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宇&欢沁(作者:箜之夕露)

宇&欢沁(作者:箜之夕露)

宇&欢沁(作者:箜之夕露)很久没有听这首琵琶曲了,当初会去听这首曲子是因为绾青丝,后来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它啊!

    其实这是一首欢庆的曲子,就像书中人物所说,但是我总感觉有点淡淡的忧伤,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当我听这首曲子的时候总会想起书里的情节,想起叶儿和宇的爱情,那还在摇篮就被扼杀的爱情,虽然我对于那三个人没有特别不同的喜爱,但是宇的感情最让我心疼,那是一个作为帝王的无奈和悲哀。

    最初的喜爱带着猜忌,毕竟是帝王怎能不对一个陌生人有所防备呢,何况叶儿的身世有那么神秘,更让他没有那个勇气去爱她。

    但是即使说分手,也做不到真正的分手,他还是暗中派人盯着叶儿,在她入狱时保她出来。

    只是有时候错过一次就是永远,无法挽回。当他再次见到叶儿时,她已嫁为人妇,已经爱上了别人,愿意和云峥同生共死。

    当他听叶儿说,她愿意和夫君一起受死时,他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啊!看着自己爱的人和她的夫君如此同心。

    为了和她单独见面,他找借口让叶儿学习礼仪留在宫中半月,虽然最后的结果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完美,但是我想他还是高兴的吧!

    叶儿待在京城,就不可避免的会于他见面,他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露他对叶儿的爱恋。

    当叶儿在平安的生日宴上,给他介绍科举后,他是多么兴奋,他应该能感觉叶儿是在帮他的。

    只是叶儿的疏离让他生气,心痛。和蔚丞相去侯府赴宴的那次,他是不请自来的,他大概是想看看叶儿到底和云峥的感情是怎样,也为了能见她一面,可笑啊!

    作为一个帝王,竟然连见一下自己心中牵挂的人多要如此费尽心机。看到她和云峥美满的婚姻,他是那么嫉妒,就幼稚的为难叶儿,可是当他听完了她的歌后,却发现自己是那么割舍不下那段感情,他又生气了,不顾礼仪地拂袖而去。

    还有在当他知道她的身份后,他是多么想要把她留在自己身边啊!他想个孩子一样,威胁着她,可是心境却是绝望的,也许他早就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吧!

    但是虽然他是那么希望叶儿能留在他身边,他还是遵从了她的意愿。放开了她。

    但是他还是在时时刻刻关注着她的举动。我能想象当叶儿在他面前逗他的女儿时,他感到多么温馨啊!

    那就好像是一家人在享受天伦之乐。可是梦终究是虚幻的,总有要醒来的一天。

    当叶儿要回沧都时,他借着陪想容来吊唁侯爷的机会,也来了,他知道这一别后再见面时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了,也许永远也不会见面了吧!

    但是他却只能对他说一句,路上小心,纵然心中有多么不舍也满腹无奈啊!

    看到这个镜头,真得好让人心痛啊!宇,你终究只能是一个寂寞的君王啊!

    也许当初你就知道会有这样的结局,但是你不信命运,你尽自己的力在挽回她,可是有时候,一次的错过,就是永远啊!

    所以你羡慕平安,你多么期望自己也能为自己所爱的人疯一场,不顾帝王的身份,只为博取红颜一笑。

    但是,你是一个英明的君主,你无法放心肩上的重担,于是只能选择和她擦肩而过。

    痛,在心底蔓延。宇,下次希望你不要选择君王的身份了,就和叶儿共同享受一段平淡的爱情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4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