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情思系两界(作者:redapple)

情思系两界(作者:redapple)

情思系两界(作者:redapple)

    叶海花,年少时歌舞文作伴,爱得执着、恨得强烈,出场时凭借一曲《卡门》惊艳四席,点燃了生死情缘楚殇的爱,结识了第一个绾起青丝的人——宇。那时最爱看她的才艺、听她的歌,更为她用现代人的头脑保全自身、鹤立群芳而沾沾自喜,这是现代人的自豪呀。她聪明伶俐、善于经营,身陷青楼之时便担任了某名牌时装店的设计师,这为她日后的波折起伏打下了物质基础。就是这样一个出色的女子,爱慕她的人皆出自名门,按出场顺序依次为:冥焰、楚殇、宇、寂将军、安远兮、云峥,因此有人说花花是水性杨花的****,可是一路追文下来的人都知道,她真正生死与共的人只有两个:先是安远兮,后是云峥。

    也许有人不同意。不错,花花最先是对宇动情,而且是那么强烈,就象少女怀春般,但当她知道宇的皇帝身份,知道即便继续交往也得不到宁静的婚姻生活时,她便主动放弃了,这正符合现代人的思维——得不到得,没必要死缠烂打。至于楚殇,起初只是一厢情愿,是出自愧疚也好,是真爱也好,从来没得到花花的回应,因此,那不是爱情。爱情是两情相悦的,能够执子之手,相守到老的。所以,花花自始至终爱的只有安远兮和云峥。安远兮的悲剧在于,他只是一个名义上的躯壳,魂魄是生死相随的楚殇。花花并不知道,连魂魄合一之前的安远兮也不知道,他们俩快乐的爱着,并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可是突然楚殇魂魄苏醒,意志坚毅的他不想做任何亵du花花的事情,断然与之划清界限,令花花痛不欲生。其实,我们不必追究花花爱的到底是楚殇还是安远兮,因为他们是合二为一的。如果楚殇不死,试问花花能否原谅他并与之结合——很难,用现代人的眼光看,即便硬是结合到一起,感情上的裂痕终究会影响日后的生活,难以幸福长久;如果楚殇不借安远兮之体还魂,试问花花能否爱上安远兮——仍很难,首先,迂腐不开窍的安与花花性格不和,其次,没有楚殇魂魄的坚毅果绝不会有二人在草原上的生死与共,安远兮半道被狼吃了才是最大可能,而草原生活正是花花与安远兮建立感情的源地。因此,我从不追究到底安远兮是谁,没有谁都不能单一成立,再说爱情本来就是雾中看花的事,只要爱了就行。

    不得不承认造化弄人,当一切即将清晰之时,正是世界最混沌之时。安远兮突然“莫明其妙”地变了,花花心痛不已,只以为是自己的青楼出身令安嫌弃,她只想把自己嫁了,嫁个能对她好的人就行,恰好选了云峥。庆幸的是,她选对了,云峥成了她刻骨铭心的爱,云峥也成了所有花迷、楚迷、云迷的爱,同时,爱并着痛,和着泪。善良的读者同情弱者,云峥痛苦的童年、孱弱的身体难以让人不怜;同时我们尊崇英雄,他云谈风清、谈笑间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办事能力,明辨是非、运筹帷幄的大家风范一再令人钦佩,只可惜这个人命太短,无力享福。他和花花度过一段幸福的生活!

    云峥的生命太轻,可是他的爱太重,去世后仍似风相随,压得花花痛苦、催得花花成长,从此再也听不到花花的歌、看不见花花的舞、品不到花花的诗,一味地避风头,生怕被周遭推到风头浪尖。可是命中注定她躲不掉众人的关注、坏人的算计,所以此时的花花看上去真“累”。楚殇的魂魄不离不弃,安远兮回来了。过去的爱在点点滴滴中复苏,花花心灵上似乎不再那么空。可是她自己不承认,仍然不断的自虐,以血养魔镜,其实是心魔在作祟;为保自身、堵庸庸众人之口,给安远兮提亲,做着彼此伤害的蠢事,却不自察。当花花知道安远兮其实是楚殇借尸换魂时,仍没有原谅楚殇,甚至以为楚殇又有某种目的,可见,花花与楚殇之间的芥蒂根深蒂固,如果不从根理清,断不能化敌为友。这时,局面大变,红叶露出了真面目。花花几经生死,这时安远兮直接代表的是楚殇,挺身而出,成了花花心中、身后的唯一依靠。当花花被易容藏在船中,看到安远兮焦急的寻找,迫切地渴望安能够认出自己,甚至恨安没能立刻认出自己,直到四目相对,一边是焦急的喜悦,一边是感动的泪流满面,这时,花花才真正地爱上楚殇。所以,当看到楚殇所在的船被炸得灰飞烟灭、以为楚殇死了时,花花从此落下了心疼的病,也就是说,她的心里除了云峥,又有了楚殇。至于原谅楚殇、将云峥的爱埋起,就是在冥王那里了。

    《绾青丝》四步曲,一路看着花花成长,一路经历着生死炼狱,一路为这人、那人嘻笑嗟叹,现在终于要收场了。

    一切都为情,一切都因命,一切都是冥焰小鬼惹的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