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117 腾越州

0117 腾越州

    “这就确定了要去滇南省?”

    史兴文觉得,刚才说的好话全部都白费了,这几个小家伙,竟然没有一个省心的。

    “当然!年轻人嘛!说走就走!怎么?你还怕你儿子我在外面吃亏?怎么可能!”

    史嘉玉拖着长长的音调,这件事就这么决定了,去肯定是要去的,只不过还要大家在一起商量一下细节而已。

    “也是!但是你小子在外面注意一点啊!那边可不像潇南,不能胡来!”

    史兴文再次警告道,潇南本来地方就不是很大,再加上史兴文也稍微有点名气,不管是圈内还是圈外的人,都多多少少给点面子,但是到了滇南省,人生地不熟的,可没人撑腰!

    “知道啦!行了!我走了啊!还要一起商量行程呢!拜拜!”

    史嘉玉第一个走出了密室,实在是最近他们父子俩的关系真的有点紧张,或许等这次去滇南省之后,关系会有所缓和吧!

    回到墨云轩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个人围着桌子讨论着去滇南省的具体计划。

    一般大家说的滇南玉石其实都是缅甸玉石翡翠,只是滇南最靠近缅甸,所以最先的翡翠一般都是经过滇南流通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所以很多人把缅甸玉石习惯认为是滇南玉石了。

    “大家都说说对这次行动的看法!”

    吃着隋浅羽煮的火锅,大家一起商量着行动的具体计划,原则上李好是希望所有人都去的。

    “我还有课啊!怎么办?去不了!哥!我想去!”

    苗若芸瘪了瘪嘴,这次去史嘉玉的家里就没有她的份,苗若芸不想再错过滇南之行。

    “我这边所里最近也很多案子……”

    申韵寒也拉下脸来,尝到了修真的甜头,她又怎么可能不想跟着去滇南省呢!

    “那你们两个就别去了,还有语彤姐,你暂时不能修炼,也不用去,浅羽跟着去吧!语彤姐你最近好好休息几天,墨云轩暂时不营业!”

    李好说道,其实这次去滇南省,主要就是为了去采购一些玉石翡翠,这些东西都是可以带回来的,就算苗若芸她们几个没去,到时候肯定也会有她们一份的。

    敲定好人员名单,第二天就坐上了去滇南省的飞机,从潇南到滇南省,可是足足跨越了好几个省份,不坐飞机都不行。

    腾越州是翡翠加工业的发祥地,玉雕则是腾越州工业和经济发展的第一块奠基石,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其内涵之丰富、功用之广泛、工艺之精美,在全国玉雕行业中享有一定的声誉。

    腾越州翡翠加工业,始于明代中期,兴于清代。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前,腾越州一直是缅甸玉石最大的集散地、交易中心和加工基地,有“翡翠城”的美誉,也是全国唯一的进口通道。经过腾越州历代商人的经营,玉石流向了四面八方:经八莫、仰光而达星洲、苏门答腊、印度雷多、加尔各答;或经缅甸洞已,转印度哥伦堡至尼泊尔进西藏;由昆明至广州、上海、香港。

    早期由于翡翠尚不为世人所熟知。腾冲的精加工作坊甚少;主要是将翡翠毛料,分解后发往永昌、大理等地雕琢,在云南就地销售。后来,由于运输和各方面的制约,已不能满足外地市场的需求,许多外地工匠辗转来到腾冲,在给罗村和老城隍庙附近建立了加工点。

    当时的工艺,主要是按玉料的形态而制,制作手携、耳饰、头饰和一些简单的佛工、礼祭、生活用品。

    清前期,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规模的扩大,腾越商风日盛。翡翠的产出、销售、加工规模、碾琢技艺,有了很大的进展。加工作坊中;分解、大荒匠、小荒匠、打眼、细雕、抛光上亮,各道工艺已有明确分工,艺人已能正确地利用工具,处理好形与神;骨与肉的关系,把美术和玉雕巧妙地融合起来。出现了佛教、人物、花鸟和与现实生活紧密相连的各种玉器,玉雕业已初具规模。

    清朝中后期及民国初年,收藏翡翠之风渐炽;翡翠饰品已成为广大市庶百姓聘礼、装饰、馈赠、把玩鉴赏的主要对象,市场供不应求,腾越翡翠玉雕业空前兴盛。

    “这就是腾越州吗?感觉还不错啊!”

    下了飞机 ,四个人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住的问题,好在最近几年当地旅游业发展迅速,有不少的酒店和民宿,李好他们选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民宿,这样也方便一些。

    “难得出来一趟,先出去玩玩呗!找翡翠的事情明天再说!”

    史嘉玉看着渐渐暗下来的天色说道,说句实在的,潇南那个小地方,他早就玩腻了,换了个新地方,第一件事当然是玩。

    “腾越州美食的口味在滇南省算是独树一帜的有特色。”

    “它完全区别于滇味,具有油而不腻、酸辣有度、香而爽口的特点,土锅子、大救驾等都是当地有名的特色,不可不尝。”

    说起玩,隋浅羽第一个想到了吃,来腾越州之前,隋浅羽就连夜做了很多的攻略,当然,只是美食上的攻略。

    “另外,腾越州还有很多的名特风味,比如火烧、酸辣汤、青辣子拌鸡枞,稀豆粉饵丝(粑粑)、豌豆粉、擦粉都是腾越州著名的小吃,十分爽口,这类小吃在街上随处都能找到。”

    隋浅羽说着说着感觉肚子已经在抗议了,在飞机上他们几个人都没有怎么吃东西,如今来到了腾越州,当然不能再饿肚子了。

    “好!那就先解决吃的问题,再随便逛逛!顺便看看附近有没有原石!”

    被隋浅羽这么一说,李好也饿了,反正今天想要找原石商家估计是难了,还是先吃饱再说吧!

    民宿附近就有各种特色的小吃,所以李好他们并不用走太远就能吃到。

    也不知道到底哪些特产好吃,但是又不想错过,所以李好他们干脆各种特色小吃都买了一点,然后坐在一起吃起来。

    “明天的展会热闹了啊!据说有好几块极品原石毛料啊!不知道花落谁家!”

    邻座的几个食客在聊着天,对话内容李好他们几个人完完全全都听在耳朵里,几个人不由得对视了一眼,这真的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李好他们正愁找不到大型的展会呢!

    “几位!你们说的这个展览会在哪里啊?具体什么时候?”

    李好倒了一杯啤酒拿过去,递给刚才说话的那个人,打听消息嘛!态度当然要谦虚一点。

    “你们是外地人吧?连这个都不知道?这次的翡翠展览会是吴家主办的,吴家可是腾越州最大的翡翠商人之一,这次的展览会直接包下了整个同心酒店,豪气得很呢!”

    那个男子也爽快,一口把酒干了之后,就给李好介绍起这次的展览会,他一眼就看出来李好他们几个是外地人,所以说话的时候还带着一丝的自豪,毕竟这是在腾越州,而且还是腾越州的富商举办的这次活动,至于为什么能一眼看出李好他们是外地人,那是因为本地人没有不知道这次盛会的!

    “这位大哥!您再给我们多讲讲呗!我们外地来的,听说这里赌石是最出名的,所以想来碰碰运气!嘿嘿!”

    李好一副暴发富模样,反正这气质是拿捏得死死的,感觉来这里就是来花钱的!

    “嘿嘿!这个!这个!可以是可以的!”

    常景山眼珠子转了转,但是就是不把话说下去。

    “我懂!我懂!几位兄弟今天的账单我包了!”

    李好看着他们那桌也就三个人,点的东西也不是很多,大概也就两三百块钱,李好也懒得再去问别人了,就当是花钱买消息了。

    “还是兄弟你上道!吴家啊!在腾越州做翡翠生意已经几十年了,尤其现在的家主吴成业接手家族产业以后,更是将生意做大了,一跃成为了腾越州最大的翡翠商,可以说现在的腾越州有六成以上的翡翠在吴家手上!”

    常景山看着李好也上道,话也就多了起来,不仅仅介绍了吴家是如何起家的,还把腾越州的各大翡翠商全部介绍了一遍。

    “明天的展览会九点开始,但是这种大型的展览会都是有邀请函的,没有邀请函你根本就进不去!”

    常景山说道,这种规模的展览会,可不是一般人能参加的,基本上都是非富即贵,要么就是在本地有权势的人物 ,外地人除非是有点人担保介绍,否则很难进去。

    “常兄弟!不知道你能不能帮忙搞到这个邀请函啊?如果能弄到,我必有重谢!”

    李好知道,常景山之所以说这个,肯定是因为他自己有把握搞到邀请函,不然他又怎么可能会跟一个陌生人瞎聊半天呢?

    “嘿!还真别说!我这里就真的是有邀请函,这是我一个朋友的,但是他临时有事去不了,所以把邀请函给我了,不多不少正好四张!”

    常景山在口袋里面摸了摸,抽出四张邀请函在李好面前晃了晃,然后伸出四个手指头。

    “四百?这个可以!”

    李好觉得四百买四张邀请函还是可以的,至少可以省去不少的麻烦。

    “打发叫花子呢?四万!一分不能少,否则你们别想进展览会!”

    常景山看李好居然说出四百这种话,脸色一变,干脆直接开价!

    “四万?你开什么玩笑?几张破邀请函,居然要四万,你怎么不去抢?”

    史嘉玉把酒杯往桌子上了猛地一砸,杯子里面的啤酒全部溅了出来,一开始李好说要给那些人买单的时候,他就有些不乐意了,现在居然狮子大开口要四万买几张邀请函?李好能忍,他史嘉玉可不能忍!

    “怎么?几位这是想白嫖我几张邀请函?告诉你们,邀请函就那么多,也就只有我这里有几张闲的了,不买我的你们就别想进展览会!”

    常景山有恃无恐,反正他有邀请函在手里,不怕李好他们不就范。

    “你!”

    “好了!四万是吧?我给,希望你能安心的拿好!”

    李好强忍着心中的怒火,四万块买几张邀请函,还真的是有点小贵了,但是如常景山所说,再不弄到邀请函,明天就别想进展览会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23214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