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绾青丝之叶海花(deedeeplay)

绾青丝之叶海花(deedeeplay)

绾青丝之叶海花(作者:deedeeplay)

    终于等到了《绾青丝》的大结局,虽然作者对以后的故事留下了众多续文的可能,却结束了所有的悬念。花了很多时间去看这部小说,之前也看过许多的穿越文,在读完了《绾青丝》之后,已经对所有的穿越文失去了兴趣。

    我之所以给《绾青丝》及其作者如此高的评价,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该文章是网络连载,在连载进行的时候,要对前文的修改有一定的难度,所以能看出作者对全文的整体就有了一个清晰的布局,条例清晰,情节紧凑。

    还有一个是对于剧中人物,特别是叶海花的描写相当的生动。

    第一卷青楼篇,叶海花初到一个从不知晓的时空,就立刻身陷危机之中,面对充满敌意的楚殇,禁足青楼的险境,还有毫无把握的未来,除了对三个月之后冥焰的约定之期的等待,每一步都不得不小心翼翼。所以叶海花为了能在这个时空能有一个立足之地,不得不充分显露出自己张扬的个性,她在登台之时高唱《卡门》一曲,目的就是为了孤注一掷,让楚殇能成为自己在这个时空的保护伞,殊不知招来了君北羽,让她之后的情路满是伤痕。她深知青楼不是她最后的立足点,在绣庄老板面前崭露头角,为的就是要在以后走出青楼的时候,自己能有所依靠。身陷青楼的叶海花,步步为营,却光芒四射,她要的就是能在一个危机四伏的环境里,能找到自己足以依靠的东西,不管是楚殇,宇公子,还是金钱。

    第二卷的沧都篇,叶海花就完全恢复了一个少女对生活应有的热情和向往,她不再为了今后的命运担忧迷茫,在达到沧都之前,她已经对未来有了进一步的打算,就是开绣庄。在沧都的生活简单并且充实,一个陌生的城市,她运用自己的能力和实力,在沧都活得风生水起,虽不是大富大贵,但也算是小有名气。她不再为了生计忙碌奔波,她有大把的时间勇来享受生活,做一个真正自由的人。沧都时候的她,只为自己而活,尽享生命,生活和爱情。

    风华篇中的叶海花,充分展露出一个小女人应该有的娇媚,这时的她已为人妻,虽然初嫁之时,云铮并非她所爱,可是她却遵守了爱情的忠诚——既然已经成婚,那么就试着爱对方一点。就因为这种忠诚,让她收获了她前世和今生都未曾得到的东西——真爱。是的,云铮对她已真心,而她也给与真心回报,他们夫妻一起经历生活的快乐和忧愁。历经磨难,却始终相濡以沫,不离不弃,我想这个时候的叶海花是最幸福的,因为被一个深爱自己的人宠溺着,爱护着,无微不至的保护着,她只要做最真实的自己,这就是云铮给与她的生活。

    当故事进入决胜篇的时候,叶海花也到达了这个时空四年,四年的时间并不算短,却让她为人妻,为人母,为一个大家族中举足轻重的人物,她已经不再是生活在云铮羽翼下的女孩子了,而成为了一个能独当一面的女性,她的一句话,一个动作,都关乎到云家的利益,关乎到云家的声誉,关乎到诺儿的名誉。叶海花毕竟也是一个平凡的女性,她不是生来就是一个领袖人物,她也彷徨过,茫然过,她也想过要放弃责任,想带着诺儿逃得远远的。可是她还是留下来了,她要肩负起云铮留下来的责任,肩负起当家主母的责任,她不能够再任性了,因为已经没有云铮了。所以她只有靠自己站起来,靠自己撑起一个家,靠自己为诺儿创造一片天空。决胜篇中,叶海花真正的长大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4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