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心疼公子(作者:思余)

心疼公子(作者:思余)

心疼公子(作者:思余)

    一连几天追完《绾青丝》,整个人还深陷其中。一种心疼的感觉攫住我,脑海中纷纭的人影最终都幻成公子那清峻却隐痛的脸,心疼公子!在迷离中仿佛答应公子,写点什么,只为公子。十几天过去了,不知如何落笔,但公子的痛,我的承诺却让我时时揪心,写点什么呢?、等道尽我心里所想,我还能为公子说些什么呢?又后悔答应了公子,却有心无力,真是千不该万不该。等等,就从《葬心》说起吧。

    看完《绾青丝》,我第一时间从百度下载《葬心》,夜深人静,反反复复听这曲子,体味着公子听这曲时的百般心念。当日叶儿以为公子绝情而去,伤心弹唱《葬心》一曲,而公子却在牢门外静默地听着,叶儿凄柔的歌声,公子的心能不隐隐痛?而此后,公子每次在落英树下吹这支曲子,又是如何地黯然神伤?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

    公子一生最单纯快乐的事莫过于在落英树下用亲手雕出的木簪为叶儿绾青丝。落英缤纷,温香软玉满怀,而她的眼睛里只有他,没有旁人。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公子一生最畅意幸福的时刻莫过于宫变后与叶儿同桌用早膳。此时公子心腹大敌已除,一场谋朝篡位的血腥宫变在你周密的部署、淡定的笑容下完胜,身边站在自己心爱的女人,一个有资格站在你身边值得你用心呵护的女人。叶儿轻轻一声“饿了”,竟引得你放声哈哈大笑,你笑得这样开怀,这样无所顾忌,这样没有形象,连眼泪都笑出来了。叶儿看着你笑得那样放纵的样子,心也变得柔软起来,带着一点心疼呢。刚才还与你在朝圣殿上针时砭政、指点江山,又与你并肩经历那场血腥宫变的女人,此刻却在你面前安静用膳。鲜肉小笼包、韭菜煎饺、香酥排骨…都是叶儿爱吃的家常小菜,你是如何知道的?看着叶儿默默吃了两碗粥,好几个小笼包和煎饺,看在你眼里,暖入你心内,一种家的温暖在你心底漫延,化成你脸上温和的笑意。那一刻你会否在想自己或许也可以给她一个家的吧。这是叶儿一直想要的,却是你唯一给不起的。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你眼带笑意

    重温公子与叶儿相处的点点滴滴,公子爱得深沉,爱得隐忍,爱得心慌,爱得无助。担心叶儿的处境,怕她在云家被人欺负,册封她一品荣华夫人,享受朝廷的俸禄,不让人随意欺负她。不顾九五之尊的身份跃入池中救她,在腥风血雨的宫变中不忘把她护在身边…当公子得知叶儿本来就是自己的妃子,公子的痛楚、无助、不甘、绝望真真让我心疼!

    “我怎么不能?你本来就是我的人,那位置本来就是你的,我只是让一切恢复原状!我倒要叫你看看,我能不能?”

    “你明明是我的人,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看完结局,我的心揪疼着,我知道波大安排的结局是如此合理如此完美,我找了许多理由,想了许多方法,希望结局是叶儿可以留在公子身边,可以与公子相濡以沫,厮守一生,让公子不再孤寂沏骨。但公子你是九五之尊,有着仰仗着你的三宫六院,而现代灵魂的叶儿对皇后之位也是不屑的,所以她走了。这一次,你再也无法触摸到她,连“粽子”也不能给你捎来一丝她的音讯,以后漫漫长夜,你要如何忍受这漫天漫地的孤寂?

    涩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你

    你隐藏在窈笑里千年的秘密

    急溪里犹如绣花针落地

    你的美一缕飘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我想我只能为公子做一件事:强烈要求波大写番外篇---宇公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4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