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新不了情·月凤歌(deedeeplay)

新不了情·月凤歌(deedeeplay)

新不了情·月凤歌篇(作者:deedeeplay)

    番外篇——月凤歌篇

    我是月凤歌。

    关于童年,背负了太多不愿想起的记忆,而我唯一记得的,就是楚殇。我清晰的记得那天他出现在我的面前,面对伤痕累累的我和晚池,他用一种居高临下的眼神,打量匍匐在地上的我们,相视之后,他随即掏出银票为我和晚池赎了身,老鸨一路点头哈腰的说着一些奉承的话,我仰视着他,那时候就有一种感觉,他就是我的神。

    八岁之后,我就不愿意称呼她为姐姐,我坚持叫她晚池,月晚池是她的名字,我的姐姐的名字。看着她在妓院里受尽ling辱,可是我却无能为力,有时候我多么希望我不是月凤歌,不是躲在月晚池的保护伞下的弟弟,而是一个可以保护她的人。

    事情终于有了转机,我和晚池终于从妓院里出来了,我们跟着楚殇游离在这个世界上,楚殇教了我一些武功作为防身之用,可是那还不够,我要变强,我要保护晚池,其实我更希望的,是能够跟在他的身边,一辈子。

    然而我渐渐发现,我的姐姐,月晚池,她看向楚殇的眼神,是那样的迷离,甚至为了楚殇开了青楼,要知道,我们,是多么憎恨这个地方,可是她什么都不管不顾了。嫉妒真的是一个让人疯狂的字眼,晚池可以跟在楚殇的身边,成为楚殇的红颜知己,或者是楚殇的得力助手,而我却没有任何可以接近楚殇的理由,我只能站在一个楚殇看不见的地方,凝望。

    为了封闭我的情感,我退到了一个远离楚殇的地方,因为我爱上的人,是那个出现在阴暗房间里,为我打开了一道通往自由之门的男子。

    是的,我爱上了一个男子。真是可笑,这个世界都是那样的可笑至极,为什么我不能去爱我喜欢的人,仅仅是因为我和他都是男的。

    我的傲慢,我的叛逆,是我对世俗的抗拒,尘世间的种种都是虚无,而我唯一真实的爱情,却是世俗最鄙夷的情感,我想要竟是我唯一得不到的。所谓的狂放不羁,所谓的清雅脱俗,不过是我对这个世界的绝望而已。

    我的音乐得了小皇帝的赏识,被封为天曌国的第一乐师,我一举成名。而我的音乐,仅仅是我排解苦闷的唯一方式,却成为世人争相最求的俗物,这算不算是一种讽刺。我甘愿屈尊在倚红楼,因为在这个让我窒息的地方,是我最接近楚殇的地方,尽管他还是离我很远。

    可是有一天,晚池告诉我楚殇把一个女子带进了她的青楼,我看的出晚池很生气,生楚殇的气,生那个女子的气,因为楚殇,从来没有对任何女子投入过感情,包括晚池。

    于是我想见她,见那个在楚殇心里是“特别”的女子,我躲过晚池找了个理由见到她,我诧异的不是她的容貌,而是她的一句“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仿若看穿了我对世俗偏见的强烈抗拒。

    我爱楚殇,从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爱上了他。而我却从来不知道,爱一个人,是那样的让人脆弱无助。原以为拥有一身武艺,我就可以保护晚池,保护楚殇,没有想到,他最终会死得那样的惨烈,而我对于他的死,竟是那样的无能为力。

    一夜之间,黑发变银丝。

    楚殇死后,我把自己关在浣月居里,隔绝了对外界的一切联系,只是有时候会望着天上飞过的白鸽,轻弹起一些莫名忧伤的曲调,每一个音符里,全是我对楚殇的思念。

    当我再看见蔚蓝雪的时候,我认为我是应该恨她的,是她让楚殇失去以往的睿智和冷静,是她让楚殇陷入重重的危机之中,可是我依旧无法恨她,也无法做到以前的承诺照顾她,因为她是楚殇唯一爱过的女子。

    楚殇,已经从我的生命里完全的消失了。

    可是我从来没有想到一个偶遇的男子,散发出的全是似曾相识的气息,仅仅是擦肩而过的瞬间,却让我早就枯萎的心情又莫名的狂躁起来,记忆里出现晚池曾跟我提起她遇见过一个人,虽未曾见过他真正的容貌,可他的言行举止却像极了楚殇,当时的我沉迷在思念之中无法释怀,根本不相信晚池的话,因为我和她都看见,楚殇的首级,高高的悬挂在城楼之上。那个与我擦肩的人,虽与楚殇是不同的容貌,可是我仍在在回首的瞬间,感觉到,他就是楚殇,那个我一直爱着的楚殇。

    手指划过琴弦的波动,我感觉到了我的头发,恢复了从前墨迹般的颜色,原来死灰复燃的心境,也是这般的寂寞,因为当失望变成希望之时,幸福还是那样的遥不可及。

    我特地去参加了云世子的葬礼,因为我调查到那天与我擦肩的人是云家的二公子,云崎。葬礼上我看到了几乎崩溃的雪儿,同时也看到云崎从未离开过雪儿的关切的眼神。就在此刻,我敢肯定他就是楚殇,可是我无法相信一个死去的人,用另外的身份和面容复活的事实,更无法释怀的是一股锥心刺骨的痛。一直以来,我认为我是最懂楚殇的人,而楚殇却从未懂过我。

    雪儿,我们都是失去爱人的人,而我爱的人,却始终爱着你。

    本想永远的把这个秘密守护下去,然而当云崎醉醺醺的闯进我的浣月亭时,看着他失魂落魄的样子,我真的好心痛,因为我明白那种爱上一个不能去爱的人的心情,如今的雪儿,是云崎名正言顺的大嫂。

    我执起箫,箫声中是我全部的无可奈何,他喝他的酒,我吹我的箫,只是深陷醉意中的他,能否明白我内心的疯狂的想念,折磨,和无尽的欣慰,虽然他已经不是从前楚殇,可是他毕竟活过来了,能够让我再一次,在离他这么近的距离里,守护着他。

    我自私的做了一个决定,我用我的方式让雪儿知道楚殇还活着的事实,不管她相信与否,我都要让她知道,楚殇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她,他一直在保护着她,不管她和云崎的未来如何,我只是不想让楚殇陷入跟我一样的痛苦之中。我和楚殇都是受着同样伤害的人,至少要有一个能够获得幸福,而我希望,得到幸福的人会使楚殇,也许这就是我选择的,唯一爱楚殇的方式。

    云老爷子死了,雪儿和小世子无法撑起云家偌大的产业,云家气数已尽,在他们离开京师的时候,我携琴坐在礁石之上,在滚滚浪涛之中,弹奏了一曲《倦鸟还》,我想,他应该能够听到我的琴声,或许今朝一别,相会无期。

    我突然看见云崎出现在船头之上,我们隔着江水相互凝视,他的眼里多了几分惆怅。我突然间懂得了,原来,他一直都知道我爱着他的心情,原来,他刻意与我保持着距离,是为了让我不在爱他的情感上陷入更深,原来,我对楚殇的爱,是他一直无法承担的感情,原来,他一直都很懂我。

    心亦表,爱已明,无缘奈何人多情。

    楚殇,我的爱情你给不了,那么,希望你能忘记前世的痛苦,拥有你的爱情,幸福,和快乐。

    THEEND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