我很清楚,不用你来告诉我。”

    骂她、诋毁她她都没意见,唯独司徒昀不行。

    邢泽霖怔愣了几秒,随即叹了口气,无奈笑道“我们不谈他,行了吧。”

    “你不接受口头道歉,道歉礼物你总得收下吧,这可是妍可专门为你挑的新鲜荔枝,用冰块儿镇着呢。”他可谓十分宠溺了。

    但是,可惜的是姜亦瑶并不稀罕。

    李雯赶忙打圆场,从助理手里接过冰镇荔枝,“那我就替瑶瑶谢过邢总了。您看,我们这儿也不太好招待您,您不如担待下在这里坐会儿,我给您弄杯茶喝?”

    邢泽霖深深地看了眼姜亦瑶,“不用。我公司还有事。”

    “那就……慢走不送。”李雯语气里放着几分讨好。

    “瑶瑶,邢大哥不会害你。”邢泽霖脸上仍带着毫无瑕疵的笑容,像一副微笑面具。

    姜亦瑶不卑不亢,“邢大哥,判断是非在己,无需外人。”

    送走邢泽霖,姜亦瑶用力绷紧手掌,瞬间放松,眼底闪烁着阴鸷。

    李雯把泡沫箱放地上,颇为无奈“我说你啊,能收着点儿脾气不?人家邢总大老远过来给你道个歉,就算你心里不接受,也得做做表面功夫吧?”

    “不想。”姜亦瑶十分利落干脆。

    “那荔枝吃不吃了?”

    “不吃。”

    “那我给剧组人员送过去,说是你送的,正好收买人心,为你搏回点儿好感。”李雯抱着箱子就往工作人员多的地方去,可得为以后做好打算。

    姜亦瑶心里不痛快,甚至还有一丢丢委屈。她的司徒昀明明是那么好的一个人,所有人都不配骂他,包括她自己。

    点开和司徒昀的对话框,对话还停留在上次转账记录,她敲敲打打,文字删了又删,不知该发什么过去,磨磨蹭蹭到最后,她只是问他——你什么时候过来呀。

    等了一两分钟他没有回复,姜亦瑶闲的无聊到处溜达。

    姜亦瑶刚转到建筑后面就听到了争吵的声音,寻着声音过去,貌似是三四个女人围着一个人。

    “你胆肥了是吧,敢给老娘使绊子,还想不想混了?”

    “我呸,你以为你是谁?不就是个跑龙套的么,请问你哪来的底气!”

    “你个婊子还敢顶嘴,姐妹们,抓花她的脸,看她还怎么勾引男人!”

    ……

    姜亦瑶手心攥紧,眉眼处覆上一层阴霾,她最听不得这两个字。

    却有个人动手比她更快。谢屹大喝一声“住手!光天化日之下,聚众斗殴是会进拘留所的,我已经报警了!”

    几个女人一听登时停了下来,脸上都带着几分忌惮和几分怀疑。被殴打的人瞅准机会抬脚就给她们几通踹,然后立刻闪到谢屹背后,嘴角的伤疼的她龇牙咧嘴,饶是如此还不忘回敬“满脸黄雀斑的老太婆,你他妈还敢骂我,去局子里待一辈子吧你们!”

    谢屹面露尴尬之色,显然没想到被欺负的竟然如此剽悍,竟有些……有些狗仗人势的味道……

    虽说和自己想的柔弱不一样,可好歹人家躲到了自己身后,这也大大激发了他的保护欲,但他脸颊涨红,竟然还有些局促。

    谢屹强作镇定“你们不快走,还站在原地是等着警察来吗?!”

    姜亦瑶“……”

    一点气势都没有还想保护他人?若对方是一群男人,恐怕这俩人被吃的连渣都不剩了。

    幸亏那几个女人是个软茬撂下狠话就悻悻离开了。

    “那个啥,谢谢你啊……亦瑶姐,你在这里啊?还记得我不?我是焦姗啊!”焦姗看到了角落里的姜亦瑶。

    原来是她啊,难怪那么眼熟呢。

    姜亦瑶走出来,顺势道“今晚我办杀青宴,你俩来不来?”

    焦姗立刻道“来啊!怎么能不来呢!”

    谢屹道“亦瑶姐,这么快就要走了啊。”

    姜亦瑶笑道“嗯。本来戏份也没多少。你们先去忙吧。地方是海乐楼四楼,记得来啊。”

    微信提示音响了。

    –到了。

    姜亦瑶赶去门口接他了,不过,老远就见詹晴妤在那边晃荡,但她一见姜亦瑶过来了就急忙走开了。

    还算她识相。

    “司徒昀,你今晚真的不去吗?”姜亦瑶蹦蹦跶跶跳到司徒昀身边。

    “不去。”

    “是公司有事吗?”

    “嗯。”

    “哦……”姜亦瑶眼珠转了转,伸出手来,“那你有没有准备杀青礼物呀?”

    瞄到司徒昀目光看过来,姜亦瑶补充道“一句话也行哦。”

    司徒昀一字一顿道“好好工作。”

    “……好嘛。”姜亦瑶努努嘴,“还真是一句话。”

    话音刚落,司徒昀把一个盒子放她手上了,转身就走。

    姜亦瑶望望司徒昀的背影,再瞅瞅盒子,弯唇笑了,打开盒子一看……卸妆乳?!

    什么鬼?!

    姜亦瑶真不知该说什么好,算了,到底是他送的,总比没有好。

    晚上海乐楼四楼,来了不少人。

    大家纷纷向姜亦瑶打招呼,再说一番应景的话。好不容易结束了开头,大家都敞开肚皮喝,撒欢儿似的玩。

    一直到后半场,姜亦瑶被敬了不少酒,肚子都喝得圆滚滚的,跑了好几趟厕所。好在,她酒力不错,都没醉,有些微醺罢了。

    姜亦瑶坐在高脚凳上晃着空荡荡的酒杯,有两个人朝她这边走来。

    李成涛端着一杯香槟,笑道“亦瑶,我老李敬你一杯酒,你接受还是不接受?啊哈哈哈哈哈。”

    姜亦瑶站起来,随手拿起桌上一杯酒,道“李导,您哪的话。自然是喝的。”

    “哈哈哈哈哈哈。”李成涛大笑,“不错,不错!”

    酒杯对碰,姜亦瑶一口干了。

    入口辛辣,姜亦瑶一时懵了,这酒是白酒?!她隐隐感觉哪里不对劲儿。

    李成涛眼神在姜亦瑶身上徘徊,“晴妤,该你了。”

    詹晴妤似乎不乐意,却又不得不,“喂,敬你一杯酒,爱喝不喝!”语罢,也一口干了,颇为挑衅。

    姜亦瑶手中被递杯酒,视线有些模糊,便推脱道“我……不胜酒力,喝不了了……”

    说着就想走,哪曾想李成涛一把拦住她,眼里霎时猥琐之意倾现,“亦瑶,这酒……你不喝也得喝呀。”

    一阵天旋地转,姜亦瑶被灌了满满一大口酒,闻到了一股药味。

    奶奶的,敢打爸爸的主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731/107913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