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116 密室

0116 密室

    史兴文带着众人穿过一道长长的走廊,尽头是一间密室,史嘉玉也曾进去过,但是他之前好像并没有发现有很多的好东西啊!

    整个密室全部都是青石砖修建,里里外外防御十分的严实,而且就算是大门,也有好几道关卡。

    虽然这些防御对于修真者来说并不是很难,但是李好估计了一下,自己想要强行进入这个密室 ,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起码防御普通人是完全足够的。

    密室很宽敞,灯光稍微有点暗,里面有排风系统,就算是把大门关得严严实实的,在里面也不会觉得闷。

    “老爸!不是吧?就这点东西?”

    史嘉玉指着密室架子上寥寥几件古玩,这跟他以前见到的没什么区别啊!如果只是这么几件东西,那还有什么看头啊!

    “有点意思!”

    从一开始进密室,李好就感觉到了一丝的不对劲,神瞳开启,果然,在青石砖砌成的墙后面,居然有着很多的暗格,里面是各种古玩古董。

    “看好了!”

    史兴文走到一个架子前面,这里有一个瓷瓶,史兴文把手放在上面,顺时针扭了一下,墙面顿时发出“隆隆隆”的声音,在所有人的目瞪口呆中,藏在暗格里面的古玩古董全部都显露了出来。

    “我滴个乖乖!这么多好东西!老爸你以前怎么从来没拿出来过啊!”

    史嘉玉甚至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史兴文亲生的,以前想看一下史兴文的藏品他死活不让,现在李好来了,二话不说全部拿出来了。

    “你小子要是能有李好一半的本事,我把整个山庄交给你都行!”

    史兴文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其实史嘉玉在同龄人尤其是同行的同龄人里面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但是比起李好唐翕然他们还是差了一点点。

    “小子!别这样看着我!不服气?砚台,举止端正,持坚恒久,素有君子之称,就让这方砚台来给你鉴定一下?怎么样啊?”

    史兴文指着架子上一个砚台说道,这个封面砚台漆黑如墨,凹槽旁边雕有玄武,乍一看是个好东西。

    “这是个好东西啊!”

    史嘉玉上前捧起砚台,虽然他没学过书法,但是对笔墨纸砚还是稍微有点了解的。

    “别急啊!你再看看!”

    史兴文干咳了一两声,这家伙果然不上道,东西都没有怎么看,就下结论了。

    “您别诈唬我,您是谁啊!我爸!潇南有名的收藏家,是!你也是打过眼,但是能让你放进这密室的东西,怎么可能有假?”

    史嘉玉知道这是史兴文在考自己,但是这个根本就不用考啊!他知道这个密室的重要性,这么重要的地方,史兴文怎么可能会放一个赝品?

    “东鲁柘砚,难道还需要敲石头吗?你以人鉴物,首先就落了下乘,一方砚台都能看出你的浮躁来,你说我又怎么放心把这么大的家业交给你?”

    史兴文语重深长的说道,他又何其不想将自己手里的东西都交给史嘉玉?但是现在的史嘉玉还不到时候啊!

    “哦!知道了!以后我肯定好好学习!老爸啊!这东西都拿出来了,这里没你什么事了!你先出去吧!放心!我肯定看紧了,不会让他们拿我家的东西的!这些以后可都是我的!我有责任看管好的!”

    史嘉玉说着就要把史兴文给赶出去,因为接下来的事情,还不能让史兴文知道,虽然吸收灵气不会损坏古玩古董,但是多多少少也是有可能会有一点触碰的,史嘉玉怕史兴文在场看着他们,史嘉玉肯定是不能安心修炼的。

    “行吧!你小子给我注意一点啊!万一有磕着碰着了,我打死你!”

    史兴文虽然嘴上说得狠,但是还是乖乖的出了密室,自己的儿子还有什么不能相信的?虽然史嘉玉平时是有些不靠谱,但是还不至于坑爹,而且唐翕然也是他看着长大的,唐翕然家里的藏品只会比他这里的多,至于李好,是个很不错的年轻人,不然他的老友严德华也不会把墨云轩交给李好了,最后的申韵寒是史兴文最不了解的,但是刚才史嘉玉已经做了介绍,人家可是警察,怎么会干这种偷盗之事呢?

    “开始修炼吧!我先教你们心印妙经,然后翕然你再仔细教韵寒怎么修炼,我教嘉哥!”

    毕竟现在史嘉玉和申韵寒还是新手,当然是需要有人在旁边教导一下的,正好李好和唐翕然可以一人教一个。

    熟记了心印妙经之后,李好开始教史嘉玉吸收灵气,别看这小子平时吊儿郎当的,但是修炼起来却十分的认真,因为史嘉玉知道,这是他赶超申韵寒的一个好机会。

    申韵寒说过,等史嘉玉能打赢她,她就当史嘉玉的女朋友,所以史嘉玉最近经常锻炼,但是就算他再怎么练,也很难是申韵寒的对手啊!毕竟申韵寒可是在警校就训练了好几年,现在更是进了派出所。

    但是现在,史嘉玉和申韵寒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了,或者应该说,史嘉玉其实已经赢在了起跑线,毕竟他本来就是混古玩圈的,能接触的古玩古董更多,对这一方面也更加的了解,想要赢申韵寒,也不是不可能。

    “这就是灵气吗?好奇妙啊!”

    史嘉玉感受着体内的灵气,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在李好的悉心教导下,史嘉玉终于成功吸收了第一丝灵气。这可把他给乐坏了,甚至开始手舞足蹈起来,差点没走火入魔。

    “喂!你悠着一点!既然能自己吸收灵气了,那我就不管你了啊!”

    李好确认史嘉玉能够吸收灵气之后,也找了一个角落坐了下来,虽然古玩古董里面所蕴藏的灵气并不是很多,但是好在这里的藏品品质都不错,而且还有很多年份久远的古玩古董,虽然比不上灵石,但是胜在数目可观。

    现在李好是冲刺纳灵境的关键时期,俞浩楠给的那两块下品灵石肯定是不够的,所以现在李好能吸收一点灵气就吸收一点,

    修炼是不知道时间的,他们这一修炼就是好几个小时,原本史兴文还以为李好他们是在鉴赏密室里面的古玩古董所以忘记了时间,但是好几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有见人出来,这就有点怪了。

    “啊!真舒服!嘿嘿!我已经修炼到淬体境初期了!为我欢呼吧!”

    史嘉玉第一个睁开眼睛,第一次修炼,他就已经成功将灵气导入丹田,修炼到了淬体境初期,要不是李好告诫他第一次修炼不能修炼太久,他真的还想再修炼一会呢!

    “嚷嚷什么啊!搞得好像谁不是淬体境初期一样!嘿嘿!你想赶超我?没那么容易哦!”

    申韵寒拉了拉史嘉玉,轻声的对他说道,因为李好和唐翕然还在修炼,所以暂时不能打扰他们。

    “不错!都修炼到了淬体境初期,可喜可贺!以后勤加修炼,多收集一些古玩古董,毕竟现在的古玩古董对于我们来说,可是算得上双重资源了,吸收了灵气修炼增长修为之后还可以卖钱,所以,大家都努力吧!”

    唐翕然也从修炼从醒来,同样的她也还是停留在淬体境后期,如果没有中品灵石,短时间内很难突破。

    “你们几个在里面干啥呢?这么久没出来?”

    史兴文等不下去了,毕竟史嘉玉是他唯一的儿子,这么久没出来,万一出点什么事怎么办?

    “还能干啥?鉴赏你的这些古董呗!现在我可是知道了啊!你这里面还有好几件赝品呢!”

    史嘉玉现在也知道了一个特别简单粗暴的鉴别方式,那就是那这件东西有没有灵气,没有灵气的物件全部都是赝品!

    “找死啊!知道了别说出来啊!以后你别想再进密室!”

    史兴文作势就要打史嘉玉,史嘉玉则是飞快的躲开了,身手之敏捷,让史兴文都为之侧目,这小子什么时候这么能跑了?

    “别打了!老爸!问你个事呗!你知道哪里有很多的翡翠玉石吗?”

    史嘉玉问道,显然只是靠家里这些古玩古董来修炼肯定是不够的,而且古董这东西还是太过于稀少,而且还有局限性,又不能随时带着走,墨云轩还有三个人没开始修炼呢!总不能把他们也叫到这里来吧?

    “城东的金玉满堂啊!你不是经常去那里?”

    史兴文不明白史嘉玉问这个干吗?反正今天是怪怪的,现在就连经常去的金玉满堂都给忘记了。

    “那小店!一年也就进一两次货,换一两次石头,能有什么好东西?上次去了才没多久,估计肯定没什么东西,我想找的是大一点的地方,最好是产原石的地方!”

    金玉满堂这个小地方,现在已经满足不了他们这么多人的修炼了,主要是他们有这么多人呢!还不如直接找源头,去开原石!那样既划得来,翡翠也更多。

    “那就只有云滇省了,那里盛产玉石翡翠,而且质量也不错,货源多,国内大部分的玉石翡翠都是在那里进货的!”

    虽然史兴文没怎么涉足玉石翡翠行业,但是对于这些基本的消息,他还是知道的,只是他好奇的是,史嘉玉问这个干吗?

    “滇南省吗?看来我们有必要去一趟了啊!回我店里再仔细商量一下吧!叔叔,打扰了啊!”

    李好接着史兴文的话说道,其实他以前也在好奇各大店铺里面的原石是从哪里来的,只是那会他也没往远处想。

    “你们真的要去滇南省?”

    史兴文被吓到了,他还以为史嘉玉就这么随口一问呢!没想到这才得到消息,就已经决定了要去滇南省了,会不会太草率了一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22993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