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235 一掌

0235 一掌

    大殿里面空间太小不好施展,再加上刘振鹏有意让李好难堪,而且他还想借此立威,所以就提议到演武场切磋,李好虽然看穿了他的小心思,但是也没有办法,只能选择在演武场切磋了。

    “听说了吗?李好居然要挑战刘长老!”

    很快这件事就传了出去,传着传着就变成了是李好要挑战刘振鹏,刘振鹏作为长辈不得不出手来教训一下李好。

    “这个李好真的是不知道天高地厚,竟然敢挑战刘长老,他以为自己拿了个三宗大比的冠军就了不起了吗?”

    玄雾峰的众多弟子逐渐向演武场聚集,同时也都在议论着这件事情。

    “哇!李好真的是太帅了!竟然挑战刘长老啊!我支持他!”

    当然,也有很多支持李好的人,毕竟三宗大比的时候,李好可是狠狠地圈了一波粉的。

    很快,演武场就已经被围了个水泄不通,甚至比当初宗门内比的时候人数还要多,毕竟那个时候只是年轻一代弟子之间的较量,而且当时李好也没有什么名气,也就没有多少人看。

    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李好名声在外,再加上应该向来以严苛著称的刘长老,而且刘长老更是拥有着结丹境后期的恐怖修为,光是想一想就感觉这一次的比武肯定很有看头!

    当李好站上演武场的时候,也确实是被这么多人给吓了一跳,现在的玄雾峰已经招进来了很多的新人,绝大部分都是因为李好获得了三宗大比而招进来的,所以当李好站上去的时候,底下一片的欢呼声。

    “小子!还挺有人气的啊!但是人气并不是你高傲的资本!有傲气也得有本事才行!今天我就好好的教你一下!该怎么做人!”

    刘振鹏显然是没有想到李好居然会有这么多的支持者,但是他可是掌管刑罚的长老,怎么可能被这些弟子给吓住?今天他必须要教训一下李好了,不然他长老的威信何在?

    “准备好了吗?别怪我没提醒你!我可是不会留手的啊!”

    两人站在擂台上,彼此相隔大概五米的距离,长老就要有长老的范,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当然还是要提醒李好一下的。

    “来吧!”

    李好沉声说道,虽然他知道很难,到了结丹境之后,每一个小阶段都是一个坎,现在李好差刘振鹏两个阶段,而且刘振鹏早已经修炼到了结丹境后期不知道多少年,肯定不是李好这个才到结丹境初期这么几天的修真者能理解的。

    灵气外放,李好已经做好了最充足的准备,对方的修为明显高于李好,这才是李好最为担心的,不过有一点很好,那就是这里毕竟是擂台,不管是什么招数,都只能是明着来。

    “注意了!”

    刘振鹏动了,右手高高扬起,衣服头发无风自动,刚才的那一掌他就已经试探出来李好的修为了,在年轻一代里面确实是很不错的。

    以他现在的年纪就达到了结丹境初期,其实是前途无量的,可是坏就坏在李好杀了程新立,刘振鹏作为掌管刑罚的长老,必须要先处置李好一番,或许等森罗堡的人过来兴师问罪的时候,可以好说话一点。

    周围的灵气快速向刘振鹏聚集,他的手掌此时就好像是一块磁铁,吸收着附近的灵气,然后也没有见刘振鹏再往前,只是轻轻地推出一掌。

    “来了!”

    当刘振鹏打出那一掌的时候,李好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这个压力和在地宫的时候压力不同,因为那个压力是死的,硬扛着也能扛过去。

    而现在,这个压力是活的,是刘振鹏打出来了,虽然看上去轻飘飘的一掌,但是其压力甚至不亚于李好站在了第九十层的压力台阶。

    “冰!凝!”

    一道冰墙出现在李好的面前三米处,因为他知道自己的一道冰墙肯定是挡不住刘振鹏这一掌的。

    果然,冰墙只是出现了一秒,就已经破碎,而刘振鹏的掌力仍然还在,似乎没有任何的削弱。

    李好再次凝结出好几道冰墙,无一例外的全部破碎了,而且那压迫感越来越近,刘振鹏的那一掌已经慢慢的吸收灵气在空中凝结,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手掌印。

    “不行!不能再让它慢慢悠悠的过来了!”

    李好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刘振鹏打出来的掌印确实很慢很慢,就好像是李好冰火相融的双色光球一样,但是这个掌印更绝,在向前推动的同时也在吸收着周围的灵气,这样灵气不仅不会散,反而凝结了周围的灵气,这个掌印只会越来越强!

    “无耻!竟然来这一招!”

    现在李好终于知道刘振鹏为什么要选择在擂台上比武了,不仅仅是要让那些弟子看着的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在擂台上,李好根本就没有地方躲,李好只能去硬扛这一掌。

    “看来只能正面迎击了!”

    李好不再凝结冰墙,因为他知道无论自己凝结多少道冰墙,都不可能阻止掌印向前推动的。

    所以李好动了,双腿微微弯曲,小腿用力往地面一蹬,李好就像是一个冲天炮一样往前冲了出去,而他的手掌也伸了出来,这是要以掌对掌!

    “轰!”

    擂台上的石砖可不是地宫里面的青石砖,当李好接触到掌印的时候,李好只感觉一股压力铺天盖地而来,就好像是被一列火车直接迎面撞击。

    这一次的李好竟然没有后退,因为他没发后退了,他的双腿已经陷进了地面,地面上的石砖早已经化为齑粉。

    “噗……”

    李好再次吐出一口血来,李好不知道这是不是刘振鹏的十成功力,如果还不是的话,李好不知道下一掌该怎么接了。

    “天啦!李好竟然真的硬扛了刘长老一掌!厉害啊!”

    对于刘振鹏的威名,玄雾峰很多人都是知道的,毕竟结丹境后期的实力摆在那里,只是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李好竟然真的做到了,而且看上去好像并没有受太重的伤。

    “李好确实很强!”

    段鹤轩也站在擂台下面,其实他一直都在攒着劲,想要一雪前耻,想要找李好报仇,可是现在,李好竟然已经到了足以跟刘长老抗衡的地步了。

    这一刻段鹤轩突然有些泄气,之前李好还只是纳灵境后期,段鹤轩自认为自己应该还有机会,可是现在李好都已经是结丹境初期了,差距越来越大,还要怎么才能追得上啊!

    “怎么?这就放弃了?这可不像是你的风格啊!”

    毅星寒看着场上的李好,再看了看段鹤轩,他一眼就看出来了段鹤轩的心思。

    “李好很强!”

    段鹤轩虽然没有直接承认,但是他的话已经证明了毅星寒的猜想,面对李好,现在的段鹤轩确实是有点无能为力的感觉。

    “你觉得是你跟李好的差距大,还是李好跟刘长老的差距大?”

    毅星寒没有去说什么激励的话,反而是问出了这么一个问题。

    “李好是结丹境初期,我是纳灵境后期,而刘长老是结丹境后期,到了结丹境之后,每一个小境界的提升不仅仅需要积累灵气,更是需要机缘,所以当然是李好跟刘长老的差距大,相比之下我距离李好好像也没有差太多。”

    段鹤轩想了想说道,当他说出这番话的时候,抬头看着毅星寒,这个他不愿意承认的父亲,原来他是在用这种方式鼓励自己要努力修炼吗?

    “专心看吧!会对你有帮助的!”

    毅星寒没有再说其他的,这种事情他只能在旁边点拨一下,最后能有多大的改变还是得看段鹤轩自己。

    其实某个角度毅星寒甚至有些感谢李好,正是李好的出现,让段鹤轩改变了很多,以前的段鹤轩只是一个纨绔子弟,一天天的只知道玩,根本没有把修炼当一回事,这都是因为毅星寒觉得亏欠段鹤轩,所以才惯的。

    可是自从李好来了之后,几次将段鹤轩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这也激起了段鹤轩要好好修炼的决心,让毅星寒看到了希望。

    毕竟段鹤轩可是他的儿子,虽然现在还不能把这个消息公布出来,但是只要等段鹤轩有了足够的实力,足以让那些有异议的人闭嘴,毅星寒就可以宣布段鹤轩就是他的儿子了。

    而现在段鹤轩还需要磨炼,李好就正好是一个非常好的对手,只有有一个强大的对手,段鹤轩才能进步。

    场上的李好被刘振鹏一掌打得有点发懵,他也没有从碎石里面走出来,只是呆呆的站在原地,现在的他急需要时间来调整。

    “很好!你竟然还能接得住!这一掌我用了七成的功力!”

    刘振鹏虽然很是惊讶,但是嘴上却没有说出来,其实他已经用了全力,只是为了面子,故意说的七成功力而已。

    这一刻刘振鹏竟然有些欣赏李好起来,如果这件事情能顺利的过去,刘振鹏甚至有要跟俞浩楠抢徒弟的想法了。

    虽然李好现在的修为是到了结丹境,但是他还并没有掌握结丹境真正的实力,这些都是需要时间去磨炼的。

    “七成功力吗?刘长老果然厉害!那么现在就请刘长老再来吧!”

    李好从碎石堆里面走了出来,刚才他已经稍微调整了一下,虽然伤势还是很严重,但是最起码没有流血了。

    “我也不欺负你!你还可以休息一会!”

    刘振鹏表现得很是大度,竟然主动让李好休息,台下的人窃窃私语,很显然,刘振鹏这一句话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原来刘长老也会关心弟子啊!

    “不用了来吧!打完我还得回去修炼呢!”

    李好深吸一口气,等待才是最折磨人的,李好宁愿时间过得快一点,直接跟刘振鹏对完三掌就完事了。

    “好!很好!够胆!那我就不客气了!”

    刘振鹏其实也没有真的要给李好太多的时间,他也不过只是随便说说而已,这样也能体现一下他这个当长老的风度,毕竟以大欺小已经很不光彩了,还不让人休息,那就真的说不过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45429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