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新不了情·冥焰篇(deedeeplay)

新不了情·冥焰篇(deedeeplay)

新不了情•冥焰篇(作者:deedeeplay)

    冥焰

    我是冥焰。

    冥焰这个名字,是叶姐姐给我取的,虽然我一直都记得,我叫莫桑,从八岁起跟在莫修齐身边做他书僮,此前从未离开过铁山郡,可是当我到达沧都的时候,在客栈里,一个女子竟说我叫冥焰,是她失散多日的弟弟!我讨厌她,因为她打扰了我家公子休息,可是我并不恨他,些许还有点喜欢她,因为她并不惊讶我的银发,从小就因为我的头发,我被同龄的伙伴排斥在外,他们总是嘲笑我,讽刺我,可是叶姐姐看到我的头发的时候,眼神里流露出的却是深深的难过,是同情吗?这样我也会满足,因为我找到了一个心疼我的人。

    我跟着公子住在了叶姐姐的绣庄里,每次叶姐姐看我的眼神,总是有若隐若现的伤感和焦虑,她总是无意的叫我冥焰,可是,我知道这不是我的名字,我叫莫桑,从八岁起我就叫这个名字,她说我像她的弟弟冥焰,所以总是把我和她弟弟的样子重合,虽然我总是纠正她的错误,可是我的心里,隐隐的羡慕那个叫冥焰的和我长相相似的人,因为叶姐姐总是在为冥焰而伤心,我想成为那个能让她想念的人,可是我知道我不是冥焰。

    公子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伤害叶姐姐的事情,我无力阻止,一方是我从小侍奉的公子,一方是与我非亲非故的人,我知道叶姐姐不会原谅我,所以我执意不肯治疗腿上的伤口,可是她并不在乎那些湿了的货物,她在乎的只有我的伤,我发现我哭了,这一生的第一滴眼泪,竟是为了叶姐姐而流。

    当我再一次看到叶姐姐的时候,黑衣人的刀刺穿了公子的胸口,我看着叶姐姐不顾危险的向我扑过来,把我紧紧的搂在怀里不放,这是她第二次出现在公子危难之时,我看见她的眼睛里,是激动和伤感,她叫还是我冥焰,不停的叫我冥焰,我想告诉她我是莫桑,可是意识却越来越模糊,我告诉自己如果这次我真的脱险了,那么我就做冥焰。做叶姐姐的弟弟冥焰。

    可是我却再也没有看到姐姐在以前的笑容了,云大哥的死,让姐姐成了失去灵魂的木偶,她总是一个人静静的哭,静静的笑,静静的弹奏哀伤的曲子,如果,我早一点成为冥焰,是不是就可以让姐姐多开心一点,如果,我早一点成为冥焰,是不是就能不害姐姐遇到危险而早产,如果,我早一点成为冥焰,是不是就不会让云大哥忧心姐姐而早逝,如果,我能早一点成为冥焰,我宁愿我从未遇见姐姐。

    所以我决定要成为一个很强大的人,强大到能够保护自己,更能保护自己在乎的东西。我跟着铁卫学习武功,跟着傅师傅学习奇门盾数,我想要学习更多的东西,因为我要保护姐姐,生生世世的保护她。

    然而似乎一切的变故都是因我而起,我没有想到是我一次又一次的把姐姐带入危险之中,姐姐脖子上贴身的蟠龙墨玉消失的时候,我的头发发生了变成了蓝色,隐隐的感觉到身体里蕴藏的某种力量正在无限扩大,我就知道了我不同于凡人,玛哈口口声声称我为冥子,无数的人都因为我是冥子而想方设法的要抓到我,我不管我是不是他们口中所谓的冥子,我只想守护姐姐,保护姐姐,不让她受到伤害。

    然而姐姐却因为我中了死亡禁咒,看她迅速衰老的容颜,我突然非常的害怕,害怕死亡,只有在真正面对死亡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所谓的保护,是因为爱,我爱上了姐姐,爱上了叶儿,如果这一切都是以我而起,因为我是冥子而起,那么就让我消失,让叶儿拥有平静的生活。

    当我模糊的意识到光箭刺穿叶儿的胸膛的时候,我的脑海一片混沌,我想起了叶儿的前世的遭遇,想起了叶儿在冥界对我的嘲弄,想起了叶儿初到这个时空时对我的依赖,想起了我要保护叶儿的誓言,想起了我真正的名字——冥焰,我是冥界的小王子。

    我度过了三百岁的劫数,我要回归冥界做我的小王子,我知道我不能再保护叶儿了,我们约好叶儿百年之后的相遇,可是历经短短的数十载后,我们又将面对怎样物是人非的场景。

    看着叶儿消失才一片光亮之中,我想告诉她,谢谢你在凡世伴我度过的时光,谢谢你教会了我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希望你以后的生活,能够过的快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