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162 拒之门外

0162 拒之门外

    白狼看了一眼坐在第六十一层的李好,不知道为什么居然点了点头,然后看着最后九个台阶,一步一步往上。

    李好坐在第六十一层,周围的压力扑面而来,就像是是掉进了深海,沉重的压力压得李好透不过气来。

    开启神瞳,精神力释放,李好感觉自己就是麦子,正在被石磨无情的碾压。

    足足十分钟之后,李好才终于稍微适应了这个地方的压力,也终于能够正常的修炼精神力了。

    半个小时之后,李好额头的汗水渐渐消失,李好已经完全适应第六十一层的精神压力,李好甚至已经可以在这一层的台阶上缓步走动了。

    白狼已经到了第九十九层,距离洛南王的石棺仅仅只有一个台阶了,但是,白狼没有再前进,反而是退了下来。

    从第九十九层,白狼又退回了第六十二层 ,只是比李好高一层而已。

    要是在半个小时之前白狼站在第六十二层,李好肯定会特别的感谢白狼 ,可是现在李好都已经适应这里的压力了,白狼站不站在这里基本上都是一样的。

    “你怎么又回来了?你不是等这一刻等了一千年了吗?”

    李好有些不明白了,白狼怎么还突然退回来了?

    “石门是你打开的,所以最后的石棺也必须由你来开启!”

    白狼说道,李好听了之后反应并不是很大,因为他根本就没有可能走上去啊!

    “你觉得我能走上去吗?”

    李好问道,这是最大的问题,因为越是往上,压力就越大,就算有白狼在前面抵消了一部分压力,李好也不可能走太远。

    “试试呗!我走在前面,你跟上!”

    白狼说着就往前走去,但是李好却一动不动,吃过一次亏上过一次当了,李好可没有那么傻了,六十一层绝对已经是他的极限,再往上估计得死在这儿。

    “不去!打死我都不去!你个老白狼太坑人了!”

    李好的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已经掉这个坑一次了,李好绝对不允许自己再掉下去第二次!

    然而,虽然李好说着不,但是他的身体却不听使唤,不受控制的漂浮了起来,向上面的台阶飘过去。

    “卧槽!你特么的把我放下来!你个死狼!卧槽!”

    李好想都不用想这绝对是白狼搞的鬼,这里又没有别人,而且也只有白狼有这个本事!

    “嘭!”

    当李好飘到第七十一层的时候,浮力突然消失,李好整个人失去重心直接掉了下去,屁股着地。

    “你……我……”

    “轰……”

    李好感觉自己的脑袋就像是随时都有可能炸了一样,周围只听见嗡嗡嗡的声音,李好想说话,可是他现在就连开口说话都做不到了!

    “额……忘了得我站前面了……”

    白狼的两只前爪相互挠了挠,然后一步一步的往前走,走得很慢很慢,也就是李好现在不能开口说话,不然李好又得骂人了,这也太不地道了!

    终于,白狼走到了第七十二层,李好感觉自己身上的压力锐减,他也终于稍微恢复了一点点自由,起码能开口说话了。

    “咳咳……”

    “你丫的不是人!说话不算话!”

    李好破口大骂,真的是不该相信这个千年老妖怪,太不靠谱了!

    “我虽然很想成为人类,但是我现在的修为还不够,所以严格上来说我现在并不是人!”

    白狼虽然说着人话,但是却不干人事,可是李好又奈何不了白狼,现在的李好就是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允许你休息半个小时,然后再上十个台阶!”

    白狼又退后到了李好的下一个台阶,当白狼下刀第七十个台阶的时候,李好感觉自己就像是一条小鱼,被巨浪无情的拍在了沙滩上,那种窒息的感觉,很不好受,但是却又不是因为没有氧气,而是好像被人掐住了脖子一样。

    李好的脸已经胀得通红,手臂上青筋暴起,之前李好还能蹦跶出来一两个字,现在的李好真的是一个字都说不出口了,当李好张嘴想说点什么的时候,“噗”的一声一口血喷了出来!

    “只是吐了口血而已!没什么大事!赶紧坐下来修炼!”

    白狼也趴了下来,静静地看着最上面的那个石棺,不知道它在想些什么,这个时候李好也顾不得去想什么白狼黑狼了,李好只知道,要是自己再不修炼,估计待会就成了这只狼的盘中餐了。

    “咔……”

    一个清脆的声音从李好的脑海中响起,李好就如同自己的脑袋被转头狠狠地砸了一下,李好的精神力破碎了!因为外界的压力太大,李好此刻根本就承受不住那么大的压力,声音李好的精神力就如同一个玻璃瓶子一样,出现了裂痕。

    “咔!咔……”

    第一声响起之后,很快的又接连几声脆响,玻璃瓶完全破碎,李好的精神力也同时破碎。

    “啊!”

    李好在地上躺着一动不动晕了过去,七窍都流着血,但是李好的意识却十分的清醒,因为压力还在!虽然李好的精神力已经破碎,但是压力却并没有就此消失!

    “这就扛不住了吗?唉!麻烦!”

    白狼看着满身是血的李好,两只爪子搭在李好的胸膛上,李好的七窍肉眼可见的迅速止住了流血,然后白狼就收回了爪子,静静地等待着。

    一片虚无,无尽的黑暗,这是李好的第一个感觉,他不知道自己这是在哪里,阴曹地府吗?或许是吧!李好努力的回想着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好像自己的精神力世界已经崩塌了,所以就死了吗?

    李好不知道,于是李好向前走着,在这一片黑暗里面,李好的神瞳也已经罢工,失去了作用。李好自嘲的笑了笑,人都死了,留着神瞳还有什么用?

    李好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要往前走,或许是去阴曹地府报道吧!小时候听院长讲故事,院长就曾经说到过人死后好人上天堂坏人下地狱。

    李好自认为自己应该是一个好人,毕竟他的名字就叫李好,而且还有一个大好人的称号,可是,天堂不应该是亮堂堂的吗?怎么会跟想象中的不一样?这么乌漆嘛黑伸手不见五指的,也只能是地狱了吧!

    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走了多远,李好似乎永远都不知道疲倦,就这么一直往前走着,直到看到了前方有微弱的亮光。

    走得近了李好才发现这是一道门,关得严严实实的,只有中间的门缝里有那么一丝的亮光。

    拉!没反应!推!推不开!李好不知道该如何通过这一道门,或者就这么一直在这个黑暗的空间度过?不去阴曹地府受上刀山下油锅的苦了!

    “你倒是用点力啊!没吃饭吗?”

    就在李好准备要放弃的时候,李好突然听到了一个声音,这个声音李好死都不会忘记,不正是那一头白狼吗?

    “老不死的你在哪里?这又是什么地方?”

    李好从来没有觉得白狼的声音这么好听过,能听到白狼的声音,这就说明自己没有死!因为如果死了,李好肯定是听不到白狼的声音的,毕竟白狼可是活了一千年的老妖怪,应该没有谁能杀死它吧!

    “那是你自己的精神世界,你必须冲破屏障才能找到你的精神火种,这样你的精神力才能重塑!”

    白狼的声音又从远处传来,李好也终于确定了自己没有死,居然还活着!而且精神力也有希望可以重塑,李好甚至有一种想哭的冲动!这尼玛的过山车坐的太刺激了啊!一会天堂一会地狱的,不过还好,马上就能回到人间了!

    “用力一点?!”

    白狼的这句话很重要,这说明眼前的这一道门是可以打开的,只是李好还没有找到方法而已。

    “试试看能不能用灵气!”

    李好的手贴在大门上,灌注灵气,可是大门纹丝不动。

    一种灵气不行,李好又同时输入了两种灵气,毕竟在进古墓的时候,李好就是同时用的两种灵气。

    再次失败!两种灵气仍然不是打开这道门的钥匙。

    “寻找精神力火种?精神力?难道里面就是我自己的精神力世界?而我现在是被排出在外了吗?”

    李好终于想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对啊!自己这不是一直在围着精神力绕圈子吗?在台阶上的时候就是为了修炼精神力,也同样是因为修炼精神力,被白狼像扔沙包一样的丢了出去,结果差点死翘翘,被丢到了这个鬼地方。

    “不知道神瞳还能不能用啊!玉皇大帝太上老君阎王爷!求求你们保佑啊!”

    人在无助的时候往往会求助一些神灵,不管是有用还是没用,有个心理慰藉也好,所以李好天上地下的各路神仙都求了一个遍,毕竟如果出不去,他就有可能真的不是上天堂就是下地狱了。

    “开!”

    李好双眼一眨,一阵剧痛传来,李好只感觉自己的双眼被容嬷嬷拿针扎了一样的疼。

    一开始李好的神瞳确实是没有什么反应的,但是因为大门有一条小缝,缝隙里面透出来了一丝丝的精神力,神瞳一点一滴的全部吸收了,这才使得神瞳终于有了反应。

    “叮!”

    李好闭上双眼,再次打开,当神瞳再次看向大门的时候,终于,精神力大门缓缓打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31623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