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说世《绾青丝》有感(作者:醉絮)

说世《绾青丝》有感(作者:醉絮)

说世——《绾青丝》有感(作者:醉絮)

    说实话,看此书的前几章,感觉就是一般的台湾言情小说,只不过各个场景及人物心理描写的实在是鲜活,让人看着看着就觉得那人那景就真在眼前出现似的,感觉波大是个细节上抓得很准的人,用词也是很到位。但除此之外在前几章却看不到除了男女情仇之外更深层的东西,于是就把它当个乐子没事儿就拿来消遣的看看。

    但随着故事的展开,人物的丰富,到真是越看越有味道。感觉前二卷都只是个铺垫,为的就是让现在的第三卷和还没出来的第四卷的内容能更引人深思。看着大家在评论里的各种猜想也不由得自己参与其中,开始猜想各种可能的结局。

    越是投入进去,越有一种感觉,这文虽是写的架空历史,写的是因宫闱之间权力之争而深受影响的下一代的故事。但到现在看来,却像是在写现代随着社会大环境的变化,各种涉及权与利的争斗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复杂,而在这复杂的争斗中不得不把自己搞得也很复杂的无奈的男男女女们的故事。

    想起在电视剧"半路夫妻"中听过的一句台词---"没有人不想简单,是社会太复杂了,也或许人本身很简单,但看的人却把他想复杂了"。这话说得真好,看后,更能体会到这话说得精准。

    宇----身为皇帝,只得被迫掩示自己渴望真实感情的内心,还不得不处处提防那些因贪图权利而对他造成致命威胁的人。逼迫下不得不动心思采取一些手段来保护自己。多像现在社会中的一些高层,一边恨着着高楼不胜寒,一边还把楼盖得更高。

    云峥----他的中毒并不像这章所说的是那么简单的事,没准又蕴藏着令人惊诧的真相在里面。同样也是处于危险中的他,在上有皇帝下有家族的环境下,也不得不小心翼翼的做人做事,用尽方法来保护自己。女主也末必是他的真爱,只是女主的聪慧恰恰适合此种境地下的他罢了。这个男人很会利用身边一切可利用的事物包括人。这样的他像不像某个集团的老总?为了企业能稳中有升的长期生存下去而费尽心机。

    安书呆----叫他书呆末必合适。首先他不呆,他很清楚自己在这个社会所在的位置,对权与利他也是充满渴望的,却因得不到而五十步笑百步的嘲讽那些已经得到这些的人,给别人一个清高的印象。更为了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而对更低阶层的人给予严厉的批评和不屑的讥讽。这就是他对自认为的不公平而采取的反击手段,却在这样做的时候没有想过自己是不是真的有本事得到那些他渴望已久的东西。这样的他到真的很像现在某些在象牙塔中用笔来愤世疾俗的古代愤青,只是没有现代愤青表现的那么凶猛罢了。

    楚殇-----不能说他是个可怜人,因为有句话说的好"浑水,你不淌它,它就脏不了你的鞋",虽说童年的遭遇在给他心灵上带来很大伤害的同时也影响了他心理的健康度,以致于他会被女主看到有极残暴的行为。但是正是如此,他才应该让自己活得更幸福一些,而不是总拿一些曾经的旧事来时刻虐待自己,让周围其它的人陪他一起感受痛苦。所以他不是因家庭的惨事而变得可怜,而是他的自虐心理下的行为所造成的结果让人觉得可怜。看到楚殇就想起了现实社会中也有一些人,总习惯把自己身上的惨事拿出来说,把氛围搞得很压抑。别人和他一起难受的同时,他就更觉得自己可怜。现在社会竞争那么激烈,在这个大环境下的小小打工一族们多多少少也都有些楚殇的影子,唉!社会的变迁,没办法的事。但是只要自己不让自己生气,谁又能气着你呢?快乐只是自己想要不想要的问题。

    再说女主,其实在这文里女主只是一根线,把各种权利场中的男人穿在一起的线,把故事展开然后延续下去的一根线而已,所以看到后来,感觉这女主已不是主角了,反而是发生在各个男人身上的故事才是更吸引人的所在。但是波波想必也是女主那样的女人,有着很聪敏的思维,冷静的做着各种决定,有时也会在令人很感性的氛围下从行为上做出透露着小女人心中有情的动人举动。好一个渴望平凡,却身不由已的穿插在男人世界中的成熟女人。

    读到现在,更是感叹这真是一篇好文,言着情说着世故,写得有深有浅,看似身在红尘里,却不知只留了三分意在世间,其余皆隐于心深处,实属难得。

    为此不由得今日跳出来胡言乱语的一吐为快,如有得罪各位男主的地方,还望男主FANS们见谅。在下只说事,并非对人。

    当然也期待波波后续的章节能写得更精彩,也不枉我每天夜里等着更新。

    看到今天这章,终于跳出言情小说的俗套了,我为波大先做到这点感到高兴,

    云峥中毒这件事好象没有表面上他所说的那么简单,有可能暗藏玄机,没准儿也涉及到宫闱间的争斗。但这仅仅是个猜想而已。

    绮罗是好是坏,还难以说清,感觉上像是异于常人,但绝非坏人,而且在这件事上,感觉她才是真正的受害者,而云峥没准儿正是绮罗末足月而生的孩子呢?

    其实这几个男人好象在身世上都有些联系,不管是君北羽,还是云峥,安书呆,楚殇,九王爷,他们都是一场宫闱之变的受害人而已。而女主的出现只是把多年前的这桩涉及皇室丑闻的冤案抖出来而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4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