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新不了情·君北羽(deedeeplay)

新不了情·君北羽(deedeeplay)

新不了情•君北羽篇(作者:deedeeplay)

    君北羽篇

    我是君北羽。

    一直以来,我一步一步走向了权力的巅峰,本以为一切的事和一切的人都会在我的掌控之中,可是我不知道,这个世界,我唯一不想掌握的东西,竟会是一名女子。

    或许我从来就没有真正的了解过她,不论是京城轰动一时的艳妓卡门,还是沧都时红及一方的老板叶海花,或者是我钦定的一品命妇,更或者她就是我名正言顺的妃子蔚蓝雪,不论是哪一种身份,我都没有真正拥有过她,她如同穿越整个巍峨皇宫的风,明明就存在在我身边,想伸手抓住却是徒劳。

    她有她的才情,能做出“展,文武定疆廓,惜,星陨似流火”的曲子,她有她的敏锐,能洞悉出她口中的“宇公子”会是当今皇上,她有她的执着,为了她想要的自由而奋力的追求,她,能明白,身为一个皇帝拥有至高无上权利的无可奈何。

    以为她会是最懂我的人,却是站在离我最远的地方。

    原本我只是把她当作制服多次袭击我的黑衣人的诱饵,可是每次看她的眼睛里都藏着若即若离的哀伤,明明是个十六七岁的女子,却仿若早已经洞穿了人世间的所有世态的炎凉。我突然有了一种想拥有她的强烈意愿,如同那些放在宫殿中那些价值连城的罕见珍宝一样,可是我的zhan有欲,把她推向了离我最远的位置,就在她离我最近的时候。

    这算不算是一种讽刺,我还记得她的泪,还记得她说的那句“喝下这碗药,你就不再是卡门心中的宇公子了”,原来,是我把我们之间的关系,亲手推向了毁灭的句点,原来,所谓的独占欲,也不过是我爱上了她,爱上了这个头脑里有许多稀奇怪异想法的女子,爱上了这个才华洋溢见解独到的女子,爱上了这个甘为自由孤注一掷的女子,爱上了这个怀上了楚殇的骨肉的女子,罢了,如果这是她想要的结局,那么我就给她她所想要的,全部。

    她还是逃了,逃到了沧都,逃进了云家,逃到了我再也无法触碰的地方,我写了我生平最莫名其妙的一道圣谕,册封一个无德无名的女子为一品荣华夫人,同时要她进京面圣,放下笔的时候,我问自己,是不是还是这些所谓的保护,能让她在一个声名显赫的家族里得到她想要的幸福,是不是还想见她一面的yu望,是因为还有些事情放在我心里至今依旧无法忘怀,只是在偶尔独处的时候,我还是会无意识的吹起那天在牢房外听到的曲目,那首曲子,仿佛注满了她内心里全部的痛,痛彻心扉的痛。

    没有想到我再次见到她的时候,竟是那样物是人非的场景,如今我是高高在上的一国之君,她是云家的少夫人,我们之间已经阻隔了传统和道德的双重障碍,既然得不到了那就应该放手,然而我为什么要放下皇帝崇高的身份去救落水的她,为什么要在一切的结局都已经尘埃落地的时候还企图追查出她的身份,为什么还妄想在她已为妻为人母的时候把她接进宫门,我想或许她就是我的一剂解药,可以让我在被权利囚禁二十多年的祭台上得以救赎,可是我却从来没有真正的了解过她,只是一味的想把她占为己有,而我于她,也不过是在她最孤独无助的时候,伸出的一只援手,一个可以依靠的人。

    如果我们已经缘尽,可是为什么所有的缘孽,还是会因她而起。阴谋把我置放在两难的境地,一方是如同我左右手的寂惊云,一方是关系到天曌国运的护国神鼎,可是当我把一切都已经安排妥当,她还是出现在了让我意想不到的地方,她的从来就是我计划中的意外,看着双眼还布满血红,她是为云峥而瞎的,对于云峥她倾注了全部的情感去爱,而对于我是出于关心还是出于同情?这些我统统都不想知道了,只是有种强烈的冲动,我想要保护她,就算让我放弃所有,无论是权力还是性命,我都要保护她。

    在宫廷血腥的争斗中,我最终取得了胜利,从五岁起就步步为营小心谨慎的我,在阴谋和算计中蹒跚走过,自母妃失势时起,这个世界就少了一个无忧无虑的君北羽,多了一个富有心机深谋远虑的君北羽。在胜利之时,我站在我身边的女子只有她,我真的是想保护她吗?还是这种胜利的喜悦,只想与她一人分享,因为她是最能读懂我的人,无论我隐藏得多深。

    看着她淡然的侧脸,我知道我的坚持,会把她推向更无助的地步,云峥已经死了,云家这个庞大的家族现在就只剩下她一人,我不知道我为了取得权力的坚持是对还是错,我只知道,有些事情一但开始,就已经无法回头了。

    云崇山的死了,云家庞大的势力也濒临瓦解,在这场诺大的变故之中,我终于成为了胜利者,可是她表现的比我想象中更加冷静,更加睿智,更加坚强,我突然觉得,或许她就是那个可以和我并肩一起鸟瞰这个庞大国家的领土的人,只是我站在我的立场上伤她太深,却无力弥补。

    云家遣散了众多家丁,我不知道她下一步究竟想做什么,只是隐隐有一种不安的感觉,她这一次的失踪,我将要永远的失去她了。一个人站在皇宫最高的地方,俯视我的领土,我的子民,我拥有了世间的全部,却始终不曾真正拥有过这个世界。只是习惯性的吹起那首哀伤的曲子,只希望,这一次我的放手,能让她快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